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21.jpg      

想不到 "母親節"這節日~我也已經過了五個年頭!!

這短短五年~說出來的辛酸血淚史大概可以繞地球1圈了吧!!哈哈

但也讓我的想法與人生有很大的變化~~

 

 玩"ㄆㄨㄉㄧ"~  

第一個母親節~是九個月大的小蘋果陪我度過~

那時候~還在請育嬰假~每天就是和這小鬼頭"混"在一起~

第一次"媽媽初體驗"~~小蘋果著實給我很大的震撼教育~~

我終於知道!!!

原來~"媽媽"這個職業不是那麼的簡單~~

那時候~太多的東西很迷惑~上網看很多資訊~也買了很多親子教養的書來看~

只希望可以解解我的問題~

竟然比我以前國中看小書漫畫還認真啦!!

 

還記得那年的母親節很挫敗~是不開心的~

因為為了小蘋果的偏食、鬧脾氣不吃飯~(母親節也不會讓我快樂一下~哼...)

再加上想到一些事~還有一些情緒的突然湧上~

讓一向堅強的我竟然哭了....

不方便在其他人面前這樣亂哭~

就躲在房間裡和樂樂媽聊天~雖然是邊聊邊哭~

但有個支持總是好~

原來為母則強~總還是有脆弱時~

有時宣洩一下情緒~

能替自己的情緒找到出口~也是不錯的~

 

IMGP0006  

第二年的母親節~

我已經結束育嬰假回職場上班~成了職業媽媽~

然後~小蘋果離開了我的身邊~到台中阿嬤家過生活~~

即便心裡多麼不捨~~還是咬著牙過每一天~

還記得母親節那天~我要上班~

然後就很無感的過了~~

但沒有忘記的~

是為了努力陪伴小蘋果成長~而儘量排班放假、週週搭高鐵往返台北台中的生活~~

原來~媽媽可以這麼的為孩子犧牲!!

寧可用金錢換時間~只為了給她更完整的親情!

 

IMGP0019 (640x426)  

第三年的母親節~~

小貝果已經來作伴~~

第二次請育嬰假~

我又恢復了全職媽媽的身分~繼續陪伴雙果長大~

這一年~

即使帶著兩個孩子很疲累~帶我選擇走出煩悶宅媽帶孩子的生活~

開始帶著雙果四處趴趴走~~

跑趴、跑PG、跑戶外活動、在家DIY~

也因此~~媽媽朋友暴增~~

原來~全職媽媽生活也可以這麼多采多姿!!!

 

只是~~火爆脾氣的我~說真的被這兩個孩子磨掉不少~~

很多"眉眉角角"~我們看起來不怎樣的~在孩子的眼中卻是無厘頭堅持的點!!!

拿我家雙果來說~~回家的門天天開~入門後的燈也是天天開~

可是這兩姊妹永遠可以爭執"誰拿鑰匙先開門"~

ps.這句話有兩個點"誰拿鑰匙"&"開門順序"~

還有入門後~明明一個電燈開關~兩個人卻搶著開~~

這.........

總之現在的個性跟以前比起來~老實說溫和很多~

原來~~孩子生來就是要挑戰媽咪的個性的!!!

 

cats3  

第四年的母親節~

我又轉為職業媽媽的身分~~

這次不一樣了!!!

我決定~再辛苦都要帶雙果寶貝在身邊~~

即使工作再累再忙~~每天回家之後~

該陪讀、陪玩的還是要努力的陪~~

即使只有那短暫的十幾分鐘~

為的就是~~我要繼續把我的愛灌溉給她們~~

決不能因為工作而影響生活~~

原來~媽媽的愛是這麼的永無止境與堅持!!!

 

cats2.jpg

 cats21.jpg       

第五年的母親節~~我的雙果寶貝健康的成長~~

即使工作上不時遇到許多挫折~

唯一讓我撐下去的~就是雙果寶貝可愛的臉龐與笑容~

母親節這天~雙果寶貝對我是又親又抱~~說"我愛妳"、"母親節快樂"~

這麼簡單的幾個字~聽在耳裡卻是感動萬分~~

原來~當媽媽也可以這麼容易滿足生活中的小確幸~

 

但在母親節前夕~~看到的催淚影片!!

影片看不到1/4~眼淚就一直狂流了~~

這內容一整個就是當媽媽這幾年的心情寫照~

  

IMGP0004

(小蘋果出生)

IMGP0027     

(小貝果出生)

說真的~~我很愛雙果~

在她們成為我孩子的那一刻起~她們就是我甜蜜的負荷與責任~

為了她們~讀了很多教養書~

為了她們~開始會找尋很多親子餐廳~

為了她們~即使犧牲睡眠~都要幫她們記錄成長~

為了她們~希望每年都能計畫帶她們走出台灣去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為了她們.......

我真的願意為她們做很多我以前從來沒想過我會做的事!!!

 

只是~曾經對自己要求很多~~希望自己可以儘量做到完美~~

可是我發現我真的做不到A+媽媽的境界~~

我也會發脾氣~也會忍不住打小孩~

然後也會在下手的那一刻之後~內心充滿懊悔~

即使我都是用自己的手去打~我知道我的力道~

但打在孩子身上痛~我的痛絕對不會比孩子少~

我知道打不是唯一的教養工具~"溝通"應該是最好利器!!

所以我還是一直在成長~~

然後繼續學習怎麼當一個B+或C+媽媽就好~

期許自己不要當直升機媽媽~

也期許自己對待孩子能像放風箏一下~收放得宜~

更期許自己學習怎麼調整情緒去面對自己即將產生的狂風暴雨~化風雨為晴朗~~

當然~也要學習找回當媽媽前的自己~學習對自己更好一點~

然後天天催眠自己"愛孩子!!也要愛自己!!!!"

 

cats24.jpg  

母親節的願望很簡單~

我只想好好陪伴孩子健康長大~

每天抱一抱、親一親~

訴說我對她們的愛!!

她們的一頻一笑~~都是我願意一直成長的動力~

再苦~我一定都能夠一直撐下去!!!

    

 cat.jpg  

arrow
arrow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