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小蘋果~因為有了牆壁上的掛圖~
所以ㄅㄆㄇ或ABC或123學的機會多了~
就開始很愛自己唸~
123好像還沒有很了解~"量"還不知道~但會講"鉛筆1""白鵝2""蝴蝶3""帆船4""勾勾5""拐杖7"之類的.....
ABC可以唱整首~但還不是很會認字~不過看到英文字全部都統稱"ABC"~
ㄅㄆㄇ都亂唸~順序都會搞混~
真正認得的是"ㄅㄔㄐㄠ"這幾個注音符號~
有時聽她亂講亂唸~還挺好玩的~
反正就隨緣學習囉!!


會講的句子也越來越多~可以自己講出一句話~例如
"橋被擋住了"、"這是小蘋果(我)的東西"之類的....
也像一隻五官鳥~很愛學大人講話~
聽到大人講一句~她就複誦一句~
也很會貼心的講話~
例如~
我和peter要回台北了~跟她說"把比媽咪要回去上班了喔!"
小蘋果就會有一點鬧脾氣~接著說"我也要去上班!"
我們跟她說"小蘋果年紀太小~還不能去上班~"
小蘋果就說"把比媽咪不要回去!!"
然後開始唉~
結果阿嬤一開電視給她看~馬上轉移注意力~
真是讓我們哭笑不得~
還有~
阿嬤請小蘋果拿兩張紙給她~
結果小蘋果拿給阿嬤後~還對阿嬤說~
"謝謝妳~辛苦了!"
像她喝東西常常沒拿好~會斜掉飲料就流出來~
我就會幫她稍稍扶著~然後對她說"慢慢喝~要小心!"
結果換我喝飲料的時候~
她竟也學我的動作扶著我的飲料~
一副煞有其事的叫我"慢慢喝~要小心!"
哈~害我飲料差點點沒吐出來~
小孩子學講話的過程真的好有趣喔!!



不過長大的她~
也開始有不可愛、耍任性的時候~
有時不順她的意就會"ㄍㄞㄍㄞ叫"!!


對於大肢體動作越來越好的她~
遊戲圍欄已經關不住了!!
現在爬進爬出是輕而易舉~
完全不需要任何輔助物!!
所以圍欗的閉關生活正式到此為止~
它的角色成了訓練小蘋果"爬牆"的工具!!
而上下樓梯不用扶~她也可以自己走的很好了~
不過還是會擔心~所以都要陪著她走~
至於精細動作上~
她會比"大拇哥讚"~不過有時會比不好~還會自己調整手指頭~哈~
也會比"剪刀、石頭、布"~但還不懂得之間的相連性~
以後再慢慢教她玩~


會比剪刀之後~比"YA"也沒問題啦~~
所以除了"一字"和"七字"YA~又多了一個"二字"YA囉!!



而吃飯~
其實小蘋果可以自己吃了耶~
拿湯匙的時候也知道尾巴處要拿高一點~食物才不會往後流出去~
但是她卻挑食物來選擇要不要自己吃~
所以是很傷腦筋的一點~
目前大多還是以餵食居多~
該來想辦法怎麼讓她適應自己吃飯了~
而且她又"歹嘴斗"(台語)~挑東挑西~
也是讓阿嬤和我粉煩惱~
不過小蘋果比我厲害的地方是~她會吃苦瓜!!哈哈~


大小便訓練~不認真的進行中~
大多願意坐馬桶~


但有時會吵著要坐改良式馬桶~
但可喜可賀的是~
這幾天她會吵著尿布濕了就要換~
不然都不願意坐椅子~
而在她生日隔天就是7/26的晚上~~
帶她去洗澡~然後幫她把衣服脫到只剩一件的時候~
她原本是蹲著在玩水~
忽然!!!!
表情很驚恐的哀號著"我想大便啦!!"~然後很迅速的站起來~
我趕緊把她抱上馬桶~
看她表情很嚴肅的用力著~
接著就聽到"撲通撲通聲"和"流水聲"~
哈哈~心裡竊喜到不行~
好~大小便結束~把她從馬桶上抱下來脫光光要準備洗澡~
結果她竟給我冷不防的又大了一坨屎在地上!!
害我尖叫了一下~~那有來這招的啦?!?!
只好很認命的拿衛生紙去抓大便~
喔喔~~噁.......
接著好不容易幫她洗完澡~讓她泡水玩玩具的時候~
她又忽然的說"媽咪~我想大便~"
有了剛剛的前車之鑑~還是動作迅速的把她送上馬桶~
然後"流水聲"就出現了!!!
哈哈~放鞭炮囉!!
雖然還是大小便分不清~
可是這小姑娘終於有對大便和尿尿"很有感覺"的時候了~
至少知道穿著衣服沒穿尿布不要隨地大小便~至少知道不要尿在水裡~
呵呵~大小便訓練不知不覺的又前進一點點~



幫她剪指甲~也可以很乖的配合了~
知道指甲不剪~手手會髒髒的~



伴家家酒遊戲持續的玩著~
但最近很愛幫巧虎和豆豆狗包尿布!!!
當然包不好還是會吵著要幫忙她~


亂畫依舊是她的最愛~


這隻魚~有一半小蘋果畫~一半阿嬤幫忙完成~
還真的像隻海豚耶~


很有想像力的小蘋果說~"星星流眼淚了...怎麼辦呢?!"
我告訴他"妳趕快把小星星吃掉~她就很開心囉!!"
小蘋果還真的很認真的要吃這小星星麵包呢!!



同樣都是唱"寶寶睡~乖乖睡"的安眠曲~
可是兩年前跟後的小蘋果差異實在很大~



還是一樣愛看書的小蘋果~
書本對她有莫名的吸引力唷!!!




帶她去逛costco~
她被大理石麵包的香味吸引住了~看她一副好想吃的樣子!!
然後一直說"嗯~~麵包好香喔!!"
呵呵~真可愛~
這就是我的寶貝~
開始有喜怒哀樂表現在臉上的小寶貝~
要開心健康的長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