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週六因為我和雙果拔都要值班  所以早上安排的繪本英文課

 

拜託雙果奶奶幫忙帶去上課

中午我跟她們會合一起用午餐   下午要帶雙果上體操課

奶奶決定坐公車回家休息

奶奶說:『妳們搭捷運,我自己去坐公車就好』

我才心想 那怎麼行?!?!

但雙果卻爽快的說:『好,我們去上課』(孩子真的很直覺性的回答)

我:『不行,要陪奶奶等到公車才可以』

小貝果:『可是很麻煩捏』(正值很愛說“麻煩”,卻還沒有很清楚麻煩的意思)

奶奶說:『真的沒關係,我自己去坐公車就好』

  

2

我:『奶奶早上已經很辛苦帶妳們坐公車來,又花了時間陪妳們上課,現在她要回去,雖然說不用我們陪,但那可能是奶奶不好意思麻煩我們,再說妳們是她最疼愛的孫女,

當然有責任要陪她到公車站,看奶奶安全上公車,我們才能離開啊!』

雙果馬上被媽媽我說服了! 

很乖的陪奶奶 小貝果也沒有『麻煩』....

有生活行APP超方便     可以帶奶奶先在捷運站裡避暑

看好公車到站時間 差不多再出去

兩姊妹就陪著奶奶去公車站     目視奶奶上車+公車離站

嘴裡還一直說著:

『一定要陪奶奶坐車,看著她安全上車才可以』

我在一旁笑了....身教洗腦成功!!

arrow
arrow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