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書單分享時間~
這次因為三月多了一些事~怕自己沒辦法像之前那樣常常親子共讀~
所以借書量就"盞節"了一點~
不過~事實證明~其實也還OK耶!!
每天花點時間~陪孩子看書~那感覺超讚的!!

不過這次借的書比較適合小蘋果看~
小貝果就看我之前買給她的厚紙書和以前姐姐留下來的有聲音樂書囉!!

@@@@@@@@@@@@@@@@@@@@@@@@@@@@@@


2月書單
數量:8本
到期日:102/3/13~102/4/13


精裝本
你的孩子有沒有蛀牙呢?如果孩子蛀牙了,那麼父母即使提供了豐盛的食物,孩子沒有健康的牙齒,不能好好咀嚼,影響了消化,也是無法吸收營養的。


「牙齒的故事」正是一本教導孩子如何保護牙齒的好書。在書中,作者一開始就藉著開懷大笑和哭喪著的臉,兩個對比的表情,讓孩子清楚意識到牙齒好壞的區別。再用輕鬆的態度,將最基本的牙齒保健常識,配合簡單而重點明確的圖片,將知識傳輸給孩子。

為什麼會蛀牙?要怎麼刷牙才不會蛀?牙齒有多少顆?每一顆牙都有個名字,分別負責不同的工作,你知道嗎?翻開這本書,同時對著鏡子張開嘴,相信你對自己的牙齒,會有更多的認識

@@@@@@@@@@@@@@@@@@@@@@@@@@
這本書~在文字內容上對於快四歲的小蘋果是困難的!!
但~既然是繪本~當然有圖啊!!
我就看圖說故事~順便編了一個蛀牙王子出來~
結果~邊吃消夜邊認真聽我講故事的小蘋果~
在我講到倒數幾頁(還沒講完喔!只是剛好講到牙齒被蛀牙王子吃到黑黑的樣子!!)
小蘋果頓時放下手上的食物~
然後表情正經跟我說"我吃飽了~要去刷牙了!!"
哈哈哈~看到她這反應~我真是笑翻了~
其實她不會不刷牙~也蠻愛刷牙的!!
借這本書~只是想讓她認識牙齒~
卻沒想到會有這麼立即正向的收益~讚啦!!


 

精裝本


小白兔和小粉豬是好朋友,他們很想和對方一樣。
兩個好朋友開始把自己打扮成對方的模樣。
當他們發現「你看起來就想我,我看起來就像你」,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原來的你」時,終於瞭解到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好朋友互相欣賞,喜歡對方,也肯定自己! 

封面上兩個好朋友的影子,映照出他們內心的想望,因為喜歡對方,希望變成對方。在經歷過互相「複製」的探索之旅後,就像封底兩個好朋友的影子,它們終於發展出健康平衡的人我關係。 
加拿大總督插畫獎、伊莉莎白克利佛加拿大圖畫書獎的創作者Genevieve Cote 一本充滿赤子純真之情的美麗小書。 

@@@@@@@@@@@@@@@@@@@@@@@@@@@@@@@@@@@@@
這本書~是畫中有話啊!!
看著小豬和小兔子互相模仿對方~
剛好也可以引導著小蘋果說說看在幼兒園有沒有類似的情境~
結果~好像也還好~
不過就讓小蘋果慢慢了解~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特色~喜歡自己就很棒囉!!



精裝本


小荳荳覺得,如果不能帶著他所有的玩具一起去海邊,度假還有什麼意思呢?可是當小荳荳第一次看到海------

像一顆初冒芽的小豆子,小荳荳的生活故事充滿了學步式的新奇與童真。親子間的溫情、友伴關係的初探、海邊的假期,如實貼心的描畫出兩歲孩童的純淨世界。孩子會喜歡一遍又一遍聆聽故事裡的重覆與轉折,父母則一遍又一遍溫習與孩子一起成長的親密與感動。

@@@@@@@@@@@@@@@@@@@@@@@@@@@@@@@@@@@@
這本故事內容淺顯易懂~
也在表達著如何以講道理代替權威來和孩子溝通~
小蘋果看完~
也在說著~我何時可以帶著我的玩具去玩沙~呵呵~
太可愛的反應囉!!



精裝本

  一隻叫寶寶的小猩猩尋遍森林,要媽媽抱抱。結果走著走著,一路上有象媽媽給小象抱抱、獅媽媽給小獅抱抱,長頸鹿媽媽也給小長頸鹿抱抱……。猴子小寶寶愈看愈著急,忍不住大哭了起來。就在這個時候,猩猩媽媽出現了,好好地給小猩猩一個甜蜜的擁抱。森林裡的動物不禁歡呼「抱抱」。擁抱真好,不是嗎?

@@@@@@@@@@@@@@@@@@@@@@@@@@@@@@@@@@@@@@
擁抱和親吻~在我家來說~是很常上演的戲碼~
這是我們之間一種親密的默契~也是我們"愛"的表達方式~
而對於小小孩來說~我相信抱抱一定永遠不嫌多~
寶貝們在父母懷中可以感受到溫暖、愉悅和舒適~
這在它們成長中可是扮演很重要的動作角色!!
雖然書上只有"抱抱"、"媽媽"和"寶寶"三種文字~
可是光是書中小猩猩的表情變化~~
就足以讓人體驗到她的心情囉!!
所以~小蘋果也不例外的很愛看這本~
還會一直幫小猩猩找媽媽呢!!
而小貝果的反應呢?!呵呵~當然是邊聽邊四處遊走啊!!
但~我相信她有聽進耳朵裡~因為她也是很愛說"抱抱"的孩子呢!!


