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大病初癒的小蘋果~
這兩天竟又疑似急性腸胃炎or腸胃型感冒???
最後住院的大便培養結果是"輪狀病毒"!!!
看來小孩生病不能輕忽啊!!!

@@@@@@@@@@@@@@@@@@@@@@@@@@

6/17這天感覺吃就變差了~
也不知道是又"ㄉㄧㄡˇ驚"還是怎樣~
但作息是還OK~活動力也很好~
而且晚上是給外婆帶她入睡~
小蘋果算乖~沒鬧的很厲害~九點四十就睡囉!!

結果6/18凌晨就開始拉肚子~之後就發燒了~
到早上八點多已經拉了五六次了~
趕快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說可能是腸胃型感冒~
開了退燒和止瀉藥~
但整天下來燒的程度越來越嚴重~
幾乎每三到四小時
就燒到40.5度~
吃藥就退~退沒多久又燒起來~
雖然活動力還好~但吃的越來越差~
這天睡前很亂~
可能是一直拉肚子(一整天下來有十次了)~很不舒服~

到6/19早上就開始吐~還好只吐兩次~
開始有點擔心了~雖然有吃藥~
但發燒都不見消退跡象~
吃會吃~但也吃不好~
想想~和peter就決定帶她去中榮急診~
但看了之後~她們覺得是急性腸胃炎~
建議就先喝電解水就好~只要願意喝應該都OK~
小心不要脫水就好~
原本要驗尿~但收集三次都failure~放棄~
後來觀察一下就回家了~
想不到到晚上幾乎就不太吃~水勉強會喝~
而且晚上開始拉青褐色黏液血絲便~
睡前奶也只喝個15c.c.就不喝了~
這天的小蘋果到晚上精神越來越差~

6/20
整個晚上就睡的很斷續又不安穩~
約一到二小時就醒來ㄍㄞ~
也還是在持續發燒~
解出來的便都帶黏液~偶爾帶血絲~
想說要趁她睡著餵她喝奶也不喝~餵水也只喝幾口~
早上又吐兩次~
就這樣亂亂的睡~
破天荒第一次睡到早上十一點多才起來~
幾乎什麼東西都不吃了~
奶、粥、麵、水、寶礦力~全都進不了小蘋果的口~
感覺整個人就是倦倦的~

活動力明顯降低了~也變的不愛笑~
下午一點多還是決定帶她回中榮急診報到~
當然就直接打針抽血上點滴了~
順便也留尿留便便送檢~


可憐的小蘋果在急診就一直黏著我~
搞的我也像病人一樣的跟她一起窩在床上~


累了就趴在我身上睡~


醒來玩不到半小時~
又想睡~根本就不會像蟲一樣的扭來扭去~
活動力非常明顯的降低了~
就這樣在急診從下午一點多到晚上九點多~
因為抽血data不太好~
鈉偏低~而且也有貧血情形~
加上小蘋果年紀又比較小~
最後和醫生討論還是決定住院了~
就這樣在晚上十點多~帶著小蘋果轉病房了~
經過一番混亂~
小蘋果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誰知半夜又醒來大便~很不好看的性狀~
問護士小姐要不要留檢體~
她說急診留過不用了~
其實我是很想留啦~因為在急診的大便沒這次這麼難看~
她不留!我照起來給醫生看總可以吧!!
結果後來醫生看了又說要再留檢體~


還好後來大便完還可以繼續睡~但令人心疼就是~


"預防跌倒"各有各的創意~
台大是"不倒翁運動"
中榮是"保命防跌"


睡起來了~幫她綁個沖天炮~
看會不會有精神一點~
但小蘋果還是一臉無辜~


這時候的小蘋果還看起來肉肉的~
住院量體重9kg~
從6/20~24住院算共五天~
每天都要記I/O(intake/output)~
拉肚子的次數從7次慢慢減為3次~
但每次大便都青褐色稀糊稀糊帶血絲和粘液~
而且都帶有白色顆粒(應該是沒被消化吸收的奶渣)~
這代表腸道應該受傷挺嚴重~
出院體重剩8.8公斤~但住出院這兩次量體重都還有打點滴喔!
所以實際上扣掉點滴的補充~或許體重更輕了~
小孩子感覺就是胖很難~
但只要一生病~瘦就超快~
縱然只是看似輕微的0.2公斤~



住院第四天~臉和手腳都消瘦了一些~
心裡實在很不捨~


但總算活力恢復許多~
幫她錄影還會一直跟我搶東西~
吃東西狀況也漸漸好轉~
喝ㄋㄟㄋㄟ從60ml慢慢增加到120ml~
從半奶到3/4奶到全奶~
吃稀飯從不願意張口到願意吃個兩三口~
看她漸漸會吃就讓人放心許多~
醫生評估她的狀況之後~
6/22把點滴從一天兩瓶減為一瓶~
6/23晚上因小蘋果手上的軟針好像out~也就順勢把點滴停掉~
全靠她自己吃囉~
一直觀察到6/24下午~
就決定讓她出院~


或許是知道要出院~
這天的午覺睡的特別香甜和安穩~
呼~這場住院真是辛苦了小蘋果~
也累了我~
這個月很不平安~
小蘋果生病了兩次~
讓我總對她很愧疚~
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把她顧好~
才讓她那麼辛苦~
希望把她交給我老媽之後~她能夠健康平安的過日子~
別像我這麼粗心大意的總是讓她生病了~

@@@@題外話~住中榮的感想@@@@
基本上我發現台大對護理品質的要求實在是好太多~
中榮的Nurse好多都是晚娘面孔~很少有笑容的~
交班後來看病人大多都不會自我介紹~
也沒有所謂的衛教~(是因為小蘋果的病沒啥好衛教嗎?)
一開始我們是住兩人房~
環境上大致OK~
只是會有蚊子飛來飛去和螞蟻爬來爬去就是~
洗手臺下也常常會有莫名奇妙的一灘水~
跟她們護長講過~也沒特別來看~
後來住兩天後轉單人房~



廁所、衣櫃還算OK~



嬰兒病床全是鐵的~
人爬上去ㄍㄧˇㄍㄨㄞˊㄍㄧˇㄍㄨㄞˊ~
而且床欄很難拉~感覺根本N年都沒上油了~
還有斷掉的零件可能會割傷小孩~
後來換過一張床後~竟又床欄有一邊拉起來後無法卡住~
小孩如果站著靠在床欄上面很危險~
如果重一點的小孩~就會把床欄壓下來~
有可能從床上跌下來也說不定~
整體來說根本不是安全的嬰兒病床~



櫃子和沙發感覺就是舊舊的~
還有一點白白的霉在櫃子上~
感覺好像在住年代已久的老式hotel~
這些家具跟裝潢根本一點也不搭調~
一點也沒有兒科的溫馨感~


電視更慘~
除了限制看電視時間~
遙控器感應還很差~
有時電視根本就沒辦法看~
冰箱還算OK啦~
一樣有蚊子和螞蟻~
以上~
基本上我覺得花自付額3600有點貴~
唯一好的就是有自己的空間又不怕互吵~
感覺就自在許多~
這樣想才覺得值得一些~
還好有保險~
不然就不敢花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