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和小蘋果的相處也是斷斷續續~
因為月子中心的訪客限制~
讓我無法像預期中的讓小蘋果每天陪在我身邊~
還記得生完小貝果那時看到她!!

 
驚覺!!!!許久不見的小蘋果~長大好多唷!!
速度快到覺得自己都要被追老了!!
她的臉好像又變的更熟了一點~頭髮也長長了~也更會講話表達了~
而且也不知道是因為妹妹出生還是怎樣的刺激~
後來她只要來月子中心~就會自己主動說要去馬桶尿尿或大便~
但漸漸發現~她其實可能是想要用我專門在沖洗的小可愛~哈~
這樣也不錯了!!阿嬤說她自己會表達尿布濕或髒的不舒服~這也算進步囉!!


出院那天~
把我們預定當作小貝果要送給她的禮物-腳踏車也帶回台中給她~
我沒辦法親眼見到她興奮的模樣~可是從錄影和照片中感覺的出來她高興的程度!!

她也知道~這是小貝果送的!!希望能藉此建立好她們姐妹倆一開始的良好關係~
有了兩個寶貝~我希望都能兼顧到彼此的心情和情緒~

 
 
 
回想小小時候~七個月時的小蘋果~
肉肉臉的她~好愛笑~會叫媽媽了!!
也會坐~正在學爬~
惟獨讓我傷腦筋的是她不愛吃副食品~但很愛喝ㄋㄟㄋㄟ~~

 
 
 

一歲七個月~是活潑好動愛講話又愛笑的小蘋果~
開始可以表達她想要的~會唱歌~又愛跳舞~
也開始在學習自己吃東西~


兩歲七個月的小蘋果~
整個人也抽長很多~少了小娃的味道~多了小孩的氣質!!
也是語言與成長大躍進~(因為這兩個月實在是太少陪她!覺得她變好多~)
現在小蘋果可以直接溝通都沒問題~
講話常常也變的很有趣~
印象比較深的~她會說~~
"阿嬤~妳不要跟我吵架啦!!"(其實阿嬤是在跟她說妳不要怎樣怎樣....^^")
"這是我的(或媽咪的或阿嬤的..之類)XXXX"
"這和我沒有關係......"
"我忘記了啦!!"
還有她很愛看米奇妙妙屋~裡頭的台詞也是講的滾瓜爛熟~
好多的話~聽了我都不禁莞爾一笑~
真是小大人耶~講出這些話~也不知她懂不懂其中意思~

家人的名字~她大概在兩歲初慢慢知道~
到現在可以一一細數~
舉凡自己、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三個舅舅和兩個舅媽、表姊弟的名字記的一清二楚~
好厲害~

 
 
要彌補之前的少見面~每次小蘋果來月子中心一定要抱抱和親親~

 
買了學習筷給小蘋果試用~先夾衛生紙球~OK~
她自己也拿的興致勃勃~請阿母回家讓小蘋果多練習使用囉!!

 
和舅媽家的小哥哥來看媽咪~結果小蘋果看哥哥在玩電動~
一直要靠近人家~
讓小哥哥臉紅耳赤的直呼"我快要得幽閉恐懼症了!!"~小哥哥也會害羞耶!!

 
  

這天好天氣~把比帶小蘋果在月子中心外的草地上玩耍&騎腳踏車~

  
跳水溝蓋是小蘋果自己發明的遊戲~她真的很愛跳~難怪可以長很高~
而且她來月子中心~看她從大門口的樓梯下走上來~竟然都不用人家牽或扶耶!!
這在粗動作上也是很大的進步~

 
小蘋果的表情也很多~

  
明明可以自己吃飯的小蘋果~賴皮要人餵飯~
沒有餐椅的小蘋果~卻又無法安分的坐好~餵飯很累耶!!


無預警的趴到我身上~


給小蘋果鼓勵~她就比較會自己吃~

 
小蘋果真的很愛親小表弟~親到後來硬是要擠人家的臉~
 
 
 

 
月子中心外的小公園~小蘋果也很愛玩~

 

小蘋果摘小花~恰巧讓把比抓到花被風吹走那一瞬間小蘋果的表情~
那表情好經典~~

 


全家一起吃蜂蜜蛋糕~好甜蜜幸福~


小蘋果對把比說"你不要吃那麼大口啦@@"

 
 
父女合照四連拍~


怎麼父女倆笑起來都變瞇瞇眼了~可是好可愛好溫馨!!

這就是我可愛的小蘋果~
真的是女大十八變~
就算有了小貝果~
對她的愛也不會減少~
小蘋果和小貝果~都是我的心肝寶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