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如氣象所言~這天嘩啦啦的下起磅礡大雨了~~
昨天還是個大晴朗的天氣捏!!
真是讓人有點難接受啊!!
不過小娃們(其實可能只有小貝果?!)不受天氣的影響~
在大廳奔跑追逐起來~ 



妮妮看到小貝果~~澇跑~~~
可憐的妮妮~昨晚發燒了~所以頭上還貼著退熱貼~


接著小貝果追逐的對象變成邱言言~
結果邱言言反應也很可愛~趕緊飛奔媽咪懷抱!!
Melody姐姐還會保護他呢!!實在是很逗趣~

是說~縱然下大雨~行程還是要繼續的啊!!

第一站-《光伸珍珠免稅店》
免稅店好像都是大部分日本行程必有的點~
是說~稍微比價之後~免稅店的東西都還不一定會比藥妝店便宜呢!!
所以要下手買東西~還是要精打細算一番囉!!
最後~我只買了一隻可愛的kitty手錶~要讓小貝果送禮物給小蘋果~


第二站-首里城
《琉球王朝古蹟》是最後統一沖繩的國王所建的都城。參觀【守禮門、首里城(外城)】,此景點是最能代表沖繩的地方,如沒到過這可以說是沒來過沖繩。此為十六世紀時琉球王朝最具代表性的中式建築物,古色古香的城牆及清幽的庭園造景,結合了中國傳統建築的基本風格與琉球獨特自然環境,守禮門是首里城的第2樓門、是琉球熱門景點之一。

這麼古色古香的地方~碰上下雨天~就不是個優質好地方了~
因為雨下得太大~一開始先在室內的介紹~還可以認真聽~
光是看室內的介紹~其實就收穫不少~
只是我要顧著小貝果~所以當然loss很多資訊就是了!!


可愛的嘟嘴邱言言~這張跟媽咪好像喔!!
以後感覺會是個小帥哥~


導遊講得口沫橫飛~~團友也聽得入神~



唯獨我~~竟在旁邊隨走隨逛~
還跟小貝果玩起自拍來~~



風獅爺&傳統建築物~~


後來要往外面走~讓有帶小孩的我們開始有了退卻之心~
最後大家還是很拚的來到了Information(是之前管理士族家譜、編輯王府資料的地方)
因為下雨~所以我一直背著小貝果~
還好這裡很不錯~有哺乳室~也有一塊榻榻米的地方~
隨即讓小貝果放風去玩~

阿尊媽一家~
把比媽咪都好可愛喔!!很好相處~
連阿尊ㄟ也不遜色~和小貝果很有"話"聊!!



媽~~~我想出去玩啦!!!


阿尊ㄟ也一起放風~~這兩個小娃玩的不亦樂乎啊!!


結果已經很久沒玩爬爬樂的小貝果~
竟也學起阿尊ㄟ~搬出了她特有的蜘蛛人爬行姿勢~~
一會爬~一會追逐~一會搶東西~
看兩個小娃互動好可愛!!


冷不防地~~阿尊ㄟ被小貝果"啾"了~~
還好他的表情不會討厭~哈哈~
是說我家小貝果處處留情~見小帥哥就親~這該如何是好啊?!?!


接著~有日本妹坐在榻榻米上休息~小貝果也去搭訕漂亮姊姊~~
一整個就在做國民外交~
日本妹也直呼小貝果"卡哇伊"~~~~~~


然後跟同團的阿姨玩起來~人家阿姨要走還巴著大腿不放~~哈哈
之後~我們就離開了~~
所以~首里城的行程很可惜~
沒能見到建築本館~下次有機會~再來好好細細品味吧!!

第三站-《玉泉洞王國村》
東北亞最大鐘乳石洞,觀賞95萬支的各式石筍天然鐘乳石,驚嘆大自然的巧奪天工,觀摩琉球首里城的城下町-【王國村】,見習琉球工藝、民藝、手藝傳統的藝能場-製陶瓷場、玻璃工場、製酒場、製黑糖工場、王朝時代的織布染布工場、古代的木屋、朝貢船、熱帶果樹園及觀賞真人現場表演傳統大鼓隊民俗豐年祭舞。

在磅礡大雨中~我們的遊覽車緩緩開到了玉泉洞王國村~
這裡可以看的東西很多~也一樣有傳統大鼓秀~
不過~我覺得昨天在琉璃村看得比較好看耶!!
也還好~來到王國村雨勢就減緩了~~

後來雨停了~~太陽公公也漸漸露臉~
午餐就在王國村的餐廳用餐~今天吃沖繩健康養生餐~
一樣是自助buffet~所以我也吃得很狼狽~
也還好有阿尊ㄟ和邱言言還有Melody姊姊幫我Hold~



用完午餐~就是玉泉洞的自由行囉!!
一開始還不知道啥~
等下了樓梯看到介紹~就恍然大悟啦!!
玉泉洞是東洋第一的鐘乳洞~歷經30萬年的歲月創造出大自然的造型之美~
洞中蘊藏約95萬支的大石筍~置身洞中體驗壯大自然景觀~
還有隨手可觸的鐘乳石~真是太令人期待啦!!



入口處~有很多獅子臉迎接著我們~
接著就是要往下走啦!!

玉泉洞維持著天然的濕氣與溫度~以利保存鐘乳石的完整~
所以~這天去洞裡~濕濕的~熱熱的~悶悶的~
但看到大自然的奇景~實在值得啊!!


