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放一張小貝果的耍寶照!!
哈哈~~是說這篇成長文拖很大~
實在是因為最近生活上有一些小小的變化(之後再來說說吧!)~
讓我的時間被壓縮很多!!
anyway~該紀錄的還是不可少~
只是~大都要看照片說故事了~哈哈~~


先來說說小貝果的成長吧!!!
1Y0M9D~帶她去打常規的水痘疫苗及MMR(麻疹德國麻疹腮腺炎三合一疫苗)!
打完除了約莫一周後有點小感冒以外~其他倒是沒甚麼症狀~
身體健壯的很呢!!
至於這天量的身高體重!!

身長:79cm(>97百分位)   
體重:11kg(85~97百分位)
頭圍:47cm(85~97百分位)
有點跳脫97俱樂部了~不過勉強還沾上一點邊~哈!!

但真的有感覺小貝果抽長很多!!

(小蘋果)
(小貝果)

不過比同時期的姊姊小蘋果~雖然身高體重都超前姊姊一些~
但整體人看起來比姊姊瘦耶!怎麼會這樣呢?!哈~~
我發現了~可能小貝果的長髮導致的錯覺啦!!

現在的小貝果還是個母奶寶寶~凌晨和睡前各喝一次~
不過我有另外給她加配方奶~但因為她不用奶瓶和哺乳瓶~
所以現在都是奶粉+麥精+糙米麩泡成糊用湯匙餵!!
每次大概就吃90~120c.c.不等~
至於時間是早點(約早上十點前後)+睡前消夜(不要訝異~消夜吃完還可以喝母奶~超厲害的!)
中間偶爾會給牙餅或羊乳片或水果等小點心~
有時她看大人吃東西也會討~如果食材還OK~我是會讓她品嘗品嘗~

正餐就是下午一點和晚上七點兩餐~
目前都是吃泥粥(就是食物泥+粥的綜合體)~
因為有了智慧型萬用鍋~讓我煮粥省很多時間~
而且米粒也煮得很軟爛!!
而目前我放的材料比較固定的有米2杯  絞肉300g  水+高湯1100c.c.
其餘蔬菜或豆類就隨興加入~若是綠色蔬菜我會另外川燙後再一起打泥~
這樣顏色就很美!!

泥粥做法很簡單~
把所有食材(不含米)+水+高湯一起放入萬用鍋!!(這樣準備時間約15~20分鐘不等)
選"煲湯"~還可以將食材的美味都鎖住呢!!
湯煮好後~把食材全部撈起+撈點湯一起打成泥~
然後把洗好的米倒入湯中~選"煮粥"(這道省很多時間~因為湯是熱的~加熱不用花時間)
粥煮好了~再把泥和粥拌勻就大功告成啦!!
不過我會額外灑點海鹽提味~
我個人試過味道~還蠻香的呢!!


小貝果嗑芭樂!!(她堅持要拿我這半邊芭樂!!)
看她這樣吃其實我很緊張!眼睛一直都盯著她看~
還好假若她咬太大口她自己也會吐出來~哈~
經過這次之後~我都不在她面前這樣大口嗑芭樂了啦!!


水果她都蠻愛吃的!木瓜也很喜歡~
現在喜歡自己抓著吃~偶爾會用湯匙學大人ㄎㄠ木瓜~


能這樣整塊吃她比較開心~感覺她會覺得自己像大人吧!!
所以吃得很認真~這天吃掉好幾塊喔!!


吃完木瓜~滿目瘡痍啊!!



吃完東西~刷牙不可少~除了讓她自己刷~


我也會搭配"大人幫忙刷"~幫她清乾淨一點!



尤其在這個月~停頓很久的牙齒~竟很意外地冒出上下顎犬齒共四顆小白頭~
前後只間隔幾天~所以現在幾近12顆牙囉!!


現在小貝果對於學寶寶手語~反應感覺越來越快~也越來越會利用技巧比手語囉!!

講電話~三不五時很愛比~尤其看我們講電話~一定比!!



看到狗狗會比~
不過~她只要看到有兩個耳朵的(像熊或兔子)~也會比耶!!!類化行為出現了!!


寶寶手語-刷牙~直接吃手比較快~哈哈~

不過滿一歲一個月的小貝果會說的字彙也變多了~

而且都是疊字!!
ex.拜拜(bye bye)、姐姐、爺爺(模糊不清)、搖搖、謝謝等...
最多"ㄟ~ㄟㄟ~~ㄟㄟ~~~"

至於手勢除了之前就會的"揮手掰掰"、"kiss bye"、"拍手"的動作~

現在會雙手合十表示"ㄅㄞˋ ㄅㄞˋ"~


會主動親家人~把比、姊姊、爺爺奶奶也包含我全都受過她口水的洗禮~

至於寶寶手語~依舊還在進行~最近出現好幾個~之後再來分享囉!!

會自己拿尿布丟到垃圾桶~再給自己拍拍手!!哈哈~超可愛!!

現在知道耳朵鼻子嘴巴眼睛在哪裡~不過偶爾會有失誤~
可能大人問的速度要更慢一點會比較好!!

也很會模仿喔!!
看姊姊喝水~她就裝咳嗽也要喝~~
看姊姊擤鼻涕~她也會故意鼻子噴氣表示她也要擤!!
看姐姐拿衛生紙擤~她也會自己去拉一張衛生紙放到鼻子上擤!
姐姐~果然是帶著她成長的好榜樣啊!!


很會自己爬下床~


回阿嬤家很愛騎車~~等同她在台北的搖搖馬~


小貝果上報了~~很特別的經驗!!


再來就是好動到一個不行~
已經走得比較好的小貝果~偶爾還是會醉漢走路!!
不過完全不引響她探索這個家~
就是手癢東摸西摸~到處看~
探索屬於她的世界!!


還好~我能這樣陪著小貝果~

可以每天唸故事書給她聽~
可以天天教她寶寶手語~
可以天天唱歌給她聽~
可以天天親她說~"媽咪愛妳唷!"


看她玩的這麼開心~心裡真是大大的滿足啊!!
這笑容~真的是我最大的回饋!!!


和姊姊的美好時光~
把桌子顛倒也可以當小船玩~
這兩小姑娘真有創意啊!!!


幸福的小貝果~有姐姐這麼疼愛著!!


兩姊妹一起搭船也很棒~
因為有把比當船伕啊!!這樣的時光更甜蜜了!!

小貝果~要繼續平安健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