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小娃要進階到副食品之路~對我來說一直是大事!!
所以用的東西很注意!!
也因此~手滑了不少東西~

而這些東西~
經歷了小蘋果~現在有小貝果作見證!!
好與壞~自然就呈現了~
當然~隨著時間的不同~也增加了一些小蘋果未曾用過的工具!!

有些東西連用了兩胎~~
真的好用的東西還真的很好用~~
但~這些用物也隨著兩個娃的個性不同~
竟也有其不同實用處~~
ㄟ~~來看看我的介紹就知道囉!!

而既然開始吃副食品~刷牙就不能少!!!
所以~~這篇文章就以兩個部份來分享囉!!^^

<<副食品用物區>>

@ Combi 餐搖椅<<Rashule ST 安撫餐椅搖床>>(同事送的)

這是基本款的手動餐搖椅~
可是對我來說已經綽綽有餘~
而且幫助很大~
可以從0個月躺著到三歲坐著都沒問題啦!!!
在我家(平面公寓)還可以推著四處跑~(如果是住透天的房子~可能就比較麻煩~)
尤其雙果黏人的時候特別好用~
還有還有~~想睡覺嗎?!
靠它輕輕地搖啊搖~~也可以慢慢的就入睡~
所以這張餐搖椅用了兩胎~大推!!

但缺點就是~若是餵副食品弄髒了或者吐奶之類的~
坐墊椅布就得常常拆下來清洗!!
還要等晾乾~有點麻煩~


@ 費雪餐椅(金寶貝購入;1299元)
具有可按扣上蓋的寶寶餐椅餵食餐盤,不論您去哪裡都能保持餵食盤面清潔。
小餐椅方便摺疊,易於外出旅遊攜帶清理簡單的座椅,
沒有縫隙可以卡住食物碎屑可拆除餐盤,
供較大孩童使用三段式高度調整三點式安全帶,
可調整以提供成長中孩子的安全需求座椅前後的束帶,
可供調整以適合任何座椅附有可調式肩帶,更方便攜帶。

在小孩子開始吃副食品時~養成坐餐椅的習慣真的很重要!!
餐椅的錢不可省!!
所以我家雙果都可以乖乖地坐在椅子上吃東西~

這張餐椅會購入是因為後來小蘋果給我娘家媽媽帶~
Combi餐椅在我娘家實用性不大~(我娘家就是透天的)
但又為了讓小蘋果養成坐好吃飯的習慣~
所以就買了這張餐椅放在娘家用~
只要有椅背的椅子~就很好固定~

實在方便也超好用~~外出攜帶更easy~清潔更簡單~
所以現在是小貝果的餐椅了~因為她實在很愛把嘴巴擦在Combi的椅墊上~
我受不了要常常清潔~索性就換成費雪餐椅~省事許多!!


@ 銀離子抗菌砧板(HOLA購入;一大一小二入399元)

食材直接接觸的砧板~表面會留下刀痕~
而容易繁殖細菌~
而小孩抵抗力又沒大人那麼強!!
所以在做副食品時~
最好還是儘量把大人與小孩的砧板分開使用比較好!!
而且烹調後~也可以用熱水燙過~減少細菌的殘留與孳生!


@ Pigeon 貝親 榨汁研磨器組(金寶貝購入;410元)

產品內容 :
1.磨泥碗 2.濾網 3.餵食湯匙 4.保存蓋 5.磨泥板 6.榨汁器 7.研磨棒 8.研磨器
產品功能 :
磨泥碗(收藏時可當蓋子/可磨碎離乳食)
˙當盛放離乳食的小碗,疊起收藏時可變成蓋子
˙最適合於斷奶初期將量少的離乳食磨成泥
˙胡蘿蔔、白蘿蔔等堅硬的蔬果,只要細磨成泥,便可從斷奶初期開始餵食
濾網(過濾)
˙採用衛生、不易生鏽的不銹鋼材質
˙請用研磨棒或湯匙背面進行過濾
˙水煮蛋的蛋黃、芋薯類、南瓜等纖維較多的蔬菜,經過濾之後口感會較為滑順
˙請置於磨泥碗或研磨缽上使用,使用時請輕輕壓住濾網邊緣外框
※不可用於微波爐
保存蓋(冷凍‧冷藏保存/微波爐加熱)
˙蓋於磨泥碗或研磨缽上,便可冷凍‧冷藏保存或放進微波爐加熱,非常方便
˙以微波爐加熱時,需注意讓空氣流通,勿堵住磨泥碗或研磨缽兩邊的流出口

榨汁器(榨汁)
˙孔的大小不會讓籽或纖維質通過
˙只要輕輕按壓榨汁器突起的部分,便能擠出大量果汁
˙請用於柳丁、橘子、葡萄柚等柑橘類的水果
 ※請置於研磨缽上使用,本榨汁器無法與研磨缽以外的容器套合

