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  開始斷點心奶(改兩餐奶)

(間隔2.5)

5/26 斷早餐奶(早餐換配方奶、餘睡前奶)

@@@@@@@@@@@@@@@@@@@@@@@@@@@@

喔喔~
一樣是漫長的2.5週~
一樣是夜夜難眠啊!!
但仍舊還是有進展滴~

(一)母奶部份
改二餐奶後~
早上起床那餐小蘋果喝的時間也是自己慢慢減少~
從喝二十分鐘左右到這兩天只喝十四分鐘~
不過這次脹奶的感覺比上次明顯一些~
但也可以忍~不用擠奶也沒冰敷~
再來就是早餐直接強迫換配方奶了~
而這階段最大的進展~
就是終於找到小蘋果適合喝的配方奶~
讓她用奶瓶和杯子喝配方奶~
她竟然比較喜歡用奶瓶耶~
既然如此也就不勉強她用杯子了~
反正會喝就好~
有時奶瓶不喝了~還可以拆掉奶嘴變杯餵~
這樣也不錯啦!

但我也發現~
她晚上好像喝我的母奶時間也有在減少耶~
可能是因為我想讓她習慣睡前也要喝"泡泡ㄋㄟㄋㄟ"~
這樣下階段戒睡前奶看會不會順利點~
所以都先瓶餵再親餵~
不知不覺就減少親餵時間了~
加油~繼續斷奶大作戰!!

(二)副食品部分
自從開始斷奶計畫~
我就做了吃副食品的紀錄表還有生活作息紀錄~
想看看她一天到底能吃到多少~吃東西的狀況~
也順便看看她喜好食物的情形~
雖然紀錄很累很麻煩~
但卻幫了我不少~
看的出來小蘋果長大了變的超級無敵好奇~
坐在餐椅就是不安分~平時只有我跟她在家就算了~
勉強還算專心~
晚上把拔回家~她的目光就是跟著老爸跑~
原本可以稍專心的吃飯也變的愛吃不吃~
然後吃飯時手上一定要有東西~
沒有東西就搶我手上的碗筷或湯匙~
都不給就甩頭看旁邊或者東看西看~嘴巴就是不張開~
可惡~要讓她吃飯專心點、不玩玩具怎麼那麼難?!?!
所以吃飯評語大多是"吃的不專心"、"吃飯狀況差"、"邊吃邊玩"、"不太願意張嘴"...
偶爾出現"吃的速度快一點"、"比較願意張嘴"....

而食物方面一下子從"泥"跳到"軟固體"食物~
因為現在"食物泥"是小蘋果的拒絕往來戶~
所以幾乎都是朝軟質食物來製作~
讓她咬咬咬~
但很難耶~為了引誘她吃~
想盡辦法拐她~
實在是很考驗我的智慧~
從稀飯到稠粥到軟飯~連烏龍麵都拿出來煮了~
還有土司塊、麵包塊、饅頭塊、蔬菜塊、嫩豆腐塊~
連優酪乳和yoghurt都被我祭出來try try see~
發現她好像比較喜歡麵食類和酸甜酸甜的東西~
米飯吃膩了~換烏龍麵她就很有興趣~
不吃的水果泥或蔬菜泥~加了優酪乳她就會願意喝~
這樣吃下來~再加上配方奶~
一天的量大多也有四五百到八九百不等~

不過~這小妮子真的挑嘴~
對食物的喜好變來變去~
之前愛吃糙米麩~現在泡給她吃~連看都不看一眼就甩頭~
ㄏㄡˋ ~是怎樣?!
舉凡固齒器、玩具、衛生紙、餐具、餅乾或餅乾球之類的東西嘴都可以張很大的吃~
碰到食物就閉嘴~真怪耶~

(三)作息部份
不用說~當然晚上還是亂~
但在這階段結束的最後兩天終於有睡過夜了~
該開心嗎?我不敢~
只怕這狀況只是曇花一現~
要再觀察~
而白天的作息就不管幾點了~
反正就是以小蘋果起床時間做基點來算~
起床後約2.5到3小時就讓她小睡~
每次小睡時間約1~2小時不等~
如果早上早起~就讓她睡久一點(如果她沒自己醒來的話~)
幾乎就是早上及下午各睡一次~
下午的小睡最晚最晚讓她睡到快六點~
晚上上床時間講量維持在九點半左右~
但中間有一度因為母奶戒斷症候群~
都"ㄏㄨㄢ"到十點十一點多才睡~
搞的我和peter人仰馬翻~
還好沒幾天就又可以九點半左右睡~~呼~~~~

至於白天的活動啊~
就努力拿玩具引誘她~讓她爬爬爬~
消耗她的體力~
或者多鼓勵她去扶東西站~
搞的我也好累~因為為了增加爬行樂趣~
我也下海陪她一起爬~
這種大熱天喔~"夭壽"~對我真折磨啊!!
所以換我變老萊子娛"親"了~
我看啊~多幫她報名幾場爬行比賽好了~
真不知道太好動是好事還是壞事?!?!
真怕小蘋果變過動兒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