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應該是想要讓小孩學習看書必經的歷程~
這個年紀的小孩~
正是在學習怎麼好好翻書~順便~學習破怎麼破壞書的時候~
小小時候~小蘋果會翻布書~
但總該讓她慢慢進化成硬紙書~
所以我先買了"小寶寶翻翻書"~
一套四冊~
ps.請見"小蘋果翻翻書"
輪流翻~結果壽命也是很短~
好多可以折的地方都斷了"羽翼"~






以上...ㄜ~其實不只~還有好幾頁沒拍到的~
全部都用膠布修理過了~
所以到目前為止還能看~
一定得留下證據讓小蘋果看看她的破壞力有多強~

接著參加了"新生兒閱讀起步走"~
ps.請參考"逛書局"一文
也獲得了一本很棒的觸覺書和一本認知書~












以上~下場也是有點悽慘~
比"小寶寶翻翻書"還要支離破碎~
稍為薄一點的"小金魚逃走了"~破就算了~
連身為硬紙書的"躲貓貓"也能用破~也是不簡單~
小蘋果的手勁真是強!!!




以上兩本~基本上是我要拿來唸給小蘋果聽的~
但卻也逃不過她的魔掌~
被她撕破了好幾頁~
更慘的是還被宜諭拿筆當畫板的畫了好幾筆~
讓我的心揪了一下~
這書.....我挺愛的...也不便宜啊!!!
當然被畫的就不能修理了~
我只好很認命的把撕破的黏一黏~
當做這書沒事一般的繼續唸給小蘋果聽了....


這本是peter朋友借我們的有聲觸覺英文書~
最後一頁照到陽光會發出"BUZZ...."的蜂蜜叫聲~
我也很愛這本~它也是屬於厚紙書~
但既然會在這篇文章裡出現~
就可以知道小蘋果力氣之大~
當然也破壞了它~差點讓它分做兩半~
趁它還有僅存的肢體相連時~
趕快用膠布努力的貼起來~




以上幾本就是peter疼愛女兒~給她訂巧虎送的遊戲厚紙書~
當然~也是一樣下場有點悽慘~
也是被我修理N次~

以上還不包括我每個月去圖書館借的十本書喔~
也是被小蘋果的辣手摧殘了好幾本~
在每次還書日期將近~
身為老媽的我只好很認命的快點修理書~
讓下一位讀者能夠順利的接受書香的沐浴~
這樣修理書下來~
算算少說有幾十本以上!!
我都覺得自己快要變成修書達人了!!

這樣的日子~不知要到何時才能結束呢??
不過說真的~我也是做的心甘情願啦!!


至少~
小蘋果在抓周的時候~
也是抓了書本不是嗎?!
讓我覺得~小蘋果應該是打從心裡也是喜歡看書滴~
這結果讓我很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