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中帶小蘋果去買鞋~
結果店員說~娃娃鞋對小蘋果來說太小囉!!
對於小蘋果14cm長的小腳ㄚ!!
現在要穿童鞋對她比較適合~
喔哈哈~
一歲半對小蘋果來說~又成了一個里程碑!!
要開始穿童鞋了!!

 
1/25帶她去打五合一預防針~
剛好進行一歲半的身體評估~
身長:84.5cm(75~85百分位) 
體重:13kg(85~95百分位)
頭圍:47cm(25~50百分位)

哇~~真的長高好多喔!!
難怪老哥一個多禮拜不見小蘋果~
一見到她就覺得小蘋果瘦了~
我說~"她不是瘦~是長高拉長囉!!"
這樣的身高也一直讓peter覺得~
小蘋果將來一定會成為170cm的長腿美女~
呵呵~


趁著一月中帶她上台北一個多禮拜~
順勢也把我最煩惱的"夜奶"給戒了~
因為我要上大夜班的關係~
所以半夜是peter在顧~
想當然爾~
愛睡覺的老爸可能也無法聽到小蘋果半夜的聲聲呼喚~
就醬~夜奶戒掉了~
真是令人開心啊!!


然後生活作息現在也慢慢調整到跟大人差不多囉~
目前就是一天大約可睡10~12小時~
早上九點前後起床~
下午就一兩點去小睡約2~3小時 ~
晚上十點前後就寢~

ㄋㄟㄋㄟ就早餐跟睡前喝~
中間偶而午睡前再給她喝一次~
早餐除了ㄋㄟㄋㄟ~會再額外吃些東西~
午晚餐就是吃超級營養的稀飯~
不過稀飯會開始主的比較固體一點~
不像以前那麼軟爛~
有機會就讓她咀嚼一些軟固體食物~
跟她說要"咬咬"~
她就會咬東西~發出"ㄎㄠˊㄎㄠˊㄎㄠˊ"的聲音~
她好像聽了很有成就感~~
所以現在的點心很愛吃些牙餅和海苔~
至於吃水果的話還是得用"水果棒"!!



一樣是有機會讓她學著自己吃東西~
這次是讓她用"叉子"吃蘿蔔糕~
還不錯耶~拿的挺穩的~
也能夠準確的送到嘴巴~
只不過食物容易掉下來就是~

在語言方面已經可以說幾個短句子囉!!
會學大人聽電話~"喂~媽咪媽咪"~然後就學大人掛電話~
再不然就是大人要帶她出門~
就會說~"要出去玩!!"、"走~"、"去步步"
被人抱不喜歡~就會講"要下去玩!!"
看到爺爺奶奶來~會有禮貌的說"爺爺好!""奶奶好!"
看到東西掉了~會說"哇~掉了~撿起來"
要給她穿襪子~會說"穿襪襪"~
我在穿一隻腳的時候~她會拿著另一隻襪子說"還有喔!"
雖然句子短短的~
可是儼然快要是一個可以好好溝通的小小孩~
像她跟宜諭姐姐學~
想要的東西拿不到就用"哎或小哭鬧"的方式表達~
我就會跟她說"妳這樣表達媽咪聽不懂~用說的"
幾次之後~
她漸漸比較會試著用"講出來的"方式來表達~

真感激在我煩惱的時候均媽出現了一篇文章!!
"2y8m用哭的媽媽聽不懂,用說的"
讓我受用無窮啊!!

小蘋果也超愛唱歌~
"娃娃國"可以唱完~有起頭和結束~但中間很不完整就是~
還有巧虎的"兔子歌"~她也很愛唱~
其他只要我唱的兒歌~
她會唱的都會附和一下~
所以唱兒歌給小蘋果聽也成了我的生活樂趣~


在身體動作上~
"跑步"已經穩很多~不用太擔心她會跌倒~
最近是很愛"跳"~跳不高~但至少她的腳已經可以稍稍離地~
或許還需要一些時間給她自己抓技巧~
現在下樓梯知道要扶著旁邊的欄杆慢慢下樓~
看她小心翼翼、亦步亦趨的動作~
真是可愛!!
當然爬著上下樓梯還是她的最愛~~

較精細的動作~
像翻書她本來會一次翻個五六頁~
現在進步到一次翻兩三頁~~
疊積木可以疊四塊積木~




小蘋果現在14顆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小就讓她天天看我刷牙~
現在她自己會想模仿大人學著刷了~
所以現在早晚各一次的刷牙都讓她自己來~
感覺比上個月進步多囉!!
刷牙比較可以準確的刷~
不過還不會漱口~
所以都讓她喝開水吞下去~



只是精細動作還不是很好~
要幫她再補刷漏掉的部份就是~
又因為她很容易起床口臭~
所以我去買了baby乳牙牙膏~讓她用~
每次只用一點點~就可以讓她口氣清新~
一樣每天多喝水+吃氟錠~
然後很少很少給她吃甜食~
現在牙齒白白淨淨~很漂亮說~



帶她處去散步~
她也很熱心的要幫一個婆婆推娃娃車~
好棒~以後一定要熱心助人喔!!



最愛帶帽帽~
但也超愛脫帽帽~






頭髮也長長了~
可夾可綁~
怎麼樣都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