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17 1Y7M23D


小蘋果第一次看牙~
是在她大約一歲2個月長八顆牙的時候~
那時剛好她也有一個小小的口腔潰瘍~
就找了在她常看的診所附近的一間牙科~
問她們有沒有兒童牙科~她們說有~
就順勢帶小蘋果去看了~
本來想說可以看嘴巴破洞順便看看牙~
但那時醫生卻說還不需要~只開了口內膏就over了~
印象中看的感覺不是很好~
對醫生一開始也沒有想和小娃兒建立關係~
看了一副就是想快結束的態度也不是很喜歡~
所以就列為我的拒絕往來戶~
都是自己沒有乖乖的上網查評價好一點的~^^"

所以這次為了讓小蘋果塗氟順便檢查已長出來的16顆牙~
很認真的上網爬文了一下~
找了一間在我家附近有兒童牙科門診的牙科~
在去之前就一直在幫小蘋果做心理建設~
而且這時的小蘋果會乖乖的聽口令~我說"阿~~"
她也會配合的把嘴巴打開~
所以我想她應該是有聽進去的~

剛進診所的感覺大致上環境舒適~還OK~
但掛號時~櫃檯小姐給人的感覺不甚親切~
也不會覺得她們會想要和小孩子互動~
只顧自的聊天....
後來等了一會~由樓上的護士帶領我們上二樓~
要脫鞋~但腳踩在地板上的感覺不好~髒髒的~
雖然它有附脫鞋~卻沒有小孩子的拖鞋~真詭異~
我不忍小蘋果自己赤腳~只好陪著小蘋果一起赤腳了~
一上了二樓~
就馬上聽到小孩的哭叫聲~
當下感覺小蘋果有被影響到~開始出現緊張的感覺~
後來被帶到另一間診療室~
裡頭是一個感覺挺年輕的醫師~
一開始他只問我要做什麼~
我說想檢查一下牙齒順便塗氟~
牙醫師啥都沒問~
只要我面對著他膝碰膝~
小蘋果面對著我~然後躺在牙醫師墊著枕頭的腳上~
然後要我抓著小蘋果的手~旁邊護士也壓著她~
牙醫迅速的看一下牙齒、用似衛生紙的東西清潔一下~
再用棉花棒沾粉紅色黏稠的氟塗在小蘋果的牙齒上~over!!!

過程小蘋果一開始還乖乖的聽我的話"阿~~"
沒有哭鬧不配合......
可是牙醫迅速(我感覺有點粗魯)的動作或許也嚇了她~
不久就開始哭鬧掙扎~
但還是會配合我的口令張開嘴巴~
只是會一張一閉、一張一閉~
牙醫師ㄧ不小心還被小蘋果咬到一下~
結束後醫師閃到旁邊去做他自己的事~什麼也沒說~
護士也到外面拿了一顆氣球給小蘋果~
就跟我們說可以走了!!
當下我有點訝異~~ㄟ.....不用解釋或講一下什麼的嗎?!
我只好自己開口問"她的牙齒還OK嗎?!"
牙醫師只回了一句"還OK~"
然後啥都沒說就走了......
當下我實在傻眼~
喔........不舒服...........
一整個只覺得牙醫師很想趕快把我們打發掉的感覺......
下樓以後有點不爽...

再加上覺得腳底很髒....一看我和小蘋果的腳.....
黑黑的........................
喔~趕緊先帶她到旁邊的洗手台去清潔一下........
真的是....更不舒服了..........
只想快點閃人~
後來櫃檯小姐跟我說~"以後每三個月要追蹤牙齒一次喔!!"
我在想~我壓根再也不想來這間了!!!!

但有了這兩次經驗~
我的結論是~
下次一定要找一間"純"兒童牙科的診所~
絕對不要找也有看大人的牙醫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