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部落格文章及照片皆為雙果麻版權所有,如果您很喜歡的我的文章,想引用或分享,歡迎直接將網址連結複製使用。 若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於商業用途,一旦發現將追究法律責任。

雪花隨風飄 花鹿在奔跑 聖誕老公公 駕著美麗雪橇

經過了原野 渡過了小橋 跟著和平歡喜歌聲翩然地來到

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 你看他呀不避風霜 面容多麼慈祥

叮叮噹 叮叮噹 鈴聲多響亮 他給我們帶來幸福 大家喜洋洋

 

 

cats.jpg

耳熟能詳的歌~在腦海中迴盪著!!

是的!!!聖誕節到嚕......又是考驗媽咪腦力的時候........

因為學校老師說~~~

聖誕晚會要表演一段和糖果有關的歌!

所以請家長準備

和糖果有關的衣服↝沒有!
和糖果有關的髮飾↝沒有!!
和糖果有關的……↝通通都沒有啦!!!

so~我準備了一棵糖果聖誕樹…

哈哈!!!

不~~是真的可以吃的聖誕糖果帽喔!!(^.^)

 

材料很簡單

@簡單裝飾的帽子

@糖果

@熱熔膠(或黏性較好的雙面膠)

 

這DIY作品~沒有一定的規矩~純粹就是我自己的隨興作品!!

但沒想到做出來效果還不賴~

在FB上跟朋友分享也是有熱烈迴響耶!!^^(羞)

 

cats1.jpg

材料我是在墊X石文具店買的!!!

買兩頂帽子是因為小貝果應該也會吵著要!!

(有雙果之後~幾乎東西要買雙份~但還是會視狀況而定啦!玩具或書就不會!)

這帽子我挑最簡單~也最符合聖誕節味道的顏色!!

有點兒裝飾~一頂29元~還OK!

再來就是一堆糖果~我是買日本進口的~

想說要給孩子吃健康一點的~當然也是要有點造型啦!!

剛好有折扣才下的了手~

ps.台灣食安問題太嚴重囉!

 

cats2.jpg

還需要黏著的東西~

我是用熱熔膠!!!

其實雙面膠也是可以~但怕比較會掉~

不過我原先就打算表演完讓孩子們摘糖果吃啊!!

所以即使會掉~也是還可以接受囉!!!

 

cats3.jpg

 一開始我本來想要很勤勞的用玻璃紙包裝糖果~

但做了四顆後~我發現好像太"搞剛"!!!!

索性放棄~

 

cats4.jpg

 其實糖果直接黏上去也很有感覺啊!!!

 

cats5.jpg

至於糖果的位置分布就"隨心所至"了!

我用熱溶膠隨便點~放涼一下~就黏上糖果~~

這樣果然省時省力多了!!!

 

cats.jpg

將將!!!

很像聖誕糖果樹吧!!! 

 

cats6.jpg

其實是糖果聖誕帽喔!!!

但這個帽子有缺點~

因為繫住脖子的彈性帶子很細~

帽子黏上糖果就有重量了!!

稍稍走路的輕微活動還好~

但戴在好動的孩子(比如小蘋果.....)頭上就很容易掉~

建議可以把帶子改成粗緞帶(1cm~2cm)固定綁住~也是可以的喔!!!

 

cats7.jpg

既然如此~~隔天.......

哎呀呀!!!好吧!!!!

我承認我實在很閒…(大誤)

媽咪我…又做了糖果裙!!!!嚴格來說是糖果圍裙!!^^

 

cats8.jpg

材料一樣很簡單 

@色玻璃紙兩種(或以上)

@3cm緞帶

@熱熔膠(或黏性較好的雙面膠)

 

IMG_20141212_013324  

中間我被小貝果干擾~結果忘記拍照~

只好畫個簡單示意圖~

@把緞帶攤直~亮面朝下、粗糙面朝上

@玻璃紙攤開對折~兩色交疊(要多點顏色也可以)~

@黏貼於緞帶粗糙面~這裡我是用熱溶膠黏貼~感覺比較牢靠~

或許雙面膠黏貼也是可以~只要能固定好就OK~想做的把比媽咪也可以試試囉!!

