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小蘋果~請看"寫在小蘋果上台北遊記前"
想了很多事~
每每到深夜~腦袋瓜裡總是不停的動來動去~
也因為懷了小貝果~
隨著預產期的日子越來越近~
思考的事情越來越多!!

就這麼樣的.....漸漸決定了好幾件事~

@我決定.....要請育嬰假陪小孩長大啦!!!
   但這次不是只有請短短的半年一年~
   我想要請滿三年~好好的陪著小孩成長~
   賺錢很重要~可是.....小孩成長過去就沒有了~
   但是~錢還可以再賺~而且~沒錢有沒錢過日子的方式~
   我阿母以前養四個小孩~困苦日子都能這樣過了~更何況是現在的我~
   所以~~就請下去吧!!!除非有意外~不然這決定應該不會再改變~

@我決定.....如果可以別再回臨床工作了!!!
   做護理人員實在是很心酸的一件事~
   要輪班就算了~上班像台勞~有的"目揪高"的家屬也沒給幾個尊敬~
   對醫生卻是維維諾諾~殊不知~真正在做是把屎把尿又翻身給藥的是護理人員~
   再者~如果家人生病~還要自己想辦法橋班要假~
   自己的家人都自顧不暇了~怎麼還會有心情去照顧別人的家人~
   但最可悲的也是在這~因為是責任制~如果沒人可以幫忙上~還是得硬著頭皮上班!!
   我也遇過~之前小蘋果急性扁桃腺發炎~帶上台北住院~
   也是硬撐著白天顧她~晚上再接著上大夜~我只能感謝我媽~幫我分擔晚上照顧的責任!!
   做護理人員沒什麼不好~不好的是整個大環境實在不適合生存~
   所以.....在請育嬰假這三年~或許我能做些什麼~如果可以~就別回臨床了吧!!
  這是給自己一個期許~

@我決定.....再尋回屬於我喜愛的興趣!!!
   "拼布"!!!!!!
  在96年底~因緣際會~我找到了一間我很喜歡的風格的拼布教室~
  "拼布花園"
  也曾經努力完成了三、四個作品~
  98年~中斷了~因為結婚生小孩~但心裡卻還是念念不忘這內心最深處的喜好~

   
  今年~我把我的工具箱再度翻了出來~
  然後~重新拾回我的興趣又去上課囉!!!
  而今年~我也不是孤單的~
  因為有好姐妹-瑗瑗媽的陪伴~一起走向拼布之路!!!!
  超開心的耶~
  雖然手感生疏了~可是縫越多~那個感覺就慢慢尋回~
  看著作品漸漸完成~
  也讓我找回了那個遺失許久的成就感!!!

@我決定.....要買縫紉機囉!!!!


   和老師討論後~看上"BERNINA aurora440QE"
   價格實在粉貴~但以長遠來說~是值得的!!
   這也算是自己送給自己第一個超貴的禮物吧!!
  
為什麼要BERNINA?
1.強大的馬達: 可以依個人需要調整速度,使用更順暢快速
2.最多拼布老師使用: 不論歐美日本,都是最多拼布老師選用之品牌
3.唯一為拼布設計的功能: 舉凡BSR功能/FHS(免手抬壓布腳)功能/速度調整/11針位.....等都是專為拼布設計的功能;此外,還有60多種壓布腳可供選擇購買

特色 1.BSR: 這個專利設計,可以偵測布的移動,讓你的自由曲線壓布變的更輕 鬆
2.美麗的花盤圖庫: 附有379種花盤,包含181種實用的裝飾針法,3種英文 字體,及7種釦眼的縫法
3.半迴轉系統: 可至5.5mm的針幅,花盤設計可到11mm,為您的拼布設計做 最高品質的針法呈現
4.暫時改變針法的記憶功能: 你可以隨意在任何針法或花盤上臨時更改 長度/寬度/針位,而440QE會在關機以前主動為你做記憶保留
5.人體工學設計: 清楚明瞭的LCD視窗/3個自動剪線器/FHS免手抬壓布腳系統,使得縫紉更加簡單快速
6.啟動/停止按鈕: 無須用腳踩踏,就能輕鬆使用BSR及一般車縫
7.可外接刺繡機/個人電腦
8.下線有梭殼設計,可以車縫金蔥線,線的拉力更穩定
9.可調整車縫速度,車縫不再緊張
10.馬達強,一分鐘可車縫900針
其它人性化設計 1.車縫份指示板(Seam Guide)
2.雙層海綿外出袋
3.USB資料存取
4.免手抬壓布腳(Free Hand System)
5.輔助桌附9個壓布腳
6.內含BSR(自由曲線均勻壓布腳功能
7.工具配件盒
加裝刺繡機(選購)功能 1. 簡易編輯軟體: 可在你的PC螢幕邊及瀏覽作品,包含5種字體及65種設 計圖庫 (含19種壁飾圖庫)
2. 進階的編輯軟體(選購): 透過自動設計的輔助功能讓作品呈現更專業 的一面
3. 隨意刺繡設計軟體: 可依你的需求加減針法,它的功能將使你的設計呈 現完美尺寸
4. 由PC控制刺繡: 透過連結,你可以在PC上控制刺繡的過程,在此同時,你 可以繼續使用PC
   就這麼樣~
   之後除了上手縫作品的課~也要穿插機縫作品的課!!
   目前短期計畫是在小貝果出生前~
   先把一些基礎的技術先學好!!!
   讓我可以擁有基本可以自己幫小孩做手作品的能力~

   長期計畫就是報名拼布證書班拿證照啦!!!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也可以成為和老師ㄧ樣優秀的拼布老師!!
   然後~我就可以跟護理工作say goodbye了!!!^O^
   很像是作夢啦!!但人有夢最美不是嗎?!?!

   and~實在要很感謝老公的支持~
   因為如果我要去上課~自然而然就不能完全兼顧好家裡的事~ 
   尤其是他最夢寐以求的希望天天可以吃我煮的晚餐和帶便當~
   可能就不能天天囉!!!
   但我會努力~如果OK~就下廚讓老公吃好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