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語16號-"對不起"(哈哈~我教的啦!!也是自己發明)
我家客廳的對外窗戶因為是像落地窗的那種~
所以有裝窗簾方便顧及隱私~
但自從有了宜諭之後~
超皮的她當然也是愛玩~
老媽怕小孩被纏住~白天幾乎都是收到旁邊又綁高讓小孩拿不到~
到晚上我媽才會把窗簾放下來~



話說某天小蘋果依舊調皮的在遊戲圍欄裡和宜諭玩時~
看見我媽把窗簾放下以後~
也跟宜諭姐姐一樣開始玩起了我家的窗簾~
外婆之前已經講過很多次不可以囉!!
也有跟小蘋果講過很危險~
結果小蘋果還是很好奇的去玩~


結果老媽拿了一個似蒼蠅拍的玩具往地上"啪"的一聲~
她就嚇成這副德行了~
我還看到她的雙腳很明顯的在抖耶!!




其實看了還挺不捨的~
但還是要讓他知道她錯了~
所以趕緊教她跟阿嬤"對不起、以後不敢了!"~
就這樣抓她的放在頭上跟阿嬤(要道歉者)彎腰~
我幫她說"阿嬤~對不起~以後不敢了!!"


後來再逗她笑~
小蘋果終於也破涕為笑了!!

就醬以上一段故事過後~
乖乖~她竟然就記得了耶~
有次她又不知道做了什麼好事惹到阿嬤~被阿嬤罵~
我就叫她跟阿嬤說對不起~
她就做這個動作了~
超可愛啦!
有教訓的經驗~就學一次乖~動作學的更快~
真是聰明的小孩~哈哈~

@手語17號-"時鐘"
一開始沒想到這也有手語~
只有教她看~掛在牆上有指針的鐘或手錶~
無意間peter發現這也有手語~
就是右手拇、食指圍成圓形,置於左手腕上
但peter看圖片上的小朋友是用食指去敲左手腕~
就這樣教小蘋果~
於是乎~小蘋果就是學會把拔教的囉~
也不想改變她了~
反正這是我們之間的語言~我們懂就OK啦!!

@手語18號-"汽車、開車"
因為小蘋果很愛跟把拔幾駕駛座~
所以把拔就把握機會教小蘋果~
就是做出如同雙手握方向盤的開車動作
果然教手語的時機很重要~
小蘋果也是看了幾次就會囉!!

@手語19號-"便便"
這也是機會教育了~
但把拔是示範者~
在他要去廁所前就跟小蘋果說"把拔要去便便(ㄣㄣ)"~
(小蘋果知道也會說"便便(ㄣㄣ)")
然後加手語~
就是
用手指指屁股後面尿布的所在~

當然~peter又自創用手去拍屁股~
所以小蘋果學會的是把拔教的範本~
然後前兩天爺爺奶奶下台中看小蘋果~
當奶奶抱著小蘋果玩時~
忽然小蘋果就拍了屁股兩幾下~
結果外婆打開尿布一看~
真的耶~小蘋果大便了~
哈哈~看來可以慢慢找機會給她大小便訓練了~

目前還在進行教她的手語~
"還要"、"洗澡"、"痛痛"、"看書"、"大象"、"蘋果"、"安靜小聲"
"猴子"、"羊咩咩"、"牛"(不會講和比~但看到牛會發"ㄇㄨˊ~"的音)
"小豬"、"青蛙"、"吃吃"、"還要"、"貓咪"、"電話"、"球球"
敬請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