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
一旦行程確定之後~
再來就是行李的準備啦!!
小佩我這陣子很忙~一直到出國的前一兩天才有空整理行李~
一整個很倉促~還好有之前帶姊姊小蘋果出國去香港玩的經驗!
所以行李的準備就比照辦理~視狀況加減囉!!


  
-

水杯(後來是帶膳魔師水杯)
食物剪(這趟出國根本都沒用到~一方面是常常忘記~一方面是給小貝果吃的軟食物湯匙就可以切小塊~可謂殺雞焉用牛刀啊!!)
餐具(日本餐廳蠻親善的~幾乎都備有兒童餐具~所以帶去的湯匙都是在飯店餵小貝果吃奶糊時才會用到!)
有蓋碗+吸盤(根本沒用~一個人帶著黏滴滴的小貝果~都被她纏身到忘記有這東西可以拿來用!!)
膳魔師保溫罐(都用在泡奶糊用~攜帶也方便!)
圍兜(很重要~一定要帶啊!!)
奶瓶1
隻(純粹只是帶著拿來量水量泡奶糊用!)
奶粉袋(裝四天份奶粉+麥精+糙米麩)
益生菌
(出國就怕小貝果水土不服~所以帶著依照原先習慣吃~預防一下囉!!)


餅乾(這東西角色很重要~不論是飛機起降或者小人情緒大亂時~小零食有一定的安撫作用!)
不過後來在日本~也是手滑買了不少寶寶餅乾~(後面郵寄再來介紹!)
比起在台灣實在划算很多!!


-
沖繩的三月天~出乎意料外的熱~並沒有想像中的冷~所以我有帶兩件刷毛的衣服完全都沒穿到!!

換洗衣物
6(多帶2套預防萬一~每包都配好衣服+子1雙+尿布4片~用夾鍊帶壓成真空包裝~一套衣褲隨身帶
)
尿布(我大概帶20片左右~就跟衣服放一起)
防寒小被(帶了~結果沖繩好熱~根本沒用到><)
薄睡袍(我帶蘑菇防踢背心~好用啊!飯店的冷氣就算開弱風~到半夜都還睡到會冷~)
遮陽帽(沖繩的太陽很大~戴帽子是一定要的!)



是說~要如何用夾鍊帶壓成真空包裝?!
就請貞子來示範一下吧!!

哈哈~我完全沒使用吸塵器~就是人工方法~

我是將衣服裝入夾鏈袋後~將夾鏈袋口密合~餘約2至3隻手指頭寬度的袋口打開~
接著整個人坐上去!!用身體的重量將空氣排出~接著就用手把剩餘的開口密合~
醬就大功告成啦!!

看看我和小貝果的衣服~每一包都扁扁的~~
這樣也真的省很多空間喔!!


-

洗髮沐浴兩用乳(一罐兩用~省很多空間!)
刷牙組(大都在飯店早上起床和睡前使用)
清淨棉(白天在外用完餐~帶著單包裝的清淨棉潔牙很方便!!)
病毒崩(這都是在飯店噴居多~我自己有另外小罐的消毒液隨身攜帶)
耳溫槍(帶著小人出國~這是必備物品啊!)
備用退燒及感冒藥水+OK繃(身為護士的我~怎可忘記這麼重要的東西!!是說~因為自己也大概知道怎麼給藥~所以出國前就沒帶小貝果去給醫師做評估~實在太隨興了!)
寶寶用藥膏(有擦紅屁屁的~還有寶寶護唇膏~另外還帶了黃金咕咕膏<貓頭鷹那罐,用途很多!但我都拿來擦蚊蟲咬!>)
髮飾及梳子(有女娃兒~這就是必備品啦!出門才可以綁水水~)

-

推車(一個人帶著小貝果闖蕩~推車絕對是必要的!!)
雨傘(看氣象預報四天中會有一天下雨!果不其然~日本的氣象預測的好準啊!!)
<<沖繩天氣預測>>

 

易用物品-

背巾(這個也重要!!可以讓我視情況轉換推車抑或者背巾)
濕紙巾+面紙(帶小娃兒出門~沒有這兩樣真的不行!)



(小貝果睡前必備~尤其在她會比"看書"的寶寶手語後~就更不能假裝忘記帶書啦!)

寶寶的準備的差不多~再來就是媽媽的啦!!
我自己本身帶的東西反而簡單~
 


衣服四套
(冬三套+夏一套~大人比較不會有問題~衣服帶的剛好即可) 
溢乳墊+衛生棉(我還在餵母奶~所以溢乳墊還是要的~但我的MC也剛好來~實在是很不巧啊!)
免洗褲(這樣回國少洗幾件衣服也很方便)
保養品(這是一定要的啦!!)
照(絕對別忘記~不然就不能出國門囉!!)
相機(記憶卡+電池~電池要記得放身上~不可以放在托運行李喔!!)
錢(台幣放行李箱~回國再放在身上~日幣就隨身攜帶囉!!)
手機(電池+行動電源~這兩樣都不可以放托運行李喔!!)


就這樣
~開始裝箱了~
還好有壓縮~照片中是東西還沒完全裝入!!

但最後我帶的大行李箱~大概只用一半多一些的空間~
而這些東西~又以小貝果的用物居多~
只是~到了機場~想不到行李已經20kg~
讓我一整個傻眼~~還好是跟團~比較不會被抓這個!!

然~還有隨身行李~
側背包負責放錢包、護照和手機~
媽媽包~不用說就是相機、水、尿布+一套衣物、濕紙巾+面紙、餅乾、餐具、圍兜、乾洗手液等..


這樣行李的準備也大致就緒~
我跟小貝果~一大一小一行李箱~
要來準備闖蕩花漾沖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