“老婆!!我會好好對待照顧妳一輩子的” 
 

 

 嗯~大家都聽到囉!!

   

 走吧!!

     

   


最重要的拜別時刻到了
~~ 

親愛的媽媽爸爸在沙發上坐定
~等待我們的行禮

    

 行禮前仍不忘交代夫妻相處之道~互信互重
peter對長輩保證會好好照顧我之後
我自己也忍不住語帶哽咽的說
媽媽爸爸~妳們放心~
我和仰正會很幸福的
而且雖然我嫁出去了~
可是
妳們不會少一個女兒
而是會多了一個兒子!” 

 

 說著說著~媽媽都忍不住流淚了
我知道媽媽是捨不得
畢竟是她含辛茹苦把我ㄧ手帶大
又就我這麼一個貼心女兒
嫁出去了~就是別人家的
我自己也忍不住眼眶含淚

    

 心裡默默的對媽媽說:

媽媽~我一定會過的很好的!!妳不要擔心!!

我雖然嫁出去~但我還是會像以前一樣好好照顧妳!

雖然我人在台北~可是關心依舊不會減少的!!

因為妳是我最愛的媽媽!!!

 

 向爸媽行三叩禮後,媽媽將我的頭紗蓋下~

     
     

   

 有點依依不捨~

 但迎娶時間也差不多了~

 也該準備出飯店囉!!

 感謝姐妹朋友們的參與和幫忙~

 忍著不掉落的眼淚~

 帶著幸福的笑容出門”~ 

 

 

    

    

    

 

 習俗上以黑傘(因為有小baby)遮在我頭上~
 因為新娘在結婚當天的地位比誰都大~
 因此不得與天爭大~

 媒婆手上會拿一個背巾~車上要放被巾
 代表小baby也會跟著我一起被娶回家 


      

   
 
   

 上車後~
 男方要將我們女方準備的青竹、甘蔗繫於車頂~
 而女方陪嫁人員也一起上車~
 以每部車均坐偶數人為原則~
 

   

   

 禮車起動後~我就把扇子(綁紅包)丟到車窗外
而這是意謂不將壞性子帶到婆家去~
扇子就由我的兄弟去撿囉

   

  

 而媽媽也等禮車開動後~潑一盆水~
表示希望女兒出嫁後不要太想娘家~
心肝不要太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