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還沒延長育嬰假前~
為了能夠讓小蘋果順利接受副食品~
再加上看書及醫生說四個月可以增加副食品了~
於是乎~
小蘋果在四個月就邁向副食品之路~
說來這條路也是挺坎坷(我自己覺得啦!)~
因為讓我受挫N百次~

原本是開開心心的煮東西準備給她吃~
到後來興致缺缺~
皆因她對副食品漸漸不賞臉~
讓我得常常倒掉一堆食物泥...
尤其加上她的厭食~讓我頭大不已!!

我承認我自己並不是個好媽媽~
我心急了~
怕斷不了奶~怕她吃不多~怕她餐桌禮儀差~
所以一開始我犯了最大的錯誤就是沒讓她開心吃東西~
而且其實我應該要讓她慢慢體驗每一種食物的味道的~
可是我沒有~我都是把新食物加在原有的食物泥裡~
然後又強迫餵食~希望她吃更多更多~
為了訓練餐桌禮儀~手亂揮就打小手~
嘴巴吐食物出來就ㄉㄧㄚˋ一下小臉~
力道輕~但我想也讓她受傷了!!
心裡說了很多次的對不起~
也流了不少心疼的淚~

後來我轉換心態了~而且也延長了育嬰假~
讓我決定不能急!!
吃飯就開心吃吧!!
要嘛唱兒歌給她聽~要嘛一直誇獎她~
要嘛就跟她互動玩一下~
就是一個典型的"彩衣娛親"~
只不過是老的娛小的....
食物泥不吃完~就算了~
手亂揮亂拍、嘴巴吐食物~頂多"ㄏㄥ"她一下~
我自己也無可奈何~
就醬....她對副食品的接受度慢慢就變高了~

不過前一兩個禮拜又開始愛吃不吃~
雖然最後都會吃完~
但吃的很不專心ㄋㄧㄝ~我也餵的很累~
後來想想是因為"大雜燴"她大姑娘不喜歡嗎??
好吧!!
一切就重新開始吧!!
先從簡單的高麗菜米泥給她吃~
想不到小蘋果挺賞臉~
越吃越多~
原來她喜歡單純一點的味道啊!!
再加上最近她有便秘情形~
那就讓她吃素吧!!
米泥種類暫時以蔬菜做變化!!
目前最好的表現是~
早餐喝完ㄋㄟ~可以吃200ml~
午晚餐喝完ㄋㄟ~可以吃約300ml~

再來要減母奶餐次!!
或許可以考慮增加副食品的量!!
要觀察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