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29
拖過了一年~終於又幫小蘋果寫出了初體驗生活記錄~
一直很想讓小蘋果嚐嚐"洗手作羹湯"的滋味~


這次拜信誼小太陽雜誌的Family父母導讀介紹所賜~
讓我興起了讓小蘋果做餅乾的想法~
話不多說~
下午就和小蘋果外婆帶著小蘋果上大賣場去買材料去!!


就這些材料~
原本食譜上的杏仁粉被我改成香草粉了啦!!
因為我討厭杏仁的味道~哈~


食譜說先把奶油打至鬆發~
我阿母說~隔水加熱就可以了啦!!


在等待我們準備的過程~
小蘋果邊吃蛋酥球~邊問什麼時候可以做聖誕小餅乾~
她實在很期待捏!!


過篩所有的材料!!


然後全部拌在一起~


搓揉成均勻的麵糰~


然後帶小蘋果去洗過手之後~
就可以開始讓她"洗手作羹湯"囉!!



肥肥的小手搓餅乾~
實在很可愛捏~
這張是小蘋果外婆照的!!
因為我的手也沾了麵糰~
所以在做餅乾過程的照片都是小蘋果外婆幫忙留紀念的囉!!


我的手和小蘋果的手~


YA!!!
完成囉!!
看看小蘋果多開心啊!!
我想她應該很有成就感吧!!


這盤餅乾~
有洞的都是小蘋果用叉子戳的"花樣"!!
而這盤除了形狀像鞋子(一雙)、不規則形、三角型、幾個圓形還有長方形是我做的以外~
有一半以上都是小蘋果自己搓揉出來的!!
有厲害到吧!!
給她拍拍手!!
接著照食譜說明把餅乾送入冷凍庫冷凍15分鐘 !!




這段等待的時間~
就是小蘋果的晚餐時間囉!
很棒的是~現在她吃飯大多可以自己吃~
雖然還是蠻常賴皮要大人餵~
但至少她自己吃飯的時間變多了!!
真是令人欣慰呢!!
這小妮子真的長大囉!!


把餅乾送入烤箱!!!



吃完飯的小蘋果也湊熱鬧的靠近烤箱~
一直問餅乾好了沒!!
當然我們也不忘一直提醒要她別碰烤箱~
有被燙過小手指頭還長一顆小小水泡的小蘋果~
自然忘不了之前的經驗~
乖乖的"遠觀而不敢褻玩"!!


餅乾烤好出爐囉!!
膨脹好多耶!!


香噴噴的餅乾放涼中~
香草香味陣陣撲鼻~
可是小蘋果一點也不賞臉~不願意吃耶!!
直到看到我要收進袋子裡裝著~
她才吵著要吃ㄧ塊~



小蘋果終於把餅乾送到她的嘴巴裡囉!!
直說好吃好吃!!!




但這餅乾最後的下場~
還是有一大半進入阿母的肚子裡!!
真的是不愛吃餅乾糖果的小蘋果~
看這個就可知分曉!!

不過~
做餅乾重點不在嚐味道~
而是在體驗過程!!
我想~
這對小蘋果來說~
也是很特別的經驗吧!!
這幾天~
她總是很驕傲的在電話裡頭對她把比說小蘋果有做餅乾耶!!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