磨泥板(磨泥)
˙精心設計的研磨齒可快速磨碎食物
˙胡蘿蔔、白蘿蔔...等蔬果,只要細磨成泥,便可從斷奶初期開始餵食
※煮熟冷凍的蔬菜或雞胸肉,毋須解凍將更容易磨成泥
※質地堅硬的蔬菜先磨泥之後再煮,較容易熟
※請置於磨泥碗或研磨缽上使用,使用時請輕輕壓住濾網邊緣外框

研磨缽(搗碎研磨)
˙研磨缽的紋路設計易於研磨且不沾殘渣
˙疊起存放時研磨棒亦可成組收藏
˙煮軟的食物可趁熱研磨
※多纖維食物可用研磨棒搗碎、研磨,使其口感柔軟滑順
※蓋上保存蓋,將食物送進微波爐加熱後直接研磨,將更簡單快速
※食物殘渣不易去除時請用刷子清洗
研磨棒(搗碎研磨)
˙採用天然木材製成,衛生無異味
˙形狀與粗細設計易於抓握、方便研磨

餵食湯匙(餵食)
˙湯匙形狀與寶寶嘴型吻合,非常容易餵食濾網、保存蓋、磨泥板,可與「貝親迪士尼餐具組」中的小碗、飯碗搭配成組 。可耐熱溫度140度
 

這一套研磨器組~在小蘋果那時有用過幾次~
感覺很實用~
但到了小貝果~因為有調理棒的關係~
除了濾網~其他幾乎沒用過~~
所以實用性尚可啦!!
製作少量副食品很OK~若是分量多一點~就不實用囉!!


@ 大同電鍋 

這家家戶戶幾乎都會有的電器用品~製作副食品與加溫的確少不了它!!
尤其像我家沒微波爐!!更顯得出它的重要性!!

只是缺點就是~~加熱時間會比微波爐多~~
而且蒸完的食物會有多餘的水分殘留~
有時剛剛好的稠度一蒸過~就會變稀~~^^"

但雙果拔不想讓雙果常常吃微波食品~
所以~~就只能我自己衡量時間~提早加熱囉!!


@ Cuisinart 調理棒(網拍二手購入)
-- 200瓦省電超靜音馬達
-- 12000轉速迅速將食物攪碎
-- 人體工學設計防滑握把
-- 單鍵操作可瞬間達到最高速
-- 零件組裝容易
-- 不鏽鋼刀片抗菌
-- 管狀設計適用於各種容器

這隻調理棒~~一定要好好推一下~~超好用的~~
比起之前製作小蘋果的副食品使用果汁機~
現在做起小貝果的副食品~它的調理與清潔真的簡單輕鬆很多!!

不過它算是陽春型的~~
前陣子在網路上有看到新出的冷熱多功能調理機~
小雨麻也有介紹喔!!
《邀約》副食品好幫手!Cuisinart美膳雅冷熱多功能調理機PART2~懶人副食品、飲品、湯品食譜六道
有高低溫燉煮三段加熱~
還可以邊煮邊打泥~多機一體的調理機~
看完我超心動的~~
可是價格當然貴桑桑~~
沒工作的我~實在沒勇氣敗一台!!


@ Pigeon貝親學習湯碗組(金寶貝購入~價格忘了)
貝親學習湯碗組

這組湯碗組~從小蘋果用到小貝果~大推好用啊!!
碗是容易撈取副食品的曲線造型~並有防滑設計與刻度~
在一開始分量不多的副食品期~
實用性很高~~

不過它的湯匙組~我就覺得soso了~~
對於我家雙果~這兩支湯匙基本上都用沒幾次~
就被打入冷宮了!!

但現在賣的湯碗組~應該都是改款之後的~
所以湯匙的好用程度我就沒辦法評斷囉!


@ ASVEL透氣微波盒(HOLA購入;四入169元)

這個微波盒~算是有點亂買的~~
一開始是想要分裝小貝果的副食品~因為它可以耐高溫~
但它又不能直接電鍋加熱~買這個實在是很奇怪~~
可是~卻讓我有個意外的發現~
就是用這盒子裝製作好的副食品~冷凍後!!脫模超容易的!!
只要水龍頭淋一下~底部壓一下~
一個碗狀的副食品磚就輕鬆簡單的掉下來~
然後就可以放進一般的碗~再放入電鍋加熱囉!!



