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很忙~
因為外婆的過世~
不得不把小蘋果接回來兩三個禮拜~
所以我現在成了職業媽媽~
再加上還在繼續上第四個月大夜中~
忽然覺得我的生活變的很"充實"!!

每天就是下班要趕著洗澡~
衝回家看小蘋果起床了沒~
在我回家前就是爺奶先頂著~
回家後陪一會兒小蘋果~
她就被爺奶帶出去玩耍~
小蘋果被帶走~
我也閒不得~要煮她的粥~還要洗衣服~
有時連睡都還沒睡就剛好接手小蘋果的餵飯和午睡~
有時剛好來的及睡~通常就由奶奶餵飯~
到了下午一兩點要小睡時再交回我手上~
睡前一定要先把小蘋果清潔一番~
一樣講故事~然後唱歌給她聽~
還好她午睡超乖~通常十幾分鐘後就可以入眠~
然後我清洗一下她的餐具~再陪她繼續午睡~
午睡起來大概四點前後~
再通知爺奶帶去她們家~
把拔也差不多快下班~
反正之後就是三個大人顧一個小孩~
到了晚上八點多再帶回家洗澡~
然後我接手後面的睡覺儀式~
喝奶→刷牙→講故事→唱歌→睡覺!!
當然~小蘋果並不是一個安分的小孩~
總是沒辦法像中午小睡那時可以很快的乖乖入眠~
晚上睡覺還是愛玩~在床上翻啊翻~
再不然就是唱歌或嘰嘰咕咕的講話~
有時明明快睡著了~卻又忽然睜大眼睛的坐起來~
搞的我性子幾乎快要耐不住~
終於~超準時的在晚上十點左右才會入眠~
而這時也該是我要準備趕捷運上班的時候了~
算算一天睡4~8小時不等~
才幾天下來~我也有了熊貓眼~
每天上班靠一杯全家的大杯拿鐵和一罐烏龍綠的咖啡因撐一個晚上~

這些都還好~
但我也因為這樣的因緣際會~
感受到了隔代教養的痛苦~
我承認我是一個要求很高的媽媽~
所以當然我也會忍不住把我的要求~
放在三十幾年沒有帶過小娃的公婆身上~
舉凡餵食、穿尿布、清潔習慣還有生活習慣的養成..等等~
我也希望公婆也能做的好~
當然~
事與願違~
也因為這樣~讓我覺得壓力很大~
我實在是不敢放手讓她們帶~
我知道我不放手就沒有機會訓練她們~
可是我又不想小蘋果成為她們的訓練機會~
實在是很煩惱!!
想法觀念有時當下實在很難溝通~

例如~
我可以叫爺爺奶奶不要一直親她~然後順便把口水流在她臉上嗎?
不行~因為其實這是出自她們的愛的表現!!

我可以叫爺奶帶她出去玩~卻要看好她不要讓她在地上爬~再帶著髒兮兮的手和衣服回家嗎?
不行~因為畢竟她們年紀大~雖然提醒過~但健忘的老人家~還是會忘記有濕紙巾帶出去可以拿來清潔手~我只能等她回家趕快帶她去洗手換衣服~不然我只怕腸病毒容易上小蘋果的身~

我可以要求她們細心一點~注意小蘋果生活上的一些小細節~例如尿布要穿好~不要穿反了~例如要多注意聽她講話~而不是大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講~嘰嘰喳喳的讓小蘋果不知道該聽誰的~例如不要不自覺的一直催小蘋果快點快點....??
不行~因為我必須要體諒她們~是三十幾年沒帶過小娃又有點小健忘易被分心的爺爺奶奶~

我可以要求她們對小蘋果嚴格一點~要注意她的行為~還要好好幫她人格養成嗎?
不行~因為她們是爺爺奶奶~疼都來不及了怎麼捨得對她凶?!有時小蘋果忽然出現的一些小動作或行為~在我的眼裡是可能是威脅兒童安全(把塑膠袋套在頭上)或是不良習慣養成的前奏(不想給你的東西會大力的丟在地上)~在她們眼中這些動作卻是逗趣又可愛~
..........
哎~太多太多的習慣想法不同...
跟peter講~也是容易讓他成為夾心餅乾~
我知道公婆人其實很好~但這樣搞的我好像在挑公婆的毛病~
但不講~悶在我心裡也是很苦很不舒服~
我找不到一個平衡點~~
如果再狠一點~
我會想乾脆我自己帶~反正撐過這一兩個禮拜等外婆出殯之後~
就可以交給老媽帶了~
哎!!
好悶!!
很多話就卡在我的不好意思和身份的不方便~
就這樣吞到肚子裡~
我沒有絹勇於表達的勇氣~
所以對不起小蘋果了~
也所以我只能再給自己調適心情和多忍耐了!!
希望我可以找到一個心情的出口~
讓我適應這樣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