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行程終於可以寫到第二天囉!!
這也代表著~這趟旅行已經過了1/2~~


今天的天氣大好~
閃閃的日照迎接著還在睡夢中的小貝果~


雖然飯店準備了嬰兒床~但黏人的小傢伙~說甚麼也不肯睡啊!
所以最後還是跟阿母擠一張床了~還好這張床是靠牆的!!
是說~雖然半夜認床到睡睡醒醒~
不過能睡成這種姿勢也很不簡單!!

後來把小貝果叫醒~準備好~我才得以下樓去用餐~
只是~自助式的早餐~讓我只能匆匆一吃~
因為我只要離開座位~小貝果就哇哇大哭~很讓人側目啊!!
還好有小潔一家幫我hold一下~
也所以~飯都吃不飽了~當然更沒機會好好拍拍早餐的盛況啦!!


要出發囉!!很期待今天的豐富行程!!當然~還是要來自拍一下!


第一站-琉球村
體驗型主題公園,凝聚了沖繩的文化、藝能與自然景觀。穿過主要大門,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100200年的古民宅從沖繩各地遷移至此,座落於園內,成為古色古香的村落。被指定為國家登記有形文化財的珍貴古民宅,不光只是欣賞,還可以進到屋裡放鬆一下。側耳傾聽村民們彈奏傳統樂器的音色,享受一段悠閒時光。還有可以體驗藍染、陶藝等的工房和再現了以水牛為動力壓榨甘蔗的往昔製糖場景。園內《沖繩遊行表演「Michijune(路上巡禮)」》可以觀賞到年中節慶時舉辦的各種民族藝能活動。遊客也可以一起跳舞的「Kachashi(琉球手舞)」裡,還有琉球村知名的老婆婆們頭上頂著大酒瓶登場哦!



這裡算是琉球村的"前廳"吧!!
有很多可愛的裝飾娃娃、飾品和店家~


導遊阿美買票後~就可以入村囉!!
門口有兩位穿著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在招待著~實在很可愛!!

琉球村的大致環境~蠻大的地方~其實很有得逛!!



入園就有可愛的娃娃迎接著我們~


這個是沖繩很有名的大繩大拔河活動!!還蠻酷的!!
金氏世界紀錄認 定世界第一大拔河繩--那霸大拔河。是從16世紀就留下來,傳具有歷史性的活動,在沖繩的主要道路國道58號上舉行。全長200m的大繩分成東西兩側,不僅是當地民眾,也有很多觀光客前來,人數可達1萬5,000多人之盛況。大家會在拔河結束後,剪下大繩的一小段,帶回家當做除病消災的護身符。此祭典所使用的拔河大繩已登錄世界金氏紀錄中世界第一大。

入口就有民家可以參觀~但我沒進去看~


先來參觀這間民家~她們賣著像雙胞胎的點心~是麵點~很香卻不會覺得過油膩!!

案內所~就是Information~


看表演前~導遊阿美ㄟ帶我們到櫥窗來看一些過去沖繩的民情風俗~
那個捆大繩活動還真有趣~超可愛的小人在表演著呢!


將將~看表演囉!首先是老灰ㄚ出場~意思就是沖繩(應該全日本都是)對於老人家很禮遇!!


再來~剛剛在門口接待我們的小胖哥表演囉!!這場最精采的莫過於她們好會吹口哨~
那個口技!!超強的~而且很大聲耶!!
我現在寫這篇文章~還感覺著那口哨音在耳邊迴盪著!!


再來有點戲劇式的表演~先引入像貴族或王族的人進入~然後有很多人表演給這兩個貴族看~
基本上~飾演這兩個角色的人很輕鬆~從頭到尾只要坐著看表演就OK了~



"孫悟空"棒打空氣~~~哈~~~


胖老哥帶了一隻可愛的大獅子~繞場一周~這獅子很逗趣呢!!
重點是我看完這表演一整個覺得演獅子的人很敬業!!演得唯妙唯肖~
後來又和小貝果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小貝果沒有哭耶!!還把腳伸出來讓獅子咬了~哈~


妮妮也很勇敢~有摸獅子呢!!


主人說要回家~結果牠像小娃兒一樣的賴皮不肯走~還躲在人群裡假裝觀眾~


好啦!!主人和牠討論一番~找了個小美女和她玩丟接球~


ㄟ~~厲害~一丟就接到~然後就心甘情願地跟主人回家了~


接下來還有一場民俗歌舞表演~還邀請觀眾下海一起跳~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啊!!