@ 英國 Brother Max副食品保鮮分裝盒(金寶貝購入;大號4盒~424元)
可冷凍
可微波
可蒸氣消毒
可洗碗機洗
可烘碗機烘乾
高密度 PP
醫療等級 TPE
無乳膠 (Latex)、PVC、可塑劑 (Phthalates)、或雙酚A (BPA)
符合歐盟兒童餐具安全規範 EN 14372
符合歐盟限制鄰苯二甲酸酯 (Phthalate) 指令 ECD 2007/19/EC (2002/72/EC amendment)
符合歐盟鎘限制指令 ECD 91/338/EC

這個分裝盒~我考慮了很久~
因為之前看我室友用這個盛裝副食品~感覺超方便的!
而且若要脫模~底部只要壓一下~就可以取出~
看她用得很順手~
一整個很吸引人~尤其上網估狗它的實用性~~
讓我就這樣買下手了!!
的確好用~

但冰磚的脫模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簡單~
要先退冰一會~下方的白色凸點才好按壓取出~
比起ASVEL微波透氣盒的脫模速度~小遜了~~

但它無乳膠、PVC、可塑劑、或雙酚A~這點實在重要~
而且耐熱和獨立分裝的設計~很不錯~尤其攜帶方便又不占空間~
也算是副食品分裝好物!!



@ 阿卡將製冰盒(7net 購入;156元)

有蓋的副食品製冰盒~一直是我在搜尋的~
這樣放入冷凍庫~較衛生也不怕被別的食物味道汙染~





@ 美國BABY BJORN軟膠防碎屑圍兜(網購;2入830元)
商品特色:
軟膠防碎屑圍兜是符合幼兒人體工學設計的圍兜。
頸部設計成可調整的項鍊式的連續扣鍊,可以調整成符合幼兒的需要的寬度。
底部的立體口袋可接住固態食物的碎屑或液態食物的汁液。
符合FDA(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的認證,可以放入洗碗機清洗。

這圍兜也是從小雨麻那邊看來的!!
原本是想買小蘋果原本就在用的A牌軟圍兜~
但因為發現圍兜兩側的固定軟布帶都有黑黑的痕跡~搓都搓不掉~
感覺好像發霉喔!!
所以就這樣敗下去了!!

基本上很好用~~承接掉落的食物也很OK~
但以軟硬度來講~我還是比較喜歡A牌的軟圍兜說~
Baby BJORN的軟度比我想像中的硬多了!!
而且外出攜帶~A牌方便性比BJORN好很多!!

不過~~小蘋果是很愛用~
小貝果卻不喜歡這圍兜~每次戴幾乎都會哇哇叫~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她吃副食品的情緒喔?!
就是這樣~我又敗了下面的美國Bumkins無毒防水兒童圍兜!!



@ 美國Bumkins無毒防水兒童圍兜
美國Bumkins堅持最嚴格的安全標準所有的產品符合「消費產品安全改進法」(CPSIA)及加州65號提案提出的指導方針。由防水且容易擦拭的布料製成,不含聚氯乙烯、雙酚A、鄰苯二甲酸酯類或鉛。

材質:100%聚酯纖維
尺寸:(短袖)約37公分寬,頸部以下長約35.5公分,兩袖口距離43公分
清潔方式:外出使用時,只需濕紙巾擦拭即可去污。
一般在家時,可機洗或使用冷水清洗晒乾即可。
★採用防水且容易擦拭的布料製成
★防沾污、防臭
★可調式魔鬼沾 (長袖是用線綁的!)
★前方設計雙防漏型口袋,能將所有掉落的食物一網打盡
★可洗衣機清洗,晒乾請將口袋外翻(好清洗晒乾速度快)
★多款顏色可搭配,外出方便攜帶,容易穿脫

這款用了~~小貝果超愛~~
尤其是它鮮艷的圖案與色彩~
實在是很吸引人呢!!連餵食者看了都會很開心!!

而且清潔真的很方便~~
至於防漏型口袋~目前覺得承接食物的功能soso~個人還是偏好立體口袋啊!!

 

A016TT21151.jpg  

 

@Tommee Tippee 湯美天地 軟式防水圍兜- (黃 ; 金寶貝購入98元)
※獲有多項專利設計,獨特凹凸紋底部設計,使寶寶時刻感到乾爽舒適
※軟質圍兜可捲摺,方便收藏及外出旅遊使用
※柔軟,專為寶寶的敏感肌膚而設計
※方便耐用,只需用清水清洗或用布抹淨即可
※可隨意調整圍兜的領位鬆緊

最後~又購入了Tommee Tippee的圍兜~

跟A牌很像~可是少了後面綁住的布線~主要也是攜帶方便~

因為Baby Bjorn的圍兜好用~可是外出收納就有點占空間~

之後用了Tommee Tippee+Bumkins~~

如此小貝果使用的感覺還算滿意~我外出攜帶也挺開心的啦!!


