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聖誕節~
也是小蘋果滿兩歲五個月的日子~
先和朋友們說聲聖誕快樂!!
其實現在在寫文章的我~是孤零零的一個人~
蘋果把比回台中陪小蘋果過聖誕囉!!
是哀怨嗎?!其實也不會~因為我知道家人的心是在一起的就好~
而且自己也要上班~要假要不到總不能翹班曠職吧!!
哈~雖然還挺想的!!!

這個月~和小蘋果相處的時間比以往少很多~
一方面是假少所以少回台中了~一方面也是顧及自己將近臨盆~
不敢太衝的常回台中~
所以~這小傢伙的成長紀錄~
有點不知該如何下手~
那就先看看往年五個月時的小蘋果吧!!


剛滿五個月~
這時的小蘋果~還是短短肉肉的~
但動作已經進展到可以翻身~動作俐落的咧~



一歲五個月時的小蘋果~已經幾乎沒baby的感覺~
儼然是個活潑好動小姑娘~
開始會講話了~也會有自己的表情和情緒了~


而滿兩歲五個月的小蘋果~
已經是個小孩的模樣~
整個身體拉長許多~沒有了肥肥肉肉的baby face~
也總算有點女孩兒家的味道~
也是完全可以溝通的小小孩~
愛講話、愛唱歌、愛跳舞~
還會自己自編自唱~
對什麼都充滿好奇心與探索心~


看到健康成長的小蘋果~
心裡是欣慰的~
當全職媽咪帶她時~很累很辛苦~還要餵奶擠奶做家事~
當職業媽咪之後~常常台北台中來回跑~
若是小蘋果生病~更是花了不少精神和體力照顧她~
還記得今年四月~小蘋果急性扁桃腺炎~
連自己上大夜班~還堅持要把她帶回來台北住院自己照顧~
還好還有阿木的幫忙~讓我足以度過那幾天~

雖然現在的小蘋果~很愛鬧脾氣哭鬧~
但至少可以講道理溝通~
而且~她也是個愛撒嬌的小娃~
貼心到一個不行~
真的覺得自己的付出一切都很值得~
當媽不就是這樣~
只要孩子一切好~自己就好~


而最功不可沒和要感謝的~就是這一年多來~幫我照顧小蘋果的阿木~
代替我花很多心思和體力照顧小蘋果~
把小蘋果顧的頭好壯壯又有禮貌~
不喜愛照相的阿嬤~和小蘋果合照還真是少之又少~
但每一張卻都是令人珍惜與懷念~
因為每張的阿嬤和小蘋果都笑的好開心喔!!
這樣的祖孫情深~
在我想到明年即將要帶小蘋果回台北自己照顧~
就會覺得對阿木很殘忍~

明年小貝果出生~
之後就要全帶回來自己照顧了~
也該是讓我阿木好好休息的時候了~
小蘋果真的很幸運~
有疼愛她又把她照顧好好的阿嬤!!
之後~一定要常帶她回台中~
免得我阿木患了相思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