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作息~
更是讓我超級頭大的~
我自己用word打了一張小蘋果作息表~
每天都希望就此固定下來~
但卻常常在修~好失望....
因為小蘋果的睡眠時間始終很難穩下來~
常常表現好一陣子又開始壞一陣子~
就這樣反反覆覆~

晚上睡覺時間從很久以前的十一點~
終於調到現在約九點到九點半睡...
在這個月初開始就幾乎可以睡過夜了~
偶爾某幾天還是會半夜起床鬧一下~
有時是樓上半夜吵~那也沒辦法....
還有她最近在長牙時~
有時哄一下就睡~有時她又會玩上半小時到一小時~
這也是挺折騰人的....

早上起床時間也從很久以前的快中午十一二點起床~
到現在早上七點!!老是跟著她老爸起床....
因為小時候不懂事..現在長大對老爸有感情了~
ORZ
其實是很想讓她再睡回去的~
但實在很難~索性一天的開始就從七點吧!!
這樣算算~夜晚睡眠約10小時左右~
而這個年紀的小孩大概要睡多少我自己也不清楚~
只是網路上逛逛大概都13~15小時吧!!
所以白天就給她分兩段小睡~
早上、下午各睡一次~每次約1.5~2.5小時~
range很大是因為小蘋果自己高興睡多久就多久~
有時她可以一次狂睡2.5小時~有時連1.5小時都不到~

唉...
真傷腦筋啊!!
不過後來想通了~
大原則做到就好~休息時間有睡到就好~
也不勉強了~
而且我也不打算讓她百歲訓練了~
一方面是讓她哭其實也是捨不得~自己心裡也煎熬~
一方面是之後給我老媽帶~我媽一定會哄睡~
那我現在又何必這麼辛苦呢?!
不過她現在其實也只要"半哄"就好~
每次睡前跟她比手語"睡睡"~
(她自己也會跟著我比了呢!!)
然後讓她坐在我身上小玩一下~玩到她有點累了、小亂~
半強迫的讓她趴在我身上睡~
趴個七八分鐘~快睡著了....
就跟她說"媽媽要把妳放到床上囉!!在床上睡會很舒服喔!!"
然後就放到床上睡了~

就這樣~而從4/22開始斷一餐奶後~
小蘋果目前生活作息若照計劃就如下囉!

7am    起床第一餐 母奶約15分副食品約150ml  
8am    出去散步、自己玩、念故事書  
10am   回床小睡約1.5小時
11:30am   第二餐 副食品約300ml  
12:10N    念故事書、自己玩
2:30pm    點心奶 母奶約15分  
3pm     回床小睡約2小時
5pm     第三餐 副食品約300ml  
6pm     玩耍時間   
8pm     洗澡+身體按摩+放溫和音樂+睡前奶約20分
9pm    上床睡覺 

嗯!!小蘋果斷奶大作戰開始囉!!!


(小蘋果頭髮長到可以綁囉!!洋蔥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