看完表演~就稍微照園區路線逛了一會~有經過燒窯區~


還有製作黑糖的砂糖車~現場有牛和人在表演~還蠻不錯的耶!!
被姨丈抱的妮妮和牛的第一次接觸~~(應該是吧!!)


琉球村逛完~我們就要接著下個行程囉!!又是經過藍藍的大海~
不要懷疑SONY的白平衡是否怪怪的!這蔚藍的天氣就是我眼中所見~真的很賞心悅目~我喜歡!!!


第二站-OKINAWA水果樂園
穿過七彩繽紛的大門,體驗南島自然景色的園區內分為三大主題。主題一是充滿南國水果的水果樂園,這裡栽種了許多南島盛產的水果;主題二是日本最大型的「大胡麻斑蝶」交織飛舞的蝴蝶樂園;主題三是聚集著各種色彩艷麗鳥類的飛鳥樂園;在這裡都可以近距離的接觸到

果真是名副其實的水果樂園~園區內有多種熱帶水果的種植~


印象最深的是這個!!!!
黃金蛹蝴蝶~那個蛹喔!!真的金光閃閃~生物真是無奇不有啊!!


小貝果在園內一隅~



還有得賞鳥~~~


又是一堆熱帶水果樹~~~


接著就是shoping time~~~一堆切好的鳳梨迎接著我們~其實還蠻酸的.....
還有好吃的阿婆黑糖~這個是導遊推薦的~
小包400g630日圓~買五送一~~
大包800g1050日圓~~
結果小包買五送一的價格換算下來~其實跟大包的錢是一樣的!!
<<630*5/6=525(400g)   1050(800g)/2=525(400g)  >>
所以若要買來送人~還是買小包的比較方便~

午餐~就在水果樂園旁邊的餐廳吃"琉球風味餐+湯豆腐"~
是說~我一樣很忙的要張羅小貝果~根本連拍照的時間都沒有~~
這頓還不錯囉!!但沒有適合小貝果可吃的東西~還好有自助吧的餐點可以拿~


第三站-沖繩美之海水族館
東亞第一最大,號稱東北亞養殖技術最好最先進的大型水族館,高8.2M、寬22.5M、玻璃厚度60.3CM,計有世界魚類精華共有六百五十多種,館內同時還飼養有3隻超巨大鯨鯊。世界第一大水族館於2002111日隆重開幕:號稱世界佔地面積第一、魚種類第一、星斑鯊繁殖量第一、水牆厚度第一、為世界首次於水族館內由人工養殖天然珊瑚的水族館,另欣賞聰明可愛的海豚表演等可媲美世界知名的美國海洋世界的海豚秀 (另外還有海牛館、海龜館可供觀賞)

這水族館很值得來~~帶著孩子更讚~
園區又大很適合讓孩子跑跳消耗體力~
尤其基於鄰近海邊的便利性~水族館裡的水全都是直接由大海引入~
讓海洋的魚兒們完全不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看看~~萬里無雲~這天天氣真的超好!!!(是說~這張拍得很有感覺~我蠻喜歡的!!哈)


整個館區是階梯式的方式往下~而居高處的地方視野很好~一望無際~
又是我喜歡的水藍大海~~


除了本館~下面還有海龜館和海牛館~


本館的內部透視圖~哈~這個透視圖做的很讚~一目了然啊!!



不過我們先來看海牛~~也是傳說中的"美人魚"~
海牛是水中的大型草食哺乳動物~鼻子也是要定時露出水面呼吸空氣的~
(所以海牛算是兩棲哺乳類吧!!)

最震撼的是有他們飼養海牛的出生影片紀錄~
內容大致上是說~海牛媽媽生小海牛的時候很辛苦~所以一旦小海牛出生~媽媽就沒力了~
而這時小海牛要靠自己衝出海面呼吸第一口空氣~讓肺部擴張~
而水族館的人員就要在海牛媽媽生產的過程~慢慢降低海面~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試驗~
總算找到最適合小海牛衝出的水面高度~
成功呼吸後~就可以授乳囉!!
而海牛媽媽的乳頭竟是在"腋下"~真的很奇妙!!
是說~現在親餵的我~看到這部影片~真的既感動又震撼啊!!!
有機會去的人~一定要看看這部紀錄片!!!


