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育嬰假結束、回醫院上班後~
好像就不常下廚煮飯了~
可憐的peter~也變成了外食族~
偶爾的下廚成了他的小幸福~

這個月上大夜~經過了半個月~
又剛好結束上班的五天疲累course~
今天狂睡了一天~
終於有體力可以煮一頓像樣的晚餐~
糊塗的我~
忘了沙拉油因為不常煮~沒用完就過期了~
也忘了蕃茄醬用完了~
導致要煮的菜都準備好了~卻沒有油和調味料~
還讓老公多跑了一趟去買這些配料!
又花費了一點時間~
以至於今晚八點開飯~
但還是要寫篇文章以滋紀念!
也證明我就算很久沒煮飯~還是可以煮的很好吃唷!!


準備要用的菜~
廚房顯得有點凌亂~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啦!!
對了~最近愛用水果刀切菜~
菜刀有點重~對手腕有一定的負擔~
所以都不常用了~
不到一個小時以後.....


五菜一湯上菜~
簡單吃啦!!


第一道-蒸鱈魚
做法很簡單~
把鱈魚清洗後~
加少量酒和薑絲去腥味~
加黑胡椒粒添增風味~
加醬油調味~
放到大同電鍋~一杯水蒸熟~
不費吹呼之力~就大功告成啦!!
在蒸鱈魚的同時~就可以去準備其他道菜~
同步進行囉!


第二道-菜埔蛋
很簡單的家常菜!
我有阿母給我的法寶-菜埔
前置準備:要先泡水把鹽份大部分洗掉
把蛋和菜埔攪拌後~不用加任何調味料~
下鍋煎到金黃色~
這樣可以吃到蛋的原味~
整個味道很天然也很好吃囉!!
這道菜大概五分鐘就OK囉!
ps.我通常會先煎蛋~若炒過菜的鍋~再煎蛋~很容易黏鍋咧!
    除非先把鍋洗乾淨囉!


第三道-高麗菜炒黑木耳
高麗菜切粗絲和黑木耳切絲~
熱鍋後(我會先放一點水在鍋內~加熱水微滾後~再加油進去~就不會批哩趴啦的有油噴出來囉!這樣吃也比較健康啦!)
加蒜頭爆香~
接著高麗菜放到鍋中煮半熟後~加入黑木耳~蓋鍋蓋悶熟~
熟後加調味料拌炒一下就OK啦!!
這道菜五到十分鐘左右吧!


第四道-豆皮炒牛番茄
豆皮是去市場買有炸過的那種~把它切條~
牛蕃茄切塊
因為是炸豆皮~本身已經有油了~
(而且為了健康~我還事先拿擦手紙先吸部分的油~)
所以熱鍋(一樣先加一點水)時不用加油~
直接加蒜頭微爆香後~加入豆皮拌炒~
接著加入牛蕃茄和番茄醬和水(有水比較不會焦啦!量自己估囉!)~
調味料就少許黑醋+少許醬油+少許鹽+少許蔬菜味精~
再炒一會加蔥調色~
OK啦!!


第五道-枸杞水蓮菜
枸杞泡酒備用~
水蓮切段約五公分長~
熱鍋後加薑絲少許~
再加入水蓮拌炒到快熟~
接著放入枸杞和酒~
炒熟加少許鹽和蔬菜味素後~稍拌炒就可以起鍋啦!
水蓮吃起來脆脆的~加枸杞一起吃會有枸杞的甜味~
我覺得是夏天很適合吃的一道菜~


第六道-香菇丸湯
在煮以上的菜同時~
這鍋湯也是正在進行的呢!
愛喝湯的老公~這道不可少啊!
煮法很簡單~
把水煮熟後加入香菇丸+少許酒+少許薑絲~
滾後再加白胡椒粉+鹽+蔬菜味精+蔥花~
就OK囉!!

and~謝謝老公的捧場~
這些菜全部吃光光囉!!
份量還可以讓老公明天中午帶便當~
終於暫時脫離外食族的悲哀~

and~
謝謝老公在我煮飯的同時也沒閑著翹腳上網~
幫忙擦了全家的地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