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有在想自己一直在擠母奶~
除了送別的小孩吃之外~
是否還有其他用途~
輾轉得知母乳皂其實是對身體很好的一種天然皂~
在做的過程用母乳代替水~
做出來的皂具有母乳的養分~且溫和又保濕~
尤其是像小BB或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
洗起來特別的好又不會有負擔~
原本是想自己做啦!!
但爬文爬了很多之後發現其實做母乳皂一點也不簡單~
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要看天氣~要看溫度~還有整個皂化過程~
還有給予皂化的環境也很重要~
媽呀!!光想就很頭大~
帶小蘋果的我哪有可能有這美國時間去做~

今年的某一天~
和老公帶著小蘋果逛到天母的創意市集~
無意間看到一個攤位~
有在代做母乳皂~
就這樣~
認識了皂媽媽~
一個很有愛心的慈濟媽媽~
過了一個多月~
才和皂媽媽連絡~告訴她我想要做母乳皂~
她真的很有效率~
今天馬上就來拿母奶囉!!
看到我的冰箱滿滿的都是母奶~
她忍不住大聲驚呼~
我跟她說我想要不擠母奶了~
好累~
但皂媽媽卻跟我說~
這是很珍貴的東西~一定要儘量擠出來保存起來~
在未來或許是很有用處的~
我想我會認真考慮~只要不要再乳腺炎我都會很開心~
談一談~後來決定做6種皂~
酪梨油皂、72%馬賽皂(這兩種是完全無精油的)
燕麥牛奶皂、活力保濕皂、肌膚修復皂和茶花洗髮皂~
拿了1500c.c.的母奶~
但我還多給了一些~因為我真的很多~
我想我也能讓皂媽媽多作一些母奶皂去送給一些需要的人~
這樣也是間接做功德吧!
期待母奶皂的成品!

來到皂媽媽的部落格~
逛到她的新文章~快樂的出航日~
好有效率的皂媽媽~
已經分享了她的心情~
我看了既害羞又開心~
我也謝謝您~皂媽媽~
在您的部落格~我看到了很多感動的人事物~
我的皂寶寶就托您照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