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即將要上班了~
不得不好好認真思考斷奶計畫!!!
一直對小蘋果感到很抱歉~
沒辦法讓她喝母奶到足週歲~
但就請小蘋果多多包含了!!

目前我想就把斷奶計劃分作三部份來說吧!!
(一)母奶部份
(二)副食品部分
(三)作息部份

覺得"吃"與"睡"與"活動"總是息息相關~
吃不好←→睡不好!!
吃的好←→睡的好!!
尤其是最近發現小蘋果如果睡不好~
除了會有點起床氣(就是哭啦!!)~
連早餐吃副食品都會不專心~
要不就東張西望~
要不就一定要給她餐具~她才肯好好張口吃~
以前還不明顯~
越大越有自己的個性~
真是難搞的小孩~

就先說說母奶部份吧!!
從我做月子開始乖乖(笨?!)聽我老母的話~哭就餵奶!!
到小蘋果兩個半月回台北之後~
驚覺規律作息的重要性~
慢慢調整規律喝奶時間~終於改成五餐奶~
而身為母牛的我想當然爾還是得繼續擠奶~
一月中因為副食品的量有慢慢增加趨勢~
也為了讓她的吃飯時間改成和我們大人差不多!!
改成了四餐奶(早、午、晚及睡前奶)~

三月中託小蘋果生一場大病的"福"?!
我終於也順勢不用擠奶了~
和擠奶器相依為命了近八個月!!
終於可以把它塵封起來了!!
但期間也做了不少好事~
養了含小蘋果共五個小孩~
還做了母奶肥皂~
再多送給皂媽媽母奶讓她做些母奶皂送給孤苦老人家~
這也算是積了不少功德吧!

然後隨著副食品量的增加~漸漸的減少喝奶時間~
除了早餐與睡前奶約15~20分鐘外~
其餘午晚餐喝奶時間從原本20幾分鐘但現在約10分鐘左右~
接下來就是要開始減餐次了~
我想就讓小蘋果喝足十一個月(算農歷囉~)吧!
目前計畫如下~

4/22 改三餐奶(早餐奶、點心奶及睡前奶)

(間隔2.5)

5/10  斷點心奶(改兩餐奶)

(間隔2.5)

5/26 斷早餐奶(早餐換配方奶、餘睡前奶)

(間隔2.5)

6/15 斷睡前奶(睡前改喝配方奶)


如果脹奶就冰敷~也不打算擠了~
配方奶的話~
目前手邊剩雀巢能恩及桂格的試用罐~
之前亞培及S-26的試用罐都送人吃了~
我看就先從手邊現有的試試吧!!
希望一切順利了....


ps.小蘋果妳也要配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