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真的超快的!!
最近又聽說單位有同事懷孕囉!!
真開心~大伙真是努力增產報國!!!

忽然想起~
怎麼印像中才覺得剛發現小蘋果的存在~
轉眼間小蘋果已經來到這世界一年了!!!


一年前剛出生的小蘋果是這樣....


一年後的小蘋果是這樣....
這就是所謂的女大十八變吧!!
越來越漂亮了耶!!

在外婆家也已經兩個月左右~
感覺一切都適應的還不錯!
帶小蘋果去診所打好貴的肺炎鏈球菌和免費的水痘疫苗時~
順便做身體評估~
滿週歲的小蘋果....
身長:73cm(50百分位)  體重:10.4kg(85百分位)
頭圍:40cm(3~15百分位)
身長跟在中榮回門診時量的75cm~"倒縮"2cm~
頭圍也是~八個多月那時量還有44.5cm耶~差很大!!!!
姑且不論這些~
看體重就驚人了!!
給老媽帶短短不到一個月~
竟比六月底剛出院那時的8.8kg~足足多了1.6kg~
真的不得不佩服老媽!!薑還是老的辣!!!!

現在小蘋果一天早上、下午各一次小睡+晚上睡覺~
時間加一加可以睡上12~14小時不等~
一天喝4~6次奶~
但她上個月可以一次就喝完一瓶奶~
而現在愛玩的她~要分三四次才會喝完~
而且手超忙~通常要一手拿奶瓶蓋+一手玩腳~
或者兩手玩腳或者兩手拿書或玩具或大人的手機之類的~
反正手上沒東西就不肯好好喝奶就是了~
再外加三餐約3/4碗超營養稀飯!!
雖然小蘋果還是會嘴巴不愛張開.....
不過至少餵的進去嘴巴裡就是.....
因為老媽給她看英文遊戲教材~
然後從後面餵她......
雖然知道這樣不好~
但老媽沒辦法每天花六個小時餵小蘋果三餐~
那事情都別做了!!!
所以我想也只能等她大一點再來糾正了.......
而且我有點想試試看能不能訓練她自己吃飯~




因為現在給她一個湯匙和一個空碗或杯子~
感覺拿湯匙送進嘴裡的動作穩又準!!
至於實際真的讓她吃...
可能狀況有待評估...
第一~我老媽的意願?
第二~是不是要準備一個方便清理的餐椅?
第三~我老媽有沒有空陪小蘋果慢慢耗時間?
第四~我老媽有沒有空清理小蘋果吃飯後的殘局?
還有太多要考慮...只能再看看~
畢竟現在帶小蘋果的是我老媽~她最大了!!


而小蘋果從要扶東西站~
慢慢到會蹲著~然後越來越能自己不用扶東西站~


尤其拐她拍手時可以站更久~
從10秒到20秒到一分鐘多....
越站越穩囉!!
但可以發現她其實還是不太敢放手耶....

而現在我會跟她玩"來馬麻這裡"遊戲~
就是把她放在離我一隻手長的距離~讓她站好~
然後放手跟她說~"來馬麻這裡好不好啊!?!?!"
雖然一開始她會先蹲著→坐下→爬過來...
可是幾次之後~
她就會試著想要自己走過來了耶!!
不過通常都是"一步就跌倒"收場...
一直到生日的隔天傍晚要帶她去拿衣服洗澡時~
竟讓我看到她扶著嬰兒床邊站起來以後~
自己又放手走個三步到旁邊的小矮櫃...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我是第一個看她走路的人耶!!
開心到一個不行!!

這個月的小蘋果~或許是常常跟宜諭姐姐混在一起~
會講的疊字越來越多囉!!
除了之前就會講的"把拔"、"馬麻"、"ㄋㄟㄋㄟ"、"掰掰"外~
現在會講"謝謝"、"抱抱"..還有似"爺爺"、"舅舅"發音不清楚的音!!
再來還會說什麼呢?!
也是很令人期待~
但聽她講外星話也是很有趣囉!!
還有現在也會"揮手掰掰"、kiss bye"、"親親"、"拍手"的動作~
她自己想要的東西也會用"手掌朝上、四指開闔"表示拿來拿來~


看到她認識的東西會一直用食指比~再加上之前學會的寶寶手語...
我們之間的溝通互動是越來越多~
這種感覺真棒!!

而跟宜諭姐姐玩~
會有搶東西的狀況發生~但通常都是宜諭搶小蘋果~
剛開始小蘋果呆呆的被搶..


到現在她懂的反擊了!!會搶回來~
而宜諭也很愛從後面突襲小蘋果~
抱小蘋果接著"不小心?!"壓倒小蘋果在地上~
而現在換10.4kg的小蘋果會從後面抱約12kg的宜諭~
然後也會"不小心?!"壓倒宜諭在地上~
由以上兩例...我想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因為小孩天生還是有自我保護的本能!!!

而小蘋果自己玩也很有趣~
常常蹲下又站起來反覆搞的自己滿頭大汗不說~
也很愛尖叫吸引大人注意她~
然後發現大人看她了~
就會一直要拿她的玩具給大人~要大人拿~
或者叫她拿她手上的東西給我們~她也會"乖乖"的給~
然後放到我們手上後~自己又拿回去~
這就是她現在最愛玩的遊戲了~


這是這個月來觀察到的小蘋果~
我可愛又滿一歲的小蘋果!!
妳真是爸比和媽咪的寶呢!!



我親愛的女兒啊!!
妳長大好多囉!!
雖然媽咪不能每天陪著妳~
可是媽咪非常珍惜和妳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就算沒在妳身邊~媽咪還是很想妳~
因為媽咪最愛妳了!!
妳知道的!!
妳也懂!!
所以妳可以在我們每次要離開回台北前~
開心的跟我們揮手說掰掰外加"kiss bye"!!
謝謝妳這麼貼心又懂事!!
妳要努力的健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