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2.jpg

 cats5.jpg  cats7.jpg  cats9.jpg    

一直以來

我就不是以“才藝課業皆全能”為導向的媽媽

除非孩子自己有要求 不然就是天天開心玩生活 

所以到目前為止     才藝課都不是刻意計畫、也沒有強迫   簡單說就是隨心所學

幼兒園時期   為了打發小蘋果的下課時間

讓她自己選擇    上喜愛的畫畫課和可以消耗體力的功夫課

而為了讓ADHD狀況更改善   所以選擇趣味的飛奇兒體操課

<<飛奇兒體操紀錄系列>>

 

瑜珈.jpg  

DSC_4464.JPG dance.jpg  

升上小一 也是同樣為了讓她打發課後時間

參加了圍棋、瑜珈和舞蹈社團

再加上星期四有補助的美術實驗課程   

小蘋果的生活依舊多采多姿  

 

直到今年年初 小蘋果開始吵著想學琴

我覺得可能是她看同學有學 跟著“瞎起鬨”   

所以就回她『我考慮看看』      不是不當一回事

而是想考驗一下她有沒有可能三分鐘熱度而已

我希望她要學習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後來因為一些因素   發現她天生的絕對音感很好

再加上她還是一直說想學   我才開始跟她很認真的討論

‪#‎要學就要持之以恆‬

‪#‎上課一定要認真‬(因為媽咪我是音痴,回家也無能為力教....)

‪#‎每天都要找時間練習‬

‪#‎會加第一件事就是要先完成學校功課‬

‪#‎總之一句話要學就是要對自己負責任‬

................................................

確認她的心意後

於是乎 開始尋找鋼琴老師之路

網路上找了問了好幾個 也看了好幾家

遲遲無法找到想法match、感覺OK的老師

終於

很幸運的在我家巷口剛好有一位老師剛開音樂教室

而且聊過之後 感覺很舒服

考量上課環境、價格、交通距離、教學想法....

直覺就是她了!!(以為在談戀愛嗎?哈)

 

0514.jpg

就這樣     不知不覺也上了好幾個月

小蘋果的練習一開始是先用紙鋼琴    目前暫時就跟大舅媽二手購買電子琴擋一下

學到現在   她的表現真的讓我很訝異

而且自己還會玩票性質的編曲      好厲害啊!!!

老師也說

小蘋果整體很不錯 認譜和專心度越來越好

接下來準備讓她試著跳彈一些曲子

若練得起來 程度就可以往前跳了

 


嘿嘿!也分享一下小蘋果練習的狀況

再看一年吧! 

如果小蘋果真的學習狀況很好

我才有勇氣砸錢買鋼琴......

 

00.jpg  

小蘋果說

她希望長大可以把音樂和畫畫結合

期待她能努力朝她的夢想前進!!

 

00.jpg    

20160619 

暑假前

老師特別為孩子們辦了一場音樂分享交流會

也特別邀請到超級大咖的國際級專業老師到現場來分享他們的專長

 

1.jpg 2.jpg  5.jpg  

小蘋果的表現也很棒   穩穩地彈奏了"聖徒前進"和"奇異恩典"

學習三個月   能有這樣的成果也很感動了!!

小蘋果  妳要繼續加油喔!!!

只要妳想做、願意做、認真做

一定會有豐碩的成果的!!

 

<<相關連結>>

@ 洪老師音樂工作室臉書粉絲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 學習 成果發表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