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自己發明的新名稱~哈!!
這種症候群~
感覺就像是吸毒的人一樣~
要戒的時候就會開始亂!!
而小蘋果就是喝母奶(尤其又親餵)已經上癮了!!
所以當我現在要準備斷奶時~
她發現~
ㄟ.....喝ㄋㄟ次數變少了~
ㄟ.....和馬麻親密接觸變少了~
ㄟ.....馬麻是不是不愛我了???
ㄟ...........
心中太多的疑問~

所以~她就開始非常亂~
白天三不五時就ㄋㄟㄋㄟㄋㄟㄋㄟ的喊著~
吃飯吃ㄧ半就要ㄋㄟ~玩遊戲玩一半也要ㄋㄟ~
想到就要ㄋㄟ~
再加上手語一直用力比~強調她的需求~
連帶副食品也不是很願意吃
然後夜夜討奶!!!!!!!
所以現在對她來說根本沒睡過夜這回事!!
天啊!!!
這對我和peter簡直是折磨~
和peter的一個同事聊~
她是媽也是母乳協會的志工~小孩都五歲了還在餵母奶~
她說這是正常滴~
小孩輕則亂兩三天~嚴重者則亂到兩個月都有可能~
(我覺得小蘋果是屬於嚴重那一型!!)
所以一定要堅持下去!!不可以因為小孩亂就屈服!!
只能努力給她安全感!!
再不然就把我的衣服給她常常聞味道也可~

而我自己現在對她的作法就是~
除了可以喝母奶的時間~其餘免談!!!
白天要ㄋㄟ在亂~就給她喝配方奶~再不然就轉移注意力!!
然後多抱抱她~
常常對她說
"馬麻最愛妳了~妳是馬麻的寶貝!"
"可是馬麻不喜歡妳這樣鬧脾氣~"
多講幾次~小蘋果好似聽懂一樣~就會慢慢靜下來不亂了~
晚上要ㄋㄟ~要不就給配方奶~要不就給她亂~然後我安撫她~
呼!!
搞小孩真是不簡單!!!


什麼都要玩的小蘋果~而且兩手一定都要有拿東西~貪心的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