下樓梯後~就是這副壯觀的景象迎接著我和小貝果~~



沿路走著~這些鐘乳石真的跟我好近喔!!


雖然洞內陰陰暗暗~可是看著造型奇特的鐘乳石~心裡實在興奮不已~
只是~小貝果很可愛~自己嚇自己耶!!
我要讓她摸摸鐘乳石的感覺~她竟會哀哀叫的不願意~
或許是洞裡的氣氛太詭譎了吧!!


還有天然小瀑布~~水很清澈~真的很美!!



也有天然水潭~從水中打出的燈~讓人有置身仙境的感覺~



再繼續往前走~~依舊是大大小小的鐘乳石迎接著我們~
一路走~一路"哇"~一路"讚嘆"~~~水啊!!!
逛整個玉泉洞~大概花了二三十分鐘~
讓我著實的大開眼界~


走到出口~看到這手扶梯一整個就很貼心~
因為從手扶梯的斜度就可以知道~這些鐘乳石位在多深的地下啊!!
玉泉洞逛完~接著就可以逛王國村囉!!



《琉球玻璃村》
擁有像沖繩太陽般光輝耀眼的琉球玻璃,造型形形色色多變。內設有玻璃工作室、販賣部及展場等。可至緊臨的工廠參觀製造過程,也可親自體驗挑戰獨一無二的作品(可自費DIY1,500日圓起)。


手扶梯出口~是熱帶水果園~可以看到賣水果的販子~
接著經過琉球玻璃工房~有著多樣色彩與多種造型的琉璃製品~
還有DIY的體驗行程~


沿路很不認真拍照的往前走~最後來到南都造酒所~



又繞了一圈~回到了中午吃飯的地方~~
整個路線很順~不會讓人迷路啊!!
這時離集合還有一小段時間~就讓小貝果放風囉!!!

集合之後~就又要準備下個行程~
但因為還在下雨~大家討論之後~決定先跑新都心~晚上我們自己再去國際通自由行~


再去新都心之前~導遊先帶我們去藥妝店廝殺一番~
我實在沒手照相~就分享一下"敗物"吧!!
昨天麵包超人蚊蟲貼沒搶到~今天買了兩盒~還加買AD跟蚊蟲液~
這間藥妝店算中價位~

因為沒想到晚上還會有機會逛藥妝店~
所以在這廝殺了一堆小零食~~

還看到了好多Piegon的好物~超想全都買回家的啦!!
可是~~我怕我行李超重~回不了國門~只好忍住了!!

第四站-新都心廣場
這裡我真的不熟~大家就按"連結"看介紹囉!!

但到這~卻只有約一個小時可以逛~所以我們取捨之後~
一行四家人~阿尊媽、言言麻和妮妮麻以及我相約去闖蕩西松屋了~
因為持續下大雨中~
所以我們是坐計程車去的~
日本計程車是500日圓起跳~實在有點小貴~
但帶著孩子~還是別冒險淋雨囉!!


來到西松屋~發現好多東西都made in china~
讓我一整個沒FU買~
想著沖繩沒有阿卡將~~真的讓人覺得很懊惱~~
最後看到這兩組襪子~摸起來質感不錯~又剛好有雙果的size~
再加上標籤上都是寫日文~想說~這樣應該就是made in japen了~~
結果買回家~會看日文字的雙果拔一念給我聽~馬上三條線降落!!
這兩組襪子~是made in Indonesia....................


對了~在西松屋剛好看到Pigeon餅乾在打折~此時不下手更待何時~~
一盒168日圓~折台幣大約52.5元~實在很便宜~~


還有買了潔牙糖和牙刷~~

大家結帳完再回新都心集合~其實也就沒別的時間可逛了~~~

晚上~就到百貨公司的樓上享用食彩自助餐~~
又是雙果麻我痛苦的開始~不過都第三天晚上了~
我也習慣了~反正就是先搞定小貝果的肚子~再滿足大人的~哈哈

第五站《國際通大道》
前往國際通大道位於那霸市中心,是沖繩觀光的出發點也是那霸的中心繁華街。國際通大道充滿朝氣。自古便做為沖繩的中心而繁榮,第二次世界大戰受到毀滅性打擊,而戰後又以驚人的速度得到復興和發展,因此人稱「奇蹟大街」。在全長1.6公里的大道兩側,百貨店、餐廳、出售美軍軍品的雜貨店、土特產店、時裝店鱗次櫛比,終日遊人不斷,熱鬧非常。


晚餐後~大家回飯店連休息都沒有~就又相約一起逛國際通去~
還好到了晚上!雲層也散掉很多~
這時國際通就顯得超好逛~
這天晚上~我也總算嘗到了沖繩的美味冰淇淋~又濃又香又好吃~
可是我沒手拍照紀念~太可惜了~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耶!!

在國際通~找到了網路上說非常便宜的藥妝店~就在新光三越旁的巷子裡~
我買了照片裡的九樣東西(含下面的花花袋)~每樣都100兩啦!!超便宜的~
而且我這次買的~一定都看到有"made in japen"的字樣才下手~~



最後~就以Hello Kitty的產品做結尾吧!!
左圖那兩支湯匙~超好用的~我後來在彩X館看到~一隻好像賣五六十元台幣~
至於右圖的手錶~是在免稅商店買的~就是小貝果要送給小蘋果姊姊的禮物囉!!
小蘋果超愛的~有了這隻手錶~她變得更愛看時間了~呵呵~~

<<延伸閱讀 >>
言言麻家

妮妮麻家

游小熊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