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9.jpg  

假日~手作魂總是附身的特別嚴重!!

前兩天看到鈞媽分享的<<鈞媽-兒童肉乾>>

這天假日立馬興致勃勃地來製作~~

但我沒想到的是~~做肉乾也是需要一台好烤箱啊!!!!

所以~~基本上應該說是失敗的肉乾~或者應該說是薄肉排才更恰當!!

不過~即使失敗~還是我的心血~就來紀錄一下吧!

 

cats.jpg   

材料(比較正確的比例請連結<<鈞媽-兒童肉乾>>):

1.鈞媽家的梅花肉細絞肉200g(鈞媽食譜150g,剛好做雙果的食物後有多的~立馬拿來用)

2.白醬油1大匙 

3.蜂蜜約15c.c.(鈞媽食譜:冰糖2大匙)

4.酒5c.c.

5.蓮藕粉少許(鈞媽食譜:地瓜粉)

6.芝麻粉(我只有加少許)

 

cats2.jpg

照著鈞媽食譜走~

把所有材料Mix一起~

cats3.jpg

鈞媽說~搓揉到看不到肉的顆粒和產生黏性!

ps.我猜我這部份搓揉的不夠徹底.......(下次要改進)

 

cats4.jpg

分裝放進塑膠袋塑形~鈞媽說壓平但不要壓太薄~

所以我的肉片有點小小厚度~不知道是不是影響無法烤成肉乾的因素之一?!

 

cats5.jpg

 一樣送入"凍房"!!!

 

cats6.jpg

成功塑形後~就可以準備烤肉乾~

到這裡都蠻簡單的!而且感覺都算成功..........

但鈞媽說要預熱180度~這.......對我家兩光烤箱有點難~

我只能先轉約3分鐘~提高烤箱熱度......

 

cats7.jpg

 進烤箱.......烤肉去.........

 

cats8.jpg

結果慘不忍睹!!

沒成功就算了~周邊還都焦掉?!?!而且分散的很厲害.......

但去掉焦焦的部分~其實超好吃耶!!

就是.......薄肉排這樣........

然後小蘋果很賞臉的吃掉兩片..........(彌補我受傷的心靈)

 

 

cats9.jpg

做到此~大概也有心理準備不能成功了~~

因為這兩光烤箱熱度難控制~~即使中間有翻面~下場還是一樣.......

索性就當作烤肉~~

之後把肉片用錫箔紙整個包起來~~

想不到烤出來的還蠻漂亮的~~

就是.....薄肉排這樣...................

哈哈~~

以上.......

不像話的自製肉乾~報告完畢.........

 

cats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肉乾 肉排 DIY 自製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