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cats2      

當其他學校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期中考時

小蘋果的學校卻是讓孩子進行期中闖關

學校老師用心設計了五大關卡讓孩子們闖盪

大家的表現都很棒呢!!!

誰說一定要紙上談兵的考試?

利用不同的方式也能證明孩子是有實力的!!!

真的很謝謝老師們的用心~太棒了啊!!!

 

 cats.JPG

11/17

接著學校又進行拔河比賽

這是小蘋果的初體驗

連續2天拔河比賽好刺激

小蘋果拔的滿頭大汗

其實在旁邊看的家長也很緊張...

 cats2.jpg

雖然最後是殿軍    沒關係(也不過就是三個班級~哈哈)

來日方長   以後機會多的是!!

孩子們要繼續加油唷!

 

write

20151124

其中闖關之後    小蘋果也開始進階寫國字了

之前學注音符號 筆畫簡單 游刃有餘

真的開始寫國字 筆畫一多就會沒耐心 還會亂撇

晚上花了一個小時寫這一面

大概擦了N次....

才看到這樣的結果

我的要求不過就是端正整齊乾淨

但她卻懶洋洋(左手托下巴,姿勢歪七扭八)又隨性

盯她做功課   是在盯對功課的負責態度還有寫功課的姿勢

 

中間一度被我收課本

我說

『如果妳要隨便寫      那倒不如不要寫

因為妳態度不對     隨便撇的功課交出去沒有意義

 

那乾脆空白交給老師比較實在』

小蘋果有驚到媽媽這麼阿沙力說不用寫

也知道自己不對了

所以之後就很認真完成

『寫字要慢慢寫   一筆一劃 抓好大概位置   字體也可以很端正 』

 

『胸要挺 頭要正 肩要鬆 手肘不上桌 拿筆位置要正確』

從全身姿勢到手握筆...都需要不斷提醒

只希望這孩子能越來越進步囉!!!

Ps.現在超愛看閱讀123系列,昨晚看屁屁超人看的很開心,比寫字還開心XD

write0  

後來   決定每天花時間陪小蘋果寫字     

在有人陪伴的狀況下    小蘋果寫的國字越來越進步

還登上班上黑板的"字體優美獎"

超棒的啦!!!

 

write1  

2015年末   她對自己的期許是可以寫字寫得很漂亮

 

write2  

姑且不論是否有登上字體優美與否

越來越覺得小蘋果寫字進步很多

也不枉我每天陪她寫字了

(通常是我請她寫字時念出筆畫    我再跟著寫    然後不時提醒她該注意的小地方或拿筆的姿勢)

發現她有念筆畫    寫字速度會慢一點   就會端正一點

然後媽媽我標準再放寬一點

兩個人有彈性空間 爭執少了

小蘋果也越來越喜歡寫字了

看到這樣的成果很欣慰

ps.小貝果也比較知道姊姊寫功課不能吵

但也會想黏媽媽    就會自己在旁邊找事做

也算是很貼心的孩子了!!

 

 

arrow
arrow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