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很想自己做類似布丁果凍的東西給小蘋果吃~
所以有興沖沖的跑去食品烘培店買了吉利丁~
結果那間店員態度真差~
問她吉利丁要怎麼弄~
她有點不耐煩跟我說:"看妳要做什麼啊?!"
最終都沒問到答案~
那個晚娘面孔~ㄏㄡˋ~
真是討厭~
想說乾脆回家自己亂試~
那時沒想到有這本食譜~
所以當然是"失敗"!!!!!!
這次有書的加持~
嘿嘿~
當然是一定會成功啦!!
而且書上介紹吉利丁好清楚喔!!

吉利丁


(我買一包20片~60大洋)
是萃取自動物骨骼或魚骨製作而成的動物凝膠~
廣泛應用在甜點的慕斯類產品上~
口感軟滑有彈性~


1g吉利丁可使40g的水分凝結~
一片吉利丁約2.5g~
(以上兩行就是我要店員給我的答案~結果她不理我 ><可惡)


芝麻布丁
材料
黑白芝麻粉約45g(書上說要玉米粉15g~我沒有~就白芝麻代替了)
嬰兒牛奶400c.c.(我是用配方奶去泡的!)
紅糖50g(書上說用寡糖或葡萄糖100g)
吉利丁3片(7.5g)

作法
1.吉利丁用冷水泡軟、取出擠乾水分
2.芝麻粉、牛奶和紅糖放入果汁機攪拌均勻
3.倒入鍋中以小火加熱至沸騰、加熱時需不停攪拌
4.沸騰後加入吉利丁拌融
5.OK後倒入杯中放涼~放入冰箱冷藏到凝結即可





結果
我自己試吃~軟軟綿綿甜甜的~帶著很香的芝麻味~
可是感覺又有點過甜~下次紅糖要放再少一些~
中午給小蘋果當飯後甜點~剛開始吃表情有點怪~
不過之後也是一口接一口~
但吃了幾口之後~
不知道是不是太甜還是吃飽了?!就不吃囉!!
今天有給樂樂媽一杯讓樂樂吃看看~
再來問問她們家的反應~
我是覺得小蘋果好像不喜歡吃太甜的東西說...

ps.我發現如果配方奶寶寶不喝~
    拿來做食物甜點也很方便耶~
不過還是要注意寶寶的狀況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