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喔
!小貝果要出國了耶!
那麼最重要的是甚麼?!當然是要辦護照啦!

 
所以首先就是要來拍個大頭照!!
原本是想自己拍~但身為快門操作手的我一定是無法hold住小貝果的啦!!
最後還是花350大洋到相館去拍比較實際!
相館老闆給了我兩張照片~(基本上只有一張~另外一張多凹的!!)
為了讓小貝果的第一本護照賞心悅目~所以我挑了右邊!!

但大家都知道~現行法規規定新辦護照者需前往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
所以早在我之前去戶政事務所更換自然人憑證的時候~
就先拿了一份護照申請書回家填寫了!

至於要查驗的文件:
(1)護照申請人國民身分證正本(未滿14歲且未領國民身分證者須繳附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正本
)
(2)中華民國普通
護照申請書
(3)相片一式2張,分別以實貼及浮貼方式黏貼於護照
申請書左上角
(
相片須6個月內拍攝之白色背景、五官清晰、露耳、脫帽、光面半身彩色相片,相片中人像自頭頂至下顎的長度須介於3.23.6
分、不得配戴有色及粗框眼鏡、嘴巴合閉不露齒)

等拿到熱騰騰的相片~當天就直接帶著小貝果去戶政事務所辦人別囉!
確認人別的過程很快~只要東西準備齊全~其實30分鐘內就可以OK!(不含等待的時間)
而且有了經人別確認的護照申請書(要記得填好該填的地方)~
只要記得再帶著戶口名簿影印本+父或母的身分證正本~
就可以直接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親辦護照囉!!

而到了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我只能說給"大拇指"~讚!!
服務超好的~而且其實辦理的過程很快~
尤其我又帶著小貝果去辦~人員更親善~還讓我優先辦理~揪感心ㄟ!!
中間我只卡在小貝果的英譯名忽然不知怎麼寫~查了一下!!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護照外文姓名拼音參考>>
辦理完直接到旁邊的銀行櫃檯繳交900大洋規費就OK嚕!!



一個禮拜之後~我帶著我的身分證及繳費收據正本去領!
小貝果熱騰騰的護照就出爐了!

接著~就跟著言言麻和妮妮麻還有游小熊要來準備出去玩囉!!
我們參加的是大榮旅遊的
花樣沖繩之旅~
看到最近的價格~覺得我們去的價格實在是太划算囉!!
我是14800+小貝果2000大洋~但因為無法湊成雙人房~所以我又多加價5000元補房間差額~
基本上還可以接受啦!!至少這樣我和小貝果就不用和人家一起擠一間了!

另外可以跟旅行社要求嬰兒床和澡盆~嬰兒床大都是OK的~但還要看數量夠不夠~
至於澡盆~問了我們住的東京第一和太平洋飯店~全都沒有耶!!
不知道是不是和他們浴室有浴缸有關係?!

還有飛機的座位~一樣請旅行社儘量劃在第一排的位置~但有時無法劃到~至少就安排在走道邊的位置囉!

還有還有!!!!
至於baby是沒劃位的喔!!所以要自己繫上安全帶之後再抱著寶貝~
而baby的餐點~我們這次去~不知道是聯絡問題還是怎樣
~
來回baby全部都沒餐~連之前會有的尿布和玩具也都沒有~真的很奇怪!
回國後~還忍不住打給負責人申訴一下~
可是~她說要再給我電話到目前也是不了了之啊!!

對了
~三月這時的沖繩天氣蠻熱的~所以準備衣服~不用帶很厚的~
推車是可以跟著一起上飛機喔!!最好不要托運~聽說托運的下場就是推車會被摔壞或壓壞

如果有要帶食物剪~記得要放托運行李裡~不然會在經過海關時被沒收喔!

飛機要起飛時~記得要讓寶寶喝水或者喝奶或者吃東西~總之讓寶寶有吞嚥的動作~

比較可以讓寶寶適應壓力的變化
~才不會哭鬧喔!

注意的事情大概寫到這~有要補充的再來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