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是單身的時候~
就曾經聽過"念經"可以當作胎教~
不過那時哪想那麼多?!

後來有一次和一位學姊去吃飯~
她帶了她一雙兒女~
吃飯的過程超乖~可以好好坐在椅子上~
不哭不鬧~
我就問她~為什麼她的小孩可以這麼"配合"???
學姐就開始跟我分享她的經驗~
讓我聽了很有興趣!!這麼奇妙的一件事啊!!

後來在懷小蘋果的時候~~
這位學姊很很熱心的給了我兩本經書啦~
沒錯!!小蘋果那時的胎教~除了聽胎教音樂和我跟她對話外~
就是阿母我唸給她聽的佛經!!


此本
分上、中、下三卷~
根據懷小蘋果那時唸的經驗~
一卷完成至少要三四十分鐘左右~
果真是耐心和專注力的一種考驗啊!!
我是每次只唸一卷~
畢竟孕婦的專注力還沒辦法一次完成三卷啊!!
而每卷唸完之後~要記得迴向~
"弟子XXX,今日發心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XXX體內、體外的冤親債主
  速脫幽冥生淨土
  迴向再迴向給XXX體內、體外的冤親債主"


這本經書含有四種經書~
除金剛經外~
普門品也是可以唸的喔!!

唸普門品的
功效
1
、每天能清晨唸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的話,就可以躲過很多災難,包括鬼魅來作祟的事。

2、普門品是摘自《妙法蓮華經》,簡稱:《法華經》,法華經是一部成佛的經典。任何有唸過這部經的人,在久遠劫後,皆共成佛道。

3、這部經是觀音大菩薩的大願,所以,祂就是觀音菩薩的心,是非常非常殊勝的。

4、每天唸誦一遍普門品佛經的人,可以躲過很多天災人禍。

5、年逢災劫之人,都應該每天唸誦這部經,每天唸誦普門品,就可以大災化小,小事化無。

 

而聽說唸普門品可讓孩子頭好壯壯~~
長大會變的相當聰明好看~~

出生後當然可以繼續唸拉
~~
甚至長大後也可以教孩子唸些簡單的~
畢竟自己幫baby唸只能得到七分之一~
如果baby自己唸可都是他的功德囉!


學姐給了我一個小Note!!
目標:預產期前唸完七次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和七次金剛經!!若有餘力和興趣可再追加~

目的:
@地藏經可"消業障"~讓baby好生好養好帶~因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要消業障啊!!

@金剛經中的"金剛"表堅固、光明、智慧~可協助baby開智慧喔!!所以要先消業障再開智慧!!

@其實大悲咒亦可念!可讓baby有慈悲心~關於念經的功效~值得一試~就算沒有我口述的功效~至少baby常在mama肚子裡聽經應該可以讓baby有點修養和耐性吧!!但記得要唸出來給baby聽~不要太小聲喔!!但也不需要讓鄰居都聽見!!不然隔天會"失聲"和遭人側目喔!!個人經驗是心誠則靈!!ps.不要在房間唸~但坐著OK!但最好在客廳!!

就醬~小蘋果也接受了這另類胎教~
至於她出生後有沒有如預期中的好生好養好帶?!
基本上不完全算是這樣啦!!
但我要先承認~
我是一直到懷孕後期才趕緊唸完的~
或許誠意不夠吧!!
但小蘋果的個性其實我很滿意~
至少她溫和有愛心、講道理好溝通~很少鬧脾氣~
而且她在學習上並不"ㄏㄢㄇㄢ"~很好教!!

而在我請育嬰假帶她的期間~
每每她睡午覺時會唸普門品讓她聽~
後來我媽帶她~
有時會到我家四樓佛堂拜拜~
所以她很快就學會雙手合掌和下跪拜拜~
然後我媽只要有開車出去~也是放佛經讓她聽~
所以她對佛經也很有感覺喔!!
只要上車就會說"我要阿彌佗佛啦!!"
聽久了~
她也會跟著哼了呢!!
來聽聽她唱阿彌佗佛吧!!

{###_pygu624/79/1476483128.mp3_###}
(# border="0" alt="" src="https://pic.pimg.tw/pygu624/1381951069-3015341065.jpg">
看看小蘋果是不是真的頭好壯壯又漂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