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又帶小蘋果出遊囉!!
peter不怕炙熱的大太陽天~
出門趴趴走~
今天來到了台中市東區~


先看了一下老哥介紹的"刑務所演武場"~
位在中市西區林森路上~
看看介紹唷!!
"私房路線。攝影必去推薦【刑務所演武場】 "
可是門都關著耶!!而且看起來好像沒什麼~
所以就放棄參觀~直接前往台中後火車站的20號倉庫囉~


大熱天的~連撐傘都多不了一點涼意~
還好小蘋果穿的很清涼~
還給她戴上了在香港買的可愛迪士尼帽子~
小蘋果現在很愛這一頂喔!!出門都要戴著呢!


走在20號倉庫外~
發現大部分倉庫門都是關著的!!
沒開店的藝術家很多耶~
難道星期一是公休日?!?!


某藝術家的創作~~



非假日的20號倉庫~來訪人數也是寥寥無幾~


可愛的小蘋果擺pose~怎麼這麼俏皮捏?!
那我可真是遜多了.......


愛攝影的peter硬要抱著小蘋果~
還要我拍出景深照~
ㄟ...技術應該還OK啦~
這張是有稍微裁切過的~



題外話~
布丁妹麻打一下廣告~
小蘋果右腳的防蚊腳環和背後的防蚊貼紙是跟布丁妹麻買的~
基本上還沒很確定它的功效~
但小蘋果身上總是有意無意的散發出淡淡的香茅味~
出去玩一整天~一隻蚊子也沒叮到她~
看來應該是有一定的效果~
目前想等生日趴去日祥生機園地時~
來好好測試~確定它的功效!!
哈~到時再來報告囉~


一個很特別的牆面~
是由小小磁磚構圖而成~
遠遠看~原來是好幾個小孩的有趣表情~



20號倉庫緊鄰台中火車站旁~算後站囉!!
每每看到火車經過~
小蘋果就會變的好興奮~
開始唱起巧虎"嘟嘟嘟~小火車過山洞"的歌~


對這路不熟喔!!
所以小蘋果都是低頭走路~
深怕跌倒或踩到不一樣的路~



要經過水溝蓋時~就更小心翼翼的慢慢走了~
一小步一小步前進耶!!
好可愛~
ps.那防蚊手圈掛在她腳上也是挺美麗的裝飾~


天氣實在真的很熱!!
沒一會~小蘋果已經滿頭大汗~
好多滴汗都留到臉頰邊了~
趕緊幫她擦一擦~


peter照的復古黑白照~
這張等小蘋果長大了再看~應該會很有感覺喔~~



歷史悠久的台中火車站~
是台中國定的二級古蹟~
也是帶有時間刻畫的古蹟~
它也是充滿了許多的故事和美麗回憶的地方喔!!
許多分離與相聚的故事~在這裡上演了~

看的差不多~
實在是受不了太陽的摧殘~
趕緊前往位於自由路和民族路口的"水車和食處"用午餐~
價格在日式料理中算是平價的~而且口味也很好~


這是套餐的小菜~
黑豆 蓮子  滷蒟蒻


一整個很豐盛的套餐~
這是雙口味清爽涼麵~蕎麥麵和烏龍麵的結合~
好吃~在這大熱天吃再適合也不過!!


對於食慾不振的我~
點了鮭魚蒸飯~
想說看會不會比較好下口.....


一整個配餐也很豐富~
雖然都小小份的~但對我是將將好~
清淡易入口~
好吃啦!!我有努力解決喔~
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味增湯的味道太鹹了~~


雖然如此~小蘋果竟然還是歡喜的"自己"把她喝光光~
是的~是自己喝喔!!!
所以流了滿桌的湯~
讓我疊了一堆衛生紙要接她拿斜斜的湯匙留下來的湯汁~
不過教幾次之後~
小蘋果就會比較注意湯匙送進嘴巴時尾部要拿高一點了~


peter餵她吃蒸蛋~
這姿勢會不會太享受了一點啊!!呵呵~
好豪邁的坐姿~
我的氣質小蘋果又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快要坐不住~想爬起來了!!!


