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日曆從厚厚的一本變得越來越薄~
月曆也撕的只剩下兩張~
今年又快要過去了.......
小蘋果也滿一歲四個月囉!!

這個月帶小蘋果去打了流感疫苗第一、二劑~
也順便量了一下體位~
身長:81cm(75~85百分位) 
體重:12.5kg(97百分位)
體重的數字著實讓我傻眼~
怎麼會......增加那麼多?!?!
小蘋果!!!!夜奶喝太多啦!!!!
怎麼辦咧?!


還好她沒有胖的很誇張可怕~
還是很可愛的啦!!



至於小蘋果吃飯訓練~
仍舊是偶爾才進行囉!!



也仍舊是吃的"哩哩剌剌"、"慘不忍睹"~

這個月的小蘋果語言發展~意外的多了很多~

長輩稱謂:伯伯、叔叔(ㄈㄨˊㄈㄨˊ)、舅舅、舅媽(..嘛)
會講稱謂後~看到人~就知道要叫什麼~
也變的很愛點名~
常常問"阿嬤捏?"、"把拔捏?"、"奶奶捏?"、"爺爺捏?"、"舅舅咧"....
然後我也很合作的回應她~
"阿嬤去澆花(去倒垃圾)"
"把拔去上班"
"奶奶去做志工"
"爺爺也跟把拔一樣去上班"........

動物:牛、羊、海豹、貓咪、鳥、鴨鴨、蛙蛙、Bee
動物大都是看書學來的~
如果能看到真的~藉機教學更棒~
不過她偶爾還是有"類化"的情形~

生活用語:早、拜託、有、大便、尿尿、乖乖、ㄇㄢㄇㄢ、痛痛、球球、摸摸、飛機、花
會講"摸摸"~
是因為她現在變的很愛打人家的臉~
也不知道是故意~所以打的超痛~
還是其實真的只是想摸摸媽咪的臉~又不知道拿捏力道~
後來她每次打我的時候~
我就會裝哭臉然後說"好痛!!如果妳要摸媽咪~要輕輕的~"
就帶著她的手輕撫我的臉~然後說~這樣是"摸摸"~
ㄟ~想不到她那次之後~就都會輕輕的摸我的臉耶~
然後開始喜歡說"摸摸"
連抱著玩偶或巧虎~也會說"摸摸"然後輕撫了~

當我唱兒歌給她聽的時候~
小蘋果超愛接字~例如

  我: "妹妹背著洋娃娃~"
小蘋果: (ㄇㄟˇㄇㄟˊ......ㄨㄚˊ)
  我: "走到花園來看花~"
小蘋果: ( .......................花)
  我:    "娃娃哭了叫媽媽~"
小蘋果: (ㄨㄚˊㄨㄚˊ......媽)
  我: "樹上鳥兒笑哈哈~"
小蘋果: (.....................哈哈)

像"魚兒水中游"、"娃娃國"、"哥哥爸爸真偉大"...等諸如此類我常唱的兒歌~
她都超愛接力~
還有跟她玩"炒蘿蔔"和"剪刀石頭布的時候~
她也很愛說最後的"捏捏捏"和"布"~
好好玩~


小蘋果給阿嬤捏捏捏~

現在問她~妳是誰?
小蘋果會回"誰"~
然後跟她要說~"禹芹"
再問一次~"妳是誰?"小蘋果就會說"芹"~
呵呵~雖然要一直不斷的教和問~
但聽她講自己名字的感覺真棒!!

然後她如果自己大便了~也會說"大便"~還有手語一起來~
所以可以輕易的知道她大便了~
現在就是要慢慢教她要大便前就要先講~


在大小動作上~
手指頭的活動感覺又更靈活一些~
捏東西送到嘴巴吃早就不是問題~
但連一顆超小小的"氟錠"都捏的起來也就厲害了~

現在玩"剪刀石頭布"~只會出"布"~
玩"炒蘿蔔"~會"切"和"捏"的動作~


開始對"亂畫"有興趣了~


還好有畫板可以玩~
又是一個俏皮表情~


拿筆也很棒~
我自己幻想她以後是個做作家的料~哈哈~


接著就看看小蘋果玩積木盒實錄吧!!

玩積木盒~已經開始會學著對顏色和形狀~
對成功放進去了就超開心的拍手給自己鼓勵~
看她笑的多開心~
真的超愛大人給她"褒"


頭髮長長的小蘋果~
已經可以綁兩個小辮子囉!!
但她真的不愛漂亮~
每次我媽要幫她綁頭髮都會哇哇叫!!


看看著個褲管捲起來又翹腳的粗魯動作!!
我想她會不會是個女人中的男人啊?!
好難形容的感覺!!!



真難得又有和小蘋果的合照了~


去舅舅的公司玩溜滑梯~
玩上癮~


回家把枕頭當溜滑梯玩~也成了睡前遊戲~
自己屁股瞪啊瞪的~
也玩的樂此不疲~


同樣都是我的腳~
但兩個月大小時的她~小巧可愛~大概只是我的1/3左右~
可是小蘋果的腳現在已經超過我的1/2~
可見小孩成長快速的可怕~
小蘋果的腳現在是14cm左右~
約是一歲半到兩歲小孩兒的腳大小~(比宜諭姐姐還大)
所以小蘋果的確拿到我的大腳基因了!!
成了大腳寶寶!!!


阿嬤要用花圃的時候~
就是小蘋果出來"放風"的時候~


和宜諭姐姐一起說"YA"~
笑的闔不攏嘴~


看天空上的鳥和飛機的表情~就是這般~


發現水缸裡有大肚魚~
不自覺得會比手語和說"魚"~


看到地上有東西也會很好奇的停下來看看、研究一下~





我家的中庭~
也成了她另一個遊戲場~
每每出去走走跑跑~
她總是能樂在其中~
笑的好開心~
這樣純真的笑容~
我想一直到她長大我都會很懷念~
更希望她就這樣帶著這笑容成長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