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 改三餐奶(早餐奶、點心奶及睡前奶)

(間隔2.5)

5/10  開始斷點心奶(改兩餐奶)

@@@@@@@@@@@@@@@@@@@@@@@@@@@@

喔喔~
這2.5週對我來說還真給它有點漫長~
夜夜難眠啊!!
但還是度過了~
我想下一階段會更有挑戰性了!!
因為小蘋果正在厭食~
母奶又要少一餐~
然後又要慢慢讓她適應配方奶~
看來我要有心理準備她會漸漸消瘦了.....
然後我更要有心理準備~她或許會睡更差!!!

(一)母奶部份
改三餐奶後~
早上起床跟睡前那餐都會喝到20分鐘左右~
但下午那餐小蘋果喝的時間竟自己慢慢減少~
從喝十幾分鐘到這兩天只喝四五分鐘~
感覺這樣的循序漸近還不錯~
偶爾會小脹~但還能忍~
所以連冰敷都沒有!!
看來還不錯啦!!
下一階段開始~
或許要慢慢減少早上親餵時間~
給她嘗試喝配方奶~
然後昨晚和牛牛的媽聊MSN~
她也提點了我一個重點....
我是否應該要先改方式~把親餵改成瓶餵(或杯餵)~
再來開始換配方奶呢?!
她敎我減少親餵、增加瓶餵時間~
可以先擠一邊奶出來用杯子先餵~
若真不行再親餵~或者就讓她餓~
而且換配方奶要慢慢加量~
(ex:若母奶喝240ml~就210母奶+30配方奶~逐次增加)
要觀察ㄣㄣ狀況~還有小蘋果的接受度!
那麼~如果我現在已經try雀巢能恩~
她會願意喝~我就直接用這牌奶粉嗎?
還是要試試別的牌子看看呢?!
太複雜啦!!得好好想想!
喔~想斷奶還真不是件簡單事咧!!!

(二)副食品部分
這個就慘了!!
莫名奇妙又厭食~
原本前兩個禮拜進食量都還不錯耶!!
早餐喝完奶可以吃到200ml左右的食物泥~
午晚餐都可以吃到300~350ml....
但四五天前開始不愛吃了~
進食量驟減!!!
三餐都要半哄半騙~
能吃到150ml就要偷笑了~
有點技窮的感覺~
我已經讓她吃飯開心了!!
"彩衣娛子"耶!!!!
也自己儘量忍耐不生氣~
隨她把餐桌搞亂~弄的到處都是食物泥~
其實我實在受不了髒亂~但還是忍忍忍!!!
帶小蘋果還真是在考驗我的忍耐力!!!
"厭食"啊!!!
快給我閃一邊去!!!!!

(三)作息部份
很詭異的~
在還沒改三餐奶前都還可以睡過夜喔~
改了之後~
吃的好~
白天小睡也都不錯~
就是晚上會亂~
讓我很害怕夜晚的到來~
我超想一覺到天亮的~
但總是事與願違~
去掉小蘋果沒生病~
我只能用"長牙"、"受驚"、"被蚊子咬"、"有點便秘"、"肚子脹氣"、"樓上太吵"等理由來說服我自己~
就是這樣所以她晚上睡不安穩~
唉~
這真是讓人很頭大耶~
我只是單純的希望她可以睡過夜~
為何會這麼困難呢??
想用百歲方法~她又會哭很久~也會哭到吐~
用崔西方法~又沒辦法讓她直接入睡就一覺到天亮!!
是因為胎教關係嗎??
因為我自己本身睡眠就差~很淺眠又怕吵!!
難道她被我遺傳到了?!?!
唉?!為何不遺傳老爸的好睡眠呢?!?!
開始有點責怪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