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小蘋果也入學2個月囉!!
現在她自己學校的餐具~幾乎都是她自己清洗了~
我也輕鬆多囉!

雖然某些精細動作沒那麼好~至少~她接觸這些家事並不排斥~
實在是件好事!!


在學校做的陶土作品~總算燒回來了~~
看到成品~還蠻訝異的~
這小姑娘做的不錯嘛!!


雖然很愛唉著不想去上學~
不過大都去學校還是開心愉快的!!




每周的聯絡簿裡~~都有主題的分享~~




看著這些菜色~想著~為何在學校可以吃的東西~回到家仍有不太願意接受的狀況??
我想~或許在學校同儕力量大吧!!!或者~老師比較有辦法引導~
改天一定要再跟老師討教一下方法~



每天都有充實的生活~~
雖然在幼兒園是多元的學習~不過小蘋果是樂此不疲呢!!!
今天教唱歌~回來就一直唱~
今天教客語~回來就一直講~
今天教體能~回來就一直動不停~
怎麼樣都還是很可愛!!!


12/15有學校舉辦的聖誕趴~還蠻讓人期待的~
只是我還要做一道菜到學校分享~哈~~好傷腦筋~~不知道能做甚麼?

然後學校分享的專注力學習也很不錯~
我還蠻喜歡的!!



親子時間~跟小寶貝一起玩~一起共讀~
愛吃青菜的鱷魚~好像也不錯~改天去圖書館借借看!!




老師反應小蘋果在學校的狀況~其實在家裡也有類似的情形~
不知道是這年紀都會這樣?還是小蘋果自己本身發展出來的情緒反應?
最近她若是被人講或糾正~就會直接回"我不喜歡妳!!"
然後眼睛會有點瞪人~腳會想踢東西!!!
還在慢慢引導她的行為~希望可以改善~

不過~原來聯絡簿園長也有在看耶!!(紅字是園長寫的)
被關心還蠻窩心的~呵呵~~^^
我好多啦!!謝謝園長!!

<<職能評估分享>>
11/20
是學校辦的親職講座~可是那天已經有發病的前兆~頭昏腦脹的~
所以就簡單和大家分享囉!!!

一開始職能治療時在介紹職治的歷史~其實我聽到快睡著了.........
直到他們開始講解他們對孩子做的感覺統合臨床觀察評估~
我才比較清醒~~
以下分享的一些動作~就是他們要求小朋友做~看小朋友是否可以達到~
但達成的狀況~也要因年齡而判斷~

不過有些東西我沒有聽得很清楚~(身體開始不舒服囉!!)
所以~就純粹和大家分享評估的動作!!!
如果有興趣的媽咪~也可以讓小朋友做做看囉!!看看小朋友能達成到怎樣的狀況~


俯臥伸展


小狗趴
(和肌肉耐力有關)


伸直肌肌肉張力

有問題的小朋友可能會軟趴趴的


平衡能力、雙腳跳圈圈、接球&開合跳
(這和前庭覺及本體覺有相關性)


仰躺屈曲


緩慢開合動作


連續指尖接觸&快速交替動作
(這個和手眼協調比較有關係)


不過~真正的評估還是要由職能治療師執行比較好喔!!
而這天我也問了兩姊妹爬行都是"蜘蛛人爬行"的問題~
和遺傳有沒有相關性不清楚~
職治師建議要讓小貝果多做攀爬斜坡的動作~看是否能調整回來~
不過~我還是想著要帶小貝果也去做一下評估~
只是這陣子天氣好差~
希望快快放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