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大病初癒的小蘋果發展忽然迅速許多~
先是....

胃口變好了~
雖然有時還是會鬧脾氣不吃~
但都可以喝母奶10~15分鐘+食物泥150~200ml不等~
所以~原本大夥都覺得她臉消瘦~
這幾天又長出肉來啦!!
所以我也得很認真的~
每4天熬一次高湯以供食物泥當湯底~
每2天做一次食物泥~
目前基本材料為一杯米+小紅羅蔔半條+洋蔥半顆(有天然甜味)~
調味料為天然海鹽+紅糖(都是在有機店買的)~
疏菜類還會另外加一兩種~
澱粉類偶爾會加馬鈴薯或地瓜~
蛋白質大致上不脫離豬肉和雞肉~
魚肉偶爾用~
但我覺得再怎麼加薑或其他方法去腥味~小蘋果都不甚愛~
偶爾加米豆(要去皮~因為會脹氣~)
ps.個人試過好用的米豆去皮方法:
    先泡水約不到五分鐘~
    只要看米豆皮有灰白灰白的縐褶出現了~
    就可以抓一把在手上搓揉~或者慢慢剝~
    皮很快就掉囉!!不要等到米豆脹大喔!

再來就是自己坐起來的動作越來越迅速~
有時半夜還會自己坐起來哭咧!!
自從發現她自己越來越會控制自己的身體後~
每天都有新的翻轉方式來讓自己移動~
再來就是有快要會爬的跡象囉!!
期待小蘋果的"向前行"~

然後最重要的!!!!
乳牙小白三號冒出頭了~8M5D~
這幾天她喝ㄋㄟㄋㄟ時我都有刺痛感~
再仔細一看~
原來左門牙處有白色頭頭冒出啦!
右門牙處也有腫脹的情形~
這樣的摩擦難怪會痛~
而且小蘋果這幾天忽然變的好愛吃手和咬東西~
作息睡眠也變的很不穩~
有時只能給她稍稍冷敷~也不知道對她幫助有多大~

真希望她之後的長牙別再那麼不舒服囉!!
不然要穩住她的作息還真困難耶~
等穩住了再來敘述她的作息好了~
但可喜的是她現在已經可以睡過夜了~
夜奶也完全戒囉!(生病那陣子吃的少~偶爾還會餵~)
然後我也不用擠奶啦!!
真是令人感到開心!!
再來就是要慢慢斷奶了~
希望可以照我的計畫慢慢執行~
可別再殺出程咬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