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jpg  

其實這台烤箱已經入手三個多月了~~

因為要自己用用看才能知道好不好~~所以這篇文到現在才生出來!!

 

說真的~這台烤箱一開始吸引我的其實是它的發酵功能!!

(喔!!對於常做饅頭的我實在很需要!!)

但沒想到~後續效益還挺大的!!哈~~

總之謝謝格友Q比麻的強力推薦~才讓我找到這個便宜又CP值高的好幫手~

接下來就看看這幾個月的成果吧!!

ps.但目前還沒挑戰披薩、焗烤或烤雞之類的~之後有烤的話再來分享囉!

 

cat1.jpg

收到的烤箱~附件有烤盤、烤網、托盤夾及滴油除屑盤~~

 

cat2.jpg  cat3.jpg

外殼不鏽鋼材質~看起來也是很舒服又順眼~而且在清潔上真的很方便!!

30公升大容量~~可以烤量多的食物!

(我也可以一次發酵很多顆饅頭~~哈!!)

 

cat4.jpg

尤其是這上下火獨立溫控的功能~切合我的需求~(上下火可選擇單獨或同時使用)

溫度可達250度~還挺不錯的!!

個人覺得唯一的缺點是~溫度設定的刻畫不夠細~

假若要調120度或者180度的溫度~只能抓大概!!

但那發酵功能~~真的給我的饅頭有很棒的發酵環境!!

 

cat5.jpg

烤箱內有六根發熱管設計(上三下三)~加上熱風對流烘烤~可以均勻分配熱度~~

也有內視燈設計~~觀看烤物更清楚!!

周邊的不銹鋼材質~加上內部大空間~擦拭很方便~

總之~用到目前為止~真是滿意不已~^^ 

 

cat6.jpg

主體尺寸為505(長)*365(寬)*330(高)mm~~

馬上幫它找了一個適合的家!!!

然後~~立馬讓麵包機+烤箱合體~

做了我生平的第一個"蔓越莓貝果"!!

 

cats.jpg

材料:

1.高筋麵粉280g

2.砂糖25.5g(我用黑糖代替)

3.鹽約5g(想減鹽、放少一點也可以)

4.橄欖油2小匙

5.水180ml

6.酵母粉2.8g

7.蔓越莓50~100g

 

麵包機+烤箱二合一做法

@麵包容器內依序放入1+2+3->4->5、酵母容器放酵母粉、果實容器放蔓越莓

@使用麵包麵團模式製作成蔓越莓麵團、切割成8等分

 

cats2.jpg

@揉成團

 

cats3.jpg

@蓋布放置10分鐘 

 

cats4.jpg

 @用手指在麵團中間戳洞、做成甜甜圈形狀

 

cats5.jpg

@利用烤箱功能(30~35度)發酵40分鐘

@兩面分別用水煮30秒後瀝乾水分(這個步驟我完全省略沒做.....>"<)

@預熱170~190度烤15~20分鐘

 

cats6.jpg

將將~~雖然過程忘記用水燙過麵團~

但烤出來的貝果還真不賴~而且好好吃啊!!

 

cats7.jpg

然後~有了烤箱~一定要做做我最愛的蛋糕~

從"愛料理APP"找到了看起來不會失敗的"鬆餅蛋糕"食譜!

作者說不用揉麵團、不用等發酵、拌一拌就可以進烤箱~

還不用花時間打蛋白霜~~一整個很切合我想要的"簡單快速"!!

材料:

1.鬆餅粉200g

2.蛋3顆

3.蜂蜜3大匙

4.糖1大匙

5.味琳2大匙(家裡沒這樣材料~所以我用檸檬汁代替)

 

作法

@打蛋後、加入蜂蜜、糖及檸檬汁

@分次倒入鬆餅粉拌勻

@在蛋糕模內側塗上一層橄欖油、再倒入麵糊並輕敲蛋糕模排出麵糊中的小氣泡

 

cats8.jpg

@烤箱預熱200度、再以180度烘烤30分鐘

放涼就可以吃囉!!

 

可能火候沒抓好~烤出來顏色有點深~但還算不錯吃~也算pass囉!!

畢竟還在跟烤箱培養感情~想來是需要一段時間了!!

 

cats9.jpg

接下來~隔天就試著烤真的要打蛋白霜的戚風蛋糕~

光是蛋白蛋黃分離就很考驗我!!!

然後不得不說!!!!打蛋白霜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因為還分"濕性"和"乾性"發泡~這......

我到現在還是傻傻分不清楚啊!!

 

cats10.jpg

食譜忘了從哪找的~

總之烤出來的蛋糕還算可以~

但一直不是自己想像中的那樣綿密~所以還是不滿意~

然後~就慢慢有點疲乏了.....

哎呀呀!!!到底做蛋糕的訣竅在那兒啦!!!

 

cats11.jpg

 這天來做地瓜饅頭(包子??)~

 

cats12.JPG

 一樣用到烤箱的發酵功能!!!

 

cats13.JPG

 看看~~~用烤箱發酵出來的麵皮好漂亮喔!!

 

cats14.jpg

然後廚房三寶之一-電鍋蒸熟!!!

 

cats15.jpg

這就真的要大大稱讚~~

那個饅頭皮(包子皮?)好好吃喔!!!

我真的愛上烤箱的發酵功能了!!

 

cats16.jpg

然後~還烤了糙米麩餅乾~~

(歷史久遠~材料和做法忘了>"<)

 

cats17.jpg

 雙果很快就KO完了!!

 

cats18.jpg

然後~麵包機再來和烤箱合體~

這天做美式捲餐包~

一樣麵包機做麵糰~再拿出來加工一番!!!

 

cats19.jpg

塗上蛋液進入烤箱烘烤~

也很不賴耶!!

 

cats20.jpg

cats21.jpg

還烤過加味(加巧虎香鬆)米飯薯條~~

 

cats22.jpg

cats23.jpg

 小失敗的蛋糕捲也烤過了~

 

cats24.jpg

還有像孔雀餅乾的蛋黃餅乾~~也是超好吃的!!

中間其實還烤很多東西~有時忘了照相.....族繁不及備載.......^^" 

 

 2

2014 掰掰前~~ 

在很凍的夜晚!!手作再添一筆~~杏仁瓦片!! 

 

3

健康美味的迎接2015年!!

也算是很漂亮的餅乾吧!!完美的Ending!!

希望未來一年~也一樣有漂亮的成果~哈哈~~^^

 

 

<<相關連結>>

@【雙果麻OS】國際牌全自動製麵包機SD-BMS105T~超級好幫手再+1!!one touch 美味吐司-使用狀況心得與經驗分享(內有簡單食譜)

@【雙果麻手作魂】貓爪蛋。Panasonic SD-BMS105T麵包機Part2之挑戰花式麵包(薑黃、花捲、波蘿)。

@【雙果麻手作魂】1030521 白玫瑰饅頭初體驗~不完美中的完美

@【雙果麻OS】親子共作-雙果進廚房~小童也可以簡單作饅頭(壓模v.s.玫瑰)~^^Y

@【雙果麻手作魂】擁抱核果的微笑小人

@【雙果麻手作魂】親子共作~喵!!!療癒系廚房之貓爪蜂蜜餅乾~

 

 

 

arrow
arrow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