日本人無時無刻都在教育他們的下一代~所以~水族館的牆面也是"老師"!!!
看看海龜館~這牆面就是說~海龜一次可以生很多~
可是物競天擇的環境下~再加上隨著時間的成長~
能留下來的海龜不多~而長大的海龜形狀顏色也會各有不同!


可愛的小海龜~~
對了~要怎麼區分是公ㄟ還是母ㄟ???
導遊阿美ㄟ有說~~海龜公ㄟ尾巴粗長~母ㄟ尾巴細短(長短以龜殼的邊緣做界線)!!


哇!!這尊大章魚~實在卡哇伊~~


接著~~就是看海豚秀!!!
這場很精采~可是我卻被小貝果的胡鬧打斷很多次~
是說~~看完後心裡默默地想著~~
有機會我一定要帶著老公和小蘋果再來一次~讓她們看看這令人震撼的水族館~


and~要帶著調皮的小貝果進入本館賞魚囉!!!

在門口~小貝果和阿尊ㄟ兩人對話了起來~
聽著他們的外星話~實在很逗趣!!!


水族館很美~真的很美~可是我要追著四處莽撞地的小貝果~
實在無暇拍出它們的美好~
還好小貝果看到魚~還知道要比寶寶手語!!!哈


看到了沒有生氣的河豚~瘦瘦的不甚可愛~呵呵~
也要感謝阿尊媽~幫我拍了這趟女程中難得一見的母女照~~


好多種類的海生動物~~
有龍蝦耶!!還有看到了烏賊的真面目~~和鮮豔小丑魚~



再來~就是要看萬眾矚目的"黑潮之海"啦!!
它是東亞第一大~世界第三大的水族箱~水量高達7500公噸耶!
而水族箱最大的這面壓克力牆(照片第三排)~讓黑潮的魚種一覽無遺~~
而聽說這面牆原先暫居世界紀錄冠軍的紀錄在2008年被杜拜水族館打破囉!!


還有鯊魚專屬的魚缸~到這也才知道~魟和鯊魚可以和平共存喔!!



又是自拍照~生手的我還真是很不會拍~~


好啦!!!繼續看黑潮之海~~力與美的壯觀景象~讚啦!!

還有透明的水母~~



還沒睡午覺的小貝果精神奕奕耶!!
還開心得比"玩玩"的寶寶手語~~


不過上車就倒了~~哈哈~~
接著我們行駛沖繩最長也是唯一一條的高速公路(起點名護市~終點那霸市,全長57公里)
晚上就去吃"沖繩黑豬肉海鮮風味火鍋"~~
總算有可以讓我好好吃的一餐了!!不過~一樣沒空拍照~
要餵自己又要餵小貝果~實在很忙~哈


然後~就來到了期待中的太平洋飯店~
就是說第一天實在住太好~以至於第二三天住的飯店讓人心情差很大!!!
明明是"太平洋"飯店~房間卻小的不像話~
一入門~馬上就可見房間底~
室內擺了一張加大床還有小桌椅~空間就小很多~
小貝果也一整個被侷限很多!!

廁所也很小~衛浴共用~這兩天就窩在這小房間裡過夜~
窄得很不開心啊!!
還有~~浴巾和浴衣竟然只有幫我準備一套~
那~小貝果怎麼辦啊??所以我前一篇文章才會說東京第一飯店也有把baby當大人看啊!!
而這天已經跟飯店要過一條浴巾~結果隔天整理房間後~還是只有給一條浴巾~
真的是......算了~以後有機會去沖繩!決不住這間了~


雖然這天很累~可是還是不死心地走去外面的一間超市去小逛了一下~
想不到頗有收穫~
買了兩包蛋酥和米餅給小娃吃~還有沖繩限定的紅芋小餅乾棒~
還有老公指定的UCC咖啡~
另外就是在水果樂園買的沖繩限定水果軟糖~後來讓小蘋果當小天使給學校的同學吃囉!!

另外還有我沒拍的養樂多和明治優格和森永牛奶一瓶~好喝啊!!


另外~6小包和1大包黑糖~這個占了我行李不少重量啊!!哈~
這就是今天的戰利品囉!!

今天~有操到~~畢竟水族館大到一趟走下來腳也酸了~
說晚安~~期待明天的行程囉!

 <<延伸閱讀 >>
言言麻家

妮妮麻家

游小熊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