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2-1.jpg  

肉肉小貝果的成長紀錄又來囉!!!

正值terrible two的小貝果~~其實是古靈精怪又聰明的!!

每天都要跟我鬥智大戰幾回合~永遠都在努力踩我的底線~

看媽咪我的忍耐度到底有多少!!!!

每天幾場大戰下來~說真的我的腦細胞也死掉不少~

 

她跟姐姐相比~~個性拗很多~講道理也不容易溝通~~

常常個性來了~~就是很自我的鬧她的脾氣~~

如果媽咪不比她堅持~~還真的很難hold住她~~ 

 

cats.jpg

不過令人開心的是~

她已經開始偶爾自我閱讀了耶!!!

即使媽咪不帶著她~她也可以自己嘴裡念念有詞~實在好可愛~

也真是太棒了~~

 

cats0.jpg

上個月被蚊子咬的~~好很快~~痕跡幾乎消失了~~

感謝好用的鴯鶓油~

 

cats3(0319).jpg

但隔不久~~同樣的左臉又被叮~~只是這次直接叮眼皮~~>"<

真是很頭大~~明明還只是春夏交接的時節~

怎麼蚊子已經如此兇狠了!!!

尤其小貝果又是嚴重過敏反應的體質~真得傷腦筋!!!

 

cats2.jpg

開始慢慢把以前帶姊姊玩的一些教具~也開始拿出來跟她玩~

這個是四片四格木質拼圖~~小貝果也很喜歡呢!!! 

 

cats4.jpg

時間過很快~~想不到小貝果給保姆帶也一年了~~

在保姆家~很多生活習慣教的還不錯~~

吃東西大多可以自己來~~當然還是會有賴皮要人餵的時候~

尤其在家裡"公主症頭"就比較會頻繁出現~~

真的很會耍賴!!!

保姆阿姨說~~這就像學生"在學校面對老師"和"在家裡面對爸媽"~

態度也會不一樣~

這比喻還真好啊!!

 

cats17.jpg

現在很會擤鼻涕~~超愛自己來~幫她用她還會生氣~

所以不給幫忙的下場常常是滿臉鼻涕

 

 

cats18.jpg  

白天尿布已經戒了八個多月~~目前大概不到10次不小心尿褲子~~膀胱控制真的無敵好!!

而且~~也很會自己脫褲子上馬桶~~

也是一樣不愛讓大人幫忙~~

所以~~我也要開始當懶人媽媽了!!!^O^

cats15.jpg

喔!!!對了~連開關燈都要搶~~

原來不只在自己家~連在保姆家也是~

而且在我們家~~

除了搶開燈~~還有搶開門~還有搶媽咪的摩托車位置及說故事位置~

哈哈哈~~

當姊妹~~甚麼都能爭~~

每天光是協調糾紛~也是用掉我不少"頭腦筋"~~^^"

ps."頭腦筋"是小蘋果的用語~就是腦袋瓜的意思啦!!!

 

cats5.jpg

cats9.jpg

 在保姆家~~也是很多玩具和教具~~每天都在玩~

 

cats12.jpg

頂樓還有遊戲室~~

當初會給這保姆帶也是因為有這麼棒的寬廣遊戲空間~~

 

cats13.gif

安全的環境~~小孩在裡面奔跑嬉戲可以非常放心~~ 

 

cats6.jpg

cats8.jpg

天氣好!!保姆就會把孩子帶出去曬太陽走走~~

 

cats7.jpg

還可以逛街~~看這幾個孩子認真逛街的表情~

真是太可愛了!!

 

cats10.jpg

在保姆家~~

也是會有鬧脾氣的時候~~可是保姆阿姨有原則和堅持~~所以通常哭鬧無效!!!

在保姆家的睡眠非常穩定~

 

cats11.jpg

這天~~保姆阿姨竟然幫小貝果修掉一頭亂髮了!!!

原來她以前念美容科系~~真是太強了~~

給她帶孩子還可以免費剪頭髮~~這會不會太幸福!!!! 

 

一直覺得小貝果好幸運~~

遇到一個可以好好照顧她的保姆~~會疼愛她卻一點也不寵!!!

不會拿3C來讓孩子安靜~而是努力帶著孩子"吃、喝、玩、樂"~

也因此~~可以讓我放心把小貝果交給她~~

何其幸運~~

保姆和家長之間可以互信~可以互敬~~

不只小貝果幸運~~我也是啊!!!

 

我真的所求不多~孩子平安健康長大就足夠!!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