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
小蘋果三歲了!!




滿周歲時~
很用心地幫她做了一周年影片和辦抓周~
她先拿了書~後來拿象徵金銀財寶的手鍊~


滿兩歲時~在把比懷裡已經是個大娃兒~~
還賴皮的要把比抱著唱搖籃曲~


三歲時~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小女生~
還會ㄙㄞㄋㄞ擺pose~~

這三年來的點點滴滴在心頭~~
從一個任人擺佈的小嬰兒~到現在超有主見甚麼都要自己來的小小大人~~
這心情還真是複雜啊!!
尤其當全職媽咪後~更是感觸深刻~
天天和她相處~~火爆和甜蜜都不少!!
我在學習~她也在學習~~
雖然我還會誇張地和她吵架~
但是~~能陪著她一天天的成長~
說真的感覺還是不賴啦!!


但從小到現在~她最讓人煩惱的就是吃飯!!
大部分一開始總是可以好好吃~


有時還要跟她背詩或玩遊戲~
或者拿她最愛的牛奶和湯來"引導"她吃飯!!!


但吃到後來總是會要吃不吃的樣子~~
一頓飯吃下來~
狀況好半小時以內可以解決~
狀況不好吃上一個多小時都有可能~



為了讓她對食物有興趣!!
我還跟綾麻(jackla39)學撇步~也做了蝴蝶義大利番茄肉醬麵給她吃~
一開始她是很興奮~反應也不錯~
可是吃到後來又是一副老樣子~~
一下子東摸西摸~一下子又嫌番茄或洋蔥太硬還吐出來~
所以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會沒動力做有變化的食物她吃了~
因為她給的feedback實在不甚好~(好像也是自己在替自己的懶惰找藉口ㄏㄡ~^^")
所以都做食物泥給她吃比較輕鬆自在!!
簡單來說也是惡性循環啦!!

還有她的偏食+挑食~~
唉~吃這件事!!
還真是不好搞啊!!


好吧!!小蘋果也是有很棒的地方~~
總是要樂觀一點吧!!畢竟人不是十全十美~~
最喜歡看她畫畫的模樣~~
她好有自己的想像力~


總是可以畫出一些驚人之作~~


她畫的"人"~~結構越來越完整!!


也可以模仿作畫!!!
畫誰捏?!


就是巧虎背包啦!!!


她可以很開心的和我分享畫作~
我也不吝嗇地給她許多讚美~
我知道~這是她繼續畫畫的動力!!


就算玩到頭髮亂七八糟~~
一樣要畫畫!!

好學的她~自己學著寫123~
是不是有那麼點模樣了!!


再多寫幾次~就可以越來越順~~



然後~一向不買套書的我~
這次敗了奈奈與小希系列~



這套書~能學得好多~~小蘋果也蠻愛看的!!


對於看書這件事~~
她總是喜愛的很!!


還有小太陽雜誌~也是她的最愛~~
裡面有好多她所不知道的事~
可以滿足她的一百萬個為什麼!!!

很開心小蘋果是喜歡學習的~~
連在捷運上她都會主動提問~學認國字~
而三字經也可以背到第二段了~

因為有英文好的把比~所以她的英文單字也越學越多~
數字的英文可以念one~ten~

跟在把比媽咪身邊~能學習的東西好多~是吧!!
親愛的寶貝~只要妳願意學習~
不管怎樣我們也會努力地教妳~~





小蘋果的表情實在多到爆!!!
她的笑容總是那麼甜美~~


這就是我最可愛的小蘋果寶貝~~
縱使活潑到媽咪都被操得很累~卻甘之如飴~~



難得再回阿嬤家~~阿嬤很用心的做小手鍊給雙果~~


雙果也都戴在身上~
多點裝飾~也變得好可愛~~
而小蘋果手上的化妝盒~
是月初生日趴的交換禮物~~


還可以化妝塗指甲油耶!!
看看這小姑娘多用心的打扮自己~~
胖嘟嘟的小手~塗上指甲油~還蠻可愛的~


還有手上的麥克風~~也是交換禮物之一~~


這天又化妝又唱歌的~~
玩得實在很開心~~
有沒有覺得自己是小童星了呢!?!



因為之前丟了小雨傘~
安全考量之下~就購入了雨衣和雨鞋~~
小蘋果有新的東西都會超興奮~


故意買大件點的~~為的就是可以穿到國小(應該可以吧?!)~


整套上身~也是有模有樣的~~


而小蘋果的生活~自從闖入了小貝果之後~
她也在學習如何當一個姊姊~~
卻也在不知不覺中的行為退化~
妹妹做啥~她就做啥~~


小貝果吃固齒器吃到睡著~~
她也很好奇~~



這固齒器咬得實在很過癮!!
但~卻也發現~
她最近也開始很愛吃手咬湯匙之類的~~
總覺得她是不是覺得不安全感?!?!
不然為何以前都沒有的動作現在全都出現了呢?!



看著姊妹的睡姿~
實在很逗趣~~



而在小蘋果生日前夕~
媽咪我送她的禮物就親手做的自製黏土啦!!
看她玩得開心~~我也覺得值得~~

我親愛的寶貝~~
雖然妳常常搞得我七竅生煙~~
還會忍不住地常常像虎霸母一樣的破口大罵~
可是~我也在學習怎麼當一個可以控制脾氣的媽媽~

不管如何~
我心裡還是很愛妳啊!!
因為妳是我永遠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