@ 多款餵食湯匙
-小獅王辛巴軟質湯匙
1.一匙2用、質感柔軟不傷害寶寶牙齦。
2.軟端-能輕鬆將碗、杯、罐底的部份刮乾淨,不浪費食物。
3.硬端-背面凸線設計,可讓媽媽輕鬆刮出果泥、調理米麥糊。


很多湯匙吧!!唉~用了那麼多之後~
重要的心得就是~~
孩子的嘴只要願意張開~甚麼都好用~~

不過~說真的~還是有好壞用之差啦!!
例如yummy兔湯匙~基本上左一和右一那兩款我都覺得還不錯~
貝親湯匙剛剛有說過~SOSO~打入冷宮居多!
小獅王辛巴湯匙~硬頭那邊刮泥很好用~
NUBY感溫湯匙~還算蠻讚的~有溫度顯示~比較不怕燙到娃兒的嘴!
貝親研磨組附的湯匙~拿來餵固體一點的食物(例如豆腐)很方便~
而一般的副食品湯匙~就真的一般般啦!大都拿給小貝果去咬!!


@ AKACHAN 阿卡將盒裝軟質離乳湯匙-藍(7-Net購入;308元)

日本製 
本軟質湯匙採用頂級食品級材質製成,耐高溫、可微波、可消毒外,特殊的軟性樹脂材料更可防止小Baby緊咬時傷到牙齦。軟質湯匙面可直接將食物,順利安全地送入寶寶口中,不會燙傷或太硬咬傷牙齒。

這支湯匙~外出很方便~因為有盒裝~
但是~
實用度soso~能舀起來的食物不多~我覺得適合初期使用副食品的階段~
(這真的有點亂買了~><)



@ 德國小鴨學習湯匙
德國原裝進口,特殊設計弧度讓寶寶輕鬆自己吃 

●媽咪和爸比們公認好用的寶寶學習湯匙之一

●不鏽鋼材質,摸起來手感滑順沒有粗粗的邊緣,尾端有明顯的小鴨圖案辨識

●寶寶開始學習自己動手吃東西時,一般的湯匙對寶寶來說,常會因為無法將食物對準小嘴巴反讓食物掉滿地

●湯匙前端彎頭設計,可以方便寶寶將食物送入口中,減輕自己進食的挫折感唷

●右手寶寶專用(目前觀察~還好小貝果應該是右手寶寶....^^")

這支湯匙~是最近跟團購買的~
買了兩支~一支給吃東西很會掉的小蘋果用~
一支給未來即將要自己學習吃東西的小貝果用~
目前小蘋果用了~狀況還不錯耶!!
但大人用~還真不順手啊!但後來發現喬好角度~也是好用~~哈哈~~

而現在的小貝果~大部分比較能自己吃了~所以用這隻也很順喔!!!

cats2.jpg  
OXO 兒童餐具系列(OXO tot)

20年來提供許多兒童產品來幫助父母養育孩子,使父母及孩子每天的生活能夠更容易,獲得多項國際大獎的肯定,OXO餐具不但安全,而且能夠幫助寶寶學習自己吃東西,減少寶寶和父母在學習吃飯中產生的挫折,是您為一歲以上寶寶選擇餐具時的首選。

· OXO 產品通過多項國際認證規範,不含BPA、Phthalate、PVC,可放心使用

· 防滑具弧度的設計,讓幼童更好抓握,同時餐具不會滑入碗中

· 叉子尖端為圓弧型,同時能讓寶寶有效率的吃到食物

· 湯勺有深度設計,可讓寶寶容易舀起食物或液體

· 叉子和湯匙平放時,尾端有平點設計,使餐具不易從桌上滾落

· 不鏽鋼耐用材質

· 可用洗碗機洗清

· 適用年齡:一歲以上

· 四色可選:藍色、綠色、橘色、紫紅色

我承認~這湯匙是手滑買的~媽媽我總會不小心有失控的時候~看人家介紹好用就想試試看~

cats2.jpg  

但實際使用之後~的確也是挺好用的!

一方面湯匙的"粗體"設計很適合小貝果拿~

另一方面湯匙挖起來的深度與份量也是很OK~~一口進小貝果的嘴將將好!!^^

而叉子的部分~就soso囉!!!

 

 EDISON-2.png

@日本EDISON 幼兒用叉匙組 ~(不鏽鋼、附外出盒)
‧專為一歲半以上幼兒所設計的食事餐具。
‧叉子的溝型鋸齒結構有效防止麵類滑落。
‧湯匙的特殊平面設計貼合杯內壁、食物不殘留。
‧有效協助幼兒盡早學習自我進食。
‧湯匙叉子MADE IN JAPAN
‧外出盒MADE IN KOREA

cats3.jpg   

喜歡溫和顏色的我入手了橙綠組~

這組湯匙我還蠻喜歡的~~本體輕~而且重點是深度比起OXO又更深許多~

小貝果使用起來也算順手~~

富有鋸齒狀的叉子也超好用~~尤其是吃麵時~還不賴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