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兒啊!!!
這真的著實是一篇大大雜燴文~~
是說~這陣子都是要寫遲到文的了~希望自己上班之後~可以把紀錄慢慢補齊~

好久沒紀錄小蘋果的學校生活了~就來回顧一下吧!!



學校餐點~
聽說這學期換了廚師~好像煮的比較好吃~
小孩接受度聽說比較高~
我沒吃過~或許~可以建議以後選學校~要讓家長試吃一下學校餐點才是~~



學校的聯絡簿~總是有很多主題分享~
還有一些可以在家進行的親子活動~還真的很不錯~

過年的第一周~小蘋果的假日症候群出現~還好很快就進入軌道~

而園長回覆覺得~小蘋果穩定很多~
對於小蘋果~當初要上幼兒園的初衷我一直沒有忘記~
<< 【小蘋果】1010916 何嘉仁國際幼兒園(新中分校)試讀&幼兒園選擇分享!! >>
這篇文章~有詳細的歷史故事~~

再說~這學期~
小蘋果班上來了一位新同學~
很巧的是~他媽媽是透過我的部落格才知道這間幼兒園的~
更巧的~這位新同學小名也是小蘋果~他有個弟弟~更巧的也叫小貝果~
是一種緣分嗎?!好巧喔!!
哈~離題了~

因為這陣子和小蘋果的班導師聊很多~
談到了~小蘋果新同學(個性和小蘋果很像~也一樣好動)的媽媽對於注意力不佳的孩子的一些教養問題~
還有她對幼兒園教養的期待~

我個人的想法是~(純粹分享~若觀念不合可以不用看喔!!)
對於幼兒園~的確也算是很重要的人格養成環境~
但別忘了~父母才是孩子最初的老師!!!
小蘋果三歲多的這年紀~~學校給的東西~我從來不會期望馬上見到成果~
雖然她們是海綿~可以吸收很多東西~
可是三歲的孩子不是大人~沒辦法把她們吸收的東西馬上做有效的利用!

而很多壞習慣或人格教養~也不可能講一次就可以馬上改~
她們依舊需要時間~依舊需要大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點~
重要的是~父母啊!!別忘記要以身作則!!
父母的身教言教~影響會比幼兒園還要深很多!

再者~現今很多把比媽咪都倡導愛的教育~當然也有贊成體罰的爸媽~
而對我來說~我是採中立立場~
不完全愛的教育~也不喜歡全都體罰~

小蘋果算是個很聰明也很好溝通的孩子~
但她好溝通並不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而是我從小(五六個月)就開始跟她講道理!!!(小貝果妹妹現在也比照辦理ing!)
不要以為baby聽不懂~其實她們都懂!!!只是不會表達和不知如何反應~

當然講道理講到不通時~我還是會加上體罰~
我的體罰很簡單~打手心或罰站!!!
打手心~我會用我的手~這樣我才知道我打得有多痛~千萬別用任何"武器"打孩子~
至於罰站~就以時間的長短來決定她犯錯的嚴重性!!
講道理+體罰~這是軟硬兼施!!
我是覺得~給予適度的疼痛~會讓她們記得這次經驗學習與教訓!!!
(但基本上~體罰其實在我們生活中出現的次數並不頻繁~)

而處罰完~我會再好好跟她講一次~為何要處罰她~然後反問她~確定她了解了~
接著~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告訴她~"我很愛她~但我不喜歡她......."

還有一個重點~因為我剛剛說到~小蘋果是一個注意力不佳的孩子~
所以她的眼神很會飄移~
在講道理的時候~一定要"四目相接"!!!
這樣我才確定她的耳朵是有在聽的!!!也是要讓她養成講話要看著別人的習慣!!

只要她眼神飄開~我就會說"我沒有看到妳的眼睛裡有我!!"
然後小蘋果就會知道要定睛在我臉上!!
這樣~才會是一個有效的溝通啊!!

教養三四歲的孩子很不簡單~
但很重要的~父母一定要有耐心去引導她們~
"耐心"真的不可或缺!!!


哇~美勞角要撿木材~做豬二哥的房子~



隔天天氣大好~馬上帶小蘋果去旁邊的新店高中撿木材去囉!!


妹妹也一起作陪~~


小蘋果找木材找得很開心~
小貝果也玩得不亦樂乎!!



小蘋果撿木材~小貝果吃樹葉!!><"
還順便在學校奔跑一下~


老師覺得小蘋果很棒~都會知道分享~

3/21小蘋果要演故事劇耶!雖然只是表演給大中班哥哥姐姐看~可是也很厲害囉!!
3/26還有劇場來學校表演~


老師對於小蘋果在校的狀況也會跟我們分享~
雖然聯絡簿只有一周一次~
可是每天接送小蘋果的當下~有機會都會和班導聊一聊~
所以也還蠻了解小蘋果的在校情形~
這樣往返的接送美麗時光~就快要消失了~
現在想想~還真捨不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