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
小蘋果又往前邁進一個月~
依舊是活潑好動愛講話小蘋果~
這個月幾乎是在台北度過~
也讓我和peter能有充分的時間陪他~



頭髮長到可以綁一下小馬尾了~
現在只要跟她說綁漂亮~
她就比較會乖乖配合綁頭髮~



過年讓她自己吃飯~
她可以左右手開弓耶~好厲害~
不想強迫她用哪隻手~就看她自己的發展囉!!


愛喝湯的小蘋果~
可以喝到整個臉都要埋進碗裏去~



用大湯匙喝嘴巴會張更大!!

現在吃東西~已經是隨性吃了~
不再侷限在軟爛食物~
畢竟她臼齒也長出來了三顆牙~
總是要讓她慢慢適應咬東西~




讓她自己用叉子吃蘋果丁~還算願意接受~



早餐跟著我們喝豆漿、吃蘿蔔糕~


還是會不由自主的用手拿~



現在最愛和人家分享~
會說"把比吃吃"or"媽咪吃吃"或"XX吃"~
而且還強迫你一定要吃!
真可愛耶~



現在嘰嘰咕咕~超愛講話~也超愛唱歌~

{###_pygu624/64/1098635276.mp3_###}
終於會自己數完完整的數字1~10!
會跟媽咪唸完A~Z~唸到三音節的W和X~還會一直笑~
還有跟著唸ㄅㄆㄇ~
句子也講的越來越多~
不過目前都是較簡短十個字內的句子~

{###_pygu624/64/1098635275.mp3_###}
再來就是很愛唱歌啦~
來聽聽巧虎的兔子歌和娃娃國~
唱的斷斷續續~大概只有我這個媽聽的懂了~呵呵~
還有舉凡我常唱給她聽的~
她幾乎都可以跟著我唱耶~有時還要搶我的拍~
這時我就給她自己唱啦~結果又不唱~
哈哈~



終於有機會讓她玩上次買的樂寶積木~
這是小蘋果的第一個作品喔~
對大人而言~看似很簡單的組合~
卻花了她一些時間才組出來呢!!
給小蘋果拍拍手!!



但她既是創造者~也可以成為破壞王~
就這樣讓她毀掉囉~


而每天洗完澡必做的事~
挖鼻屎~
基本上她還是會恐懼~
但我都會跟她說"鼻子裡有髒蟲蟲要清掉~"
她就會乖乖配合一下~



然後挖出來就給她看~
以上就是她看到鼻屎後的表情~
多俏皮可愛~


這是學巧虎的親子律動音樂~"大猩猩咚咚咚"~
看她學的像不像呢?!
她自己還會發"咚咚咚"的聲音~


聽到音樂就會開始跳舞~
果然是超動感小蘋果~



被關在紙箱裡還真心甘情願~
抱出來還不行唷!!



這是一年前的小蘋果~
也坐過紙箱耶~只是那時的她好小~
看看"小蘋果之紙箱篇"
也是很可愛耶~

而對於教小蘋果~
基本上目前是能不打就不打~
尤其在看過絹分享的"壞孩子是教出來的"這篇文章之後~
我更覺得父母情緒對小孩的影響有多重要~
所以努力學習深呼吸~
努力跟小蘋果講道理~
真的有行為不恰當時~
目前一律採取"罰坐"或"罰站"的模式~
這也是我和peter的共識~
因為父母有"原則"很重要!!
這樣小孩才不會無所適從~
時間看嚴重程度約5~20分鐘不等~
當然~在處罰的當下也要告訴她為什麼她會被罰~
繼續跟她講道理~
當她自己表示她了解後~我會給她言語上的鼓勵~
而處罰結束後~一定會給她一個擁抱和親吻~


對於好動的她~真是個好處罰耶~
她會怕唷!!完全不敢亂動~
但其實處罰的當下心裡還是很不捨的啦!!


我的寶貝小蘋果愛喝ㄋㄟ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