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周~~意外的發現一個輪迴~
每到星期一~小蘋果就會有假日症候群~
會吵著不想上課~起床也很痛苦~到學校也哀哀叫要媽咪陪到進教室~
星期二也一樣~但比較不會賴床~到學校只要跟到門口換鞋不用進教室!
星期三四五漸漸就好多了~可以輕易地就被老師帶進教室~而且下課會說~我明天還要來!!

就這樣周而復始~孩子的想法真是難以理解~
對於她常常在說不想上課這回事~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搞得我有在考慮讓她念完這學期就不念了~
但這樣好嗎??
當時的初衷~是希望她建立生活作息規範~
好不容易OK了~卻又把她接回身邊自己帶~那作息不就又亂了嗎?!
看看吧!!
我這個媽到現在還在放不太下~真是.....



每每看著菜單~~都覺得學校老師真的很厲害~
能讓小蘋果吃下這麼多不同種類的東西~~怎麼在家就不行呢?!
我和雙果拔實在想不透~


小蘋果寫每周回家作業~~就是畫小花啦!!
好可愛!!


這是她在學校玩的顏色調色盤~~




看著每周的課程表~~發現她在學校能學得真的很多!!
很多都是我沒辦法給她的!!
這時~~就又會猶豫~我自己帶她真的好嗎?!(哀~反正就是很掙扎啦!!)


又因為學校是客家生活學校~所以小蘋果也能在學校學客語~~
最有趣的是她學了一首客家歌謠~
看著唱作俱佳的她~~雖然唱的我真的聽不懂~但實在很可愛!!
來看看實況轉播吧!!
[伯公伯婆]
沒殺雞沒殺鵝 殺隻鴨仔像匹婆 豬肉料像楊桃 愛食你就食 毋食捱也無奈何 請你食酒綁田螺 酒卻無款到 轉去款做得麼 


白話翻譯:伯公伯婆就是土地公、土地婆,祂們好比是里長伯一樣,是台灣民間信仰中與大家最為親近的神祇;這首童謠主要是描述在初一、十五拜伯公時為背景,沒能準備肉質較肥­嫩的雞、鵝來敬祀,只帶了隻如蝙蝠般無肉的鴨和狀似楊桃的瘦豬肉來,本來也想在飯後請伯公以醃漬的田螺下個酒,但酒卻忘了帶,還問伯公可以回去拿嗎? 原本敬天祀土的信仰儀式是相當嚴肅的,但在這首童謠中卻充滿玩笑和逗趣,這充分顯示出伯公伯婆在客家人心中就如同村內和善的長者,隨時都在身邊陪伴著我們,分享著我們的喜­怒哀樂,祂無距離地親近所有人,時時呵護著我們。

而且隨著節日~也有很多有趣的活動可以讓父母一起參與~~
現在的學校和我們以前還真是大不同了!!

再說聯絡簿總是有一些相關的資訊或親子活動可以一起做~~
帶著孩子玩~~也能促進親子關係!!

11/20~有親職講座~感覺很不錯~或許會去參加~


下個月~12/15晚上學校也有聖誕趴~~好像很好玩捏!!!
這個12月~小蘋果有三個聖誕趴要參加耶!!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