小蘋果做嘟嘟鬼臉~
好俏皮可愛唷~~
哈~用餐完畢~
接著要往彰化衝去囉!!!


接著來到了彰化彰冰工業區裡的玻璃博物館~
小蘋果也睡了近一小時的午覺~
起床就精神奕奕囉!!
看她笑的多可愛啊!!



和小蘋果一起拍~
沒有一張是一起看鏡頭的~


我也要跟小蘋果做前世的情人~
媽咪真的好愛妳唷!!!



這裡有專屬的兒童遊戲區~
小蘋果看到之後~就迫不及待的拖鞋進去玩啦!!
積木超大~讓她推疊起來很費力~
玩到滿頭大汗咧!!







對於這個像萬花筒的鏡面小隧道~
小蘋果可是爬的很好奇呢!!
好多個媽咪~也有好多個小蘋果~


量身高了~
小蘋果至少有90cm了喔!!


小孩子的成長真快~~
她剛出生~也不過就是50cm的小娃~
現在才兩年就已經迅速長大~
還真是歲月催人老啊!!!(感歎中...........)



走到二樓唯一有"涼氣"(一點都不冷的冷氣放送著)的地方~有個星光隧道~
地上是沙灘~天花板是外太空~
小蘋果走起來格外興奮~


(這好像是螞蟻雄兵~我超愛~尤其垂在那晶瑩剔透的綠絲瓜~好讓人喜歡!!)



以上就是玻璃展了~
還有好多好多沒照到的~
我只能說台灣人很棒啊!!
光是玻璃工藝~就這麼的精雕細琢~絲毫不忽略每樣物品、每種生物的小細節~
栩栩如生的呈現在眼前~
讓人邊觀賞也不禁大大驚嘆!!!!!!


玻璃橋~
小蘋果很愛走卻也走的很費力~因為斜度很斜~
不過也因為斜度夠~
她最後索性當成溜滑梯在玩了~


小蘋果摸摸玻璃的觸感~
涼涼硬硬的呢!!!


最後貪吃的老公原本想吃頂頂有名的阿三肉圓還特地繞到彰化~
誰知道人家休息啦!!!無緣~
就去老哥介紹的貓鼠麵和阿璋肉圓~小小品嚐了彰化美食~


先看看貓鼠麵的介紹~ [食記]彰化-貓鼠麵
貓鼠麵~湯頭清甜~
麵也QQ的~
那個好像香菇丸的丸子也很好吃唷!!


白菜魯和魯筍乾~~
筍乾好吃~脆脆的~不會太鹹.....
白菜魯也不錯~不過有點油就是......



看看小蘋果的腳~
嘿嘿~賺到的還是小蘋果啦!!
有吃又有拿~
因為這次出去玩~發現買不到半年的粉紅小羊啾啾鞋她已經穿不下啦!!
整個大拇趾硬生生的頂在前端~
小腳ㄚ很明顯的就是比鞋底大了一些~
peter怕她走路不舒服~
直嚷嚷著要讓小蘋果買鞋~
就這樣小蘋果獲得了新的一雙可愛白色panda小涼鞋~
不敢買太貴~打折299大洋就好~
現在她的腳大概要穿15~15.5號的鞋~
怎麼跟我一樣都是"大腳母"啦!?!?!



我和老哥吃不下了~
只有peter去獨享這間阿璋肉圓~
虧他的"肚量"還真大耶!!
為了愛吃的肉圓怎樣的要擠到肚子裡~
但對於吃過多家肉圓的peter~
給的評價是~不好吃!!!><
所以下次不要再去了~





小蘋果在阿母我買木瓜牛奶的當下~
就爬到人家店內的椅子上玩耍~
還差一點跌倒到頭栽~
我的氣質小蘋果又消失啦!!哈哈~
就這樣~今天的開心旅程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