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可愛的小蘋果又在不知不覺中又長大了一個月呢?
在上班的我~
只能每天打給老媽~
問的問題永遠都一樣....
今天睡的怎樣?吃的怎樣?
得到答案後再接著問~
有沒有又學會了什麼?
老媽給我的答案也常常都一樣~
"妳自己回來看就知道了~"
好狠啊!!
其實我也不想每天打電話~
其實我更不想錯過小蘋果學會新事物的時候~
問一下嘛~~跟人家講又會怎樣~真小氣!!


這個月的小蘋果~身長沒幫她量~
體重:11.8kg~
直逼12大關~
我的媽啊!!妳真是太強了!!
抱起來沉甸甸~肉也是挺扎實的~
但想想也不能再胖下去~
可是好不容易快戒掉的夜奶又重出江湖~
老媽又秉持著"小孩不能餓到"的理念.....
我阻止不了..........

目前一樣少量多餐~
還好她不愛吃甜食和零食~
最近給小蘋果試起士~
一口接著一口吃~不錯喔!!




至於訓練小蘋果自己吃飯~
就只能偶爾有機會再進行囉!!

這個月的小蘋果語言發展~
除了會叫爺爺~奶奶也會囉!!聽的爺爺奶奶心花怒放!!
還有阿姨、哥哥(但是音和狗狗很像~)也叫上口囉!
數字的一和二會唸了~然後就順便學會了比"食指的一"~
然後可能常被我媽用"打打"恐嚇~也會講了!
再加上"虎虎"(就是指巧虎啦!)
  "YA"(拍照時很愛說~然後比一隻食指)~
還有一時想不起來的~
嗯~不錯啦!又多了一些詞彙~


在一些大小動作上~
會"快走"之後~慢慢變的有點像在"跑"了~



很愛轉圈和"蘿蔔蹲"~
雙腳跳跳也偶爾會出現~
這些動作在聽到音樂時更是停不住~



也會在椅子上爬上爬下~



像個小大人一樣~手還會抓在後面~
這動作讓我有點驚訝~
她知道要手指互抓耶~
不知道是跟誰學的~


真像個小小小督導......



超愛研究餐椅的扣子怎麼扣起來~


真有研究精神耶~很專心~


扣成功了就要替自己拍拍手~
沒想到餐椅的釦子也可以成為一種訓練手指活動的玩具~


洗澡還是很皮~動來動去的很難抓住!!
但跟她說要穿褲子~
她也知道腳要抬一隻起來給我穿~
真可愛~
感覺小蘋果又更長大了一些~
快要變大蘋果囉!!
之後的班會想辦法換成上長放長(就是集中上班天數~增加放假時間多陪小蘋果囉!)~
我想之後每一次的見面~
小蘋果應該會給我許多不同的驚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