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又當學生囉!!!     很奇妙 

 

長大之後才覺得可以上課進修是很幸福的事

報名高級育嬰師培訓課程

忙到只能上最後的『幼兒心理發展與遊戲運用實務訓練』

但這也是我最近非常需要的課程

劉老師我超喜歡 上她的課很難打瞌睡

總是能有滿滿都收穫啊!😊😊

 

3.jpg 4.jpg 5.jpg 6.jpg  

第一天上課     雙果跟著爸爸參加公司的宜蘭員旅

行程中安排員山生態教育館、金車威士忌酒廠

都是很不錯的地方

尤其最後的榮興海岸淨灘   真的是很棒的活動

雙果初體驗 即使在綿綿細雨中 還是自得其樂

淨灘過程還可以看海、看生物    一邊感受著大自然的美麗與哀愁....

而這頭的我   則是認真感受著老師帶的遊戲運用所帶來的威力

 

7.jpg  

課程第二天     今天的主題圍繞在幼兒情緒

老師真的真的很厲害 切中要點

 

8.jpg 9.jpg 10.jpg11.jpg 

連像塔羅牌的卡片都拿出來要我們編故事   還有個人生態圈的討論交流

又分析著孩子的情緒引導與遊戲運用   收穫滿滿啊!!!

 

不過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我們大人該要知道

『情緒是自己的責任、沒有辦法要別人為自己的情緒負責』

這也是我很常對雙果說的話

我可以陪著你面對、調整、引導學習處理自己的情緒

但沒有責任需要承擔孩子的情緒、讓孩子可以對著父母發脾氣

相對我自己也該學習明確的告訴孩子自己現在的情緒

直接陳述孩子的行為讓我們自己覺得不舒服    請孩子停止動作

 

而不是說『如果你再怎樣,我就生氣了』

但大多時候其實已經在生氣     只是隱忍著

哈!!很微妙的說法吧!!!

關於情緒這一塊的引導 還真的不簡單啊!!!

第三天要繼續摩拳擦掌聽課了!!!

 

 12.jpg   

這天雙果都是把拔顧 好像一切都很穩當

下課時間 看到她們來接我 暖暖的好感動

 

 17.jpg13.jpg14.jpg15.jpg

第三天針對處理孩子情緒      老實說不簡單    而老師教了不少小撇步

接著老師讓我們利用各種素材做自己害怕的事物、學習去面對

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我有害怕什麼

後來只想到狗(以前被狗追過有恐懼感...)

沒美術天份的我最後做了一隻沒有腳的狗 看牠怎麼追我

但同學們的作品真的超有創意啦!!!

 

18.jpg

然後最想分享的是『聽話』引導

先捫心自問 我們自己的“聽話率”有幾成?想來也不會百分百吧!

孩子不就是我們的縮小版

老師說孩子要到10歲“聽話率”才有可能達約7成

那又怎能要求小小小孩乖乖聽話?

『聽話其實就是要孩子克服自己的慾望接受大人的指令』

這是一件多麼高難度的事....

更何況 孩子也正在發展出自主性   不趁小小時候培養獨立自主與思考

 

更待何時??     

與其直接要求孩子聽話    不如技巧性的引導孩子聽話

*直接中性且有禮貌的語氣(請...)

*具體陳述清楚

*解釋理由(給命令前和動作執行後)

*緩衝時間、執行命令、跳針技巧

*讓孩子承擔自然(行為)後果

*二選一方式

 

這技巧真是太棒啦!    我一定要來好好使用^0^

 

16.jpg 

連續三天課程    結束時有依依不捨的感覺

每一次上千睿老師的課     除了收穫滿滿 也覺得自己好像被治療了

原來遊戲可以這麼迷人、這麼療癒

 

arrow
arrow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