至於長度與寬度~請就孩子身高及腰圍做調整!!!

兩側記得要留足夠長度可以剛好綁在腰上~

簡言之~都可以變化!!

 

cats9.jpg

我想要多點裝飾不會太單調~~

所以把以前結婚時給賓客簽名的簽名筆上面的裝飾拆下來~

貼個愛心、加個羽毛~(這個裝飾就要貼在正面~也就是亮面緞帶上)

就是愛心小天使囉!!!

 

cats10.jpg

至於糖果呢?!先黏上雙面膠~

其實我也有交替用熱溶膠~

因為我想試試哪種黏性比較適合~

也想看看熱熔膠會不會讓玻璃紙或糖果包裝融化~(太有實驗精神)

事實上並不會讓玻璃紙或糖果外包裝紙融化啦!!

所以兩者當黏著材料都可以~ 

 

cats11.jpg

裙子攤平舖在桌面上~

糖果也是隨興貼~想貼哪就貼哪~

到這步就很適合親子共做~~讓孩子自己貼也很棒喔!!!

我是因為前面有用熱熔膠在試驗~所以沒讓雙果參與~~

到"貼糖果"這步就可以讓她們貼啦!!

 

cats12.jpg

哇!!!好多種糖果喔!!

真令人開心~~

 

cats13.jpg

將將!!!

其實也就是糖果圍裙~~~

穿在小蘋果身上剛剛好捏

穿在小貝果身上…就拖在地上了~~哈哈!

 

cats14.jpg

YA~~~

媽咪我也有新裙子喔!!

 

隔天小蘋果戴糖果帽子和糖果裙子去學校~也是大受好評啊!!

至於到時活動進行時~帽子和衣服狀況會如何?!

這星期六(12/13)活動結束後~再跟大家分享囉!!! 

 

 

<<相關連結>>

@【雙果麻OS】親子共作~自製便宜&無毒安全的黏土~孩子開心大人放心!!!!

@【雙果麻OS】親子共作-DIY聖誕襪穿線板~促進寶貝感覺統合的簡單好物!!

@【雙果麻OS】進入萬聖節製衣女工模式★熬夜完成版~加料夢幻公主裙★

@【雙果麻OS】我們一起玩聖誕-Christmas限定DIY☆聖誕糖果帽&糖果聖誕裙☆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ygu624 的頭像
pygu624

TWO P和雙果的圓滿世界~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irene-頡麻
  • 推!
    再看一次還是忍不住要幫雙果麻拍拍手~~~~
    太認真太強的麻麻了~~~
    這個帶去學校超驕傲的~
  • 謝謝小頡麻推推和誇獎
    其實也不難
    妳也可以試試看喔!

    pygu624 於 2014/12/25 13:35 回覆

  • 小搗蛋YoYo
  • 雙果麻實在太有才了
    我都站起來立正拍手了!!!!
  • yoyo麻,妳客氣了
    我才要跟妳多學習
    妳超有創意的呢!

    pygu624 於 2014/12/25 13:36 回覆

  • Porsche Mama
  • 哈,這個我要學起來,
    如果以後學校要求要準備有糖果或者有其他的東西
    可以買來DIY
    自己黏上去就好了,是吧!
    讚,聰明的idea! ^_^
  • 謝謝Porsche麻誇獎
    歡迎取用
    真的就是黏上去,呵呵
    謝謝妳喜歡我自己簡單的創意啦!
    ^_^

    pygu624 於 2014/12/25 13:51 回覆

  • Kenix
  • 學校的活動真的就是考驗家長的腦力啊
    雙果媽真棒ㄟ,我要記起來
    等小肉圓開始上學後我應該也要開始傷腦筋了
  • 肉圓麻
    我們都有無窮潛力
    妳一定也會很厲害的!!

    pygu624 於 2015/01/15 14:30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