精裝本

一翻開書,讀者的眼睛隨即跟著公車穿越城市和鄉村,開始進行一趟溫馨的公車之旅。
公車從火車站出發,沿途停經超市、學校、有著各種車輛的大馬路、醫院、寵物店、寺廟、河邊……一路上,司機親切的叮嚀和乘客下車的叮咚鈴聲不絕於耳。司機和乘客、乘客和乘客……人與人之間的各種互動表現細膩、幽默。讀者不僅能感受到人際互動的溫暖與驚喜,跨越城市和鄉村、白晝和黃昏的各種風景變換,更有如一趟精采、豐富的紙上旅行。

@@@@@@@@@@@@@@@@@@@@@@@@@@@@@@@@@@@@@@@@
公車~是小蘋果很愛的交通工具之一~~
所以借這本書~真是深得她的心~
她就跟著圖畫~一起旅行~很棒的感覺!!



精裝本

小朋友愛逛街嗎?愛呀,小朋友最愛逛街的!

爸爸媽媽要帶我出門,不管他們要出門去那裡、要幹什麼,我只要能跟著出門,就高興的不得了。街上好熱鬧,有各式各樣的房子、各形各色的招牌、各種各樣的小動物和花草,還有從事各行各業的人,兩個眼睛光看東看西的,就快要不夠用了。
看《逛街》這本書也一樣,你在街上會遇見的事物這本書上都有,幸好就算小朋友逛街看得眼花撩亂,也不會一不小心在路上就撞到別人。整本書用許許多多的造形組成,就像一幅拼布。

畫家陳志賢先生,先用有一點濃稠程度的顏料來塗抹,趁著顏料還沒乾以前,接著用粗毛刷和細木棒來塗刷或者刮擦,讓顏料上有刷出來的紋路和刮出來的線條。這樣的效果比平整的塗色,要豐富許多,而且用拼布的線條來組合畫面,好像家裡的百納被一樣,感覺十分溫暖。

看《逛街》這本書就像看舞臺劇,主角和各種動物、植物、汽車、人物,輪番上臺排排站好,而漂亮的街景就是布幕。雖然造形不是很像真實的樣子,可是逛街時可以看到的每樣東西,都像有自己的生命一樣,會跟你打招呼。
當然啦,逛街也真的很累,一直走一直走,爸爸媽媽因為個子高,可以看到櫥窗裡的漂亮衣服,所以很開心。可是我個子矮,只能看到一雙雙走來走去的鞋子而已,我想下一次還是在家裡看《逛街》就好。
@@@@@@@@@@@@@@@@@@@@@@@@@@@@@@@@@@@@@@@@
這本書的圖畫我很喜歡~~
因為色彩豐富~能給予孩子很大的視覺刺激~
而且可以看圖說說看~
小蘋果也會自己表達她看到的圖還有她自己的想法~
真的很棒!!



精裝本

◎中國時報「開卷」好書榜
◎「好書大家讀」第四十四梯次好書
◎新聞局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艾瑪節的化妝遊行又要舉行了,灰象們早就想好要在身上塗什麼花紋,只有花格子大象艾瑪,想都不用想,他永遠都是遊行隊伍中唯一的一隻灰象,艾瑪覺得好煩喔!一點兒也不好玩,調皮的他想出一個妙極了的詭計……

  這是一個能激發讀者想像的幽默故事,作者的文字如音樂般美妙悅耳,每一頁都搭配著可愛迷人的圖畫。 ---------《Books for Your Children》書評  

@@@@@@@@@@@@@@@@@@@@@@@@@@@@@@@@@@@@@@@
"艾瑪"大象故事系列~是小蘋果的心頭好~
所以再見"艾瑪"~她超開心的~~
也跟著艾瑪一起玩調皮遊戲囉!!



 0-3歲的寶寶,從牙牙學語,到嘰哩呱啦老愛問個不停,剛好經歷人生最重要的語文學習啟蒙期。提供寶寶簡單易學、好聽好唱的傳統兒歌,不僅可以滿足孩子說說唱唱的慾望,更可以刺激寶寶的語文敏感度,豐富寶寶的語彙表達信誼基金會為了提供適合寶寶聆聽、學習的第一套童謠集,特別蒐集國內及世界傳統童謠,經過謹慎的篩選,製作【伊比ㄚㄚ】【魯啦啦】【小青蛙】。每本書各有8首家喻戶曉的童謠,並搭配一張20分鐘長的CD,內含「歌曲演唱」及「卡拉OK伴唱」兩大部份,讓孩子可看、可聽、可唱。 硬頁書的部份,以鮮明的圖畫搭配靈活的歌詞排列,讓孩子感受每首童謠輕鬆、流暢又快樂的意境。CD部份則敦請李國強、吳金龍、劉學軒、張硯田、鄧茂茲五位經驗豐家的編曲好手,為寶寶編製輕快、明朗的音樂伴奏,讓寶寶一聽就想跟著哼哼唱唱、扭扭跳跳。 【嚕啦啦】 ──嚕啦啦、頭兒肩膀膝腳趾、划小船、我是隻小小鳥、火車快飛、蝴蝶、十個小朋友、搖呀搖

@@@@@@@@@@@@@@@@@@@@@@@@@@@@@@@@@@@@@
這本書附有音樂CD~
所以在帶著雙果念歌詞的同時~
也順便聽音樂~那旋律~真的很容易入耳!!
而小貝果很可愛~只要聽到這張CD~就會開始"翩翩起舞"~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