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書單
數量:10本
到期日:8/30~9/30


平裝本

這是一個關於流浪和回家的故事,一個關於趴趴熊的小故事。

  趴趴熊很幸運的,能夠住在一個溫暖的家裡,有一個舒服的大床,可以讓他自在的趴在那兒睡覺、想事情。也不是不甘寂寞,也不是日子過得不好,嗯,獲許就是日子過得太好了,所以他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究竟和這裡的有什麼不同,說不定會有什麼特別的奇遇。
      趁著主人的不注意,趴趴熊偷偷的溜了出去,從樓梯滾到大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上學的、上班的,每個人都行色匆匆,好似個冷漠的世界。來到了公園,雖有美麗的花朵,卻缺少了一點什麼;在地鐵裡,被人當作垃圾踢來踢去…… 
      接下去的流浪與探險裡,趴趴熊還會遇到什麼事情呢?在外面的世界,他可否找到溫暖之所?

#################################################
和小蘋果共讀這本書時~
覺得她好像也跟著趴趴熊在流浪一樣~
聽的好專注喔!!
看著趴趴熊的純真與可愛~
某些地方會會心一笑~我想~
小蘋果一定有很多疑問~但不知該怎麼表達吧!!
以後等她大一點~再借一次給她看看!!!^^


精裝本

愛‧要及時表達
 
  每晚入睡前,男孩會跟他的狗-阿雅說「我永遠愛你」他知道,阿雅會懂的……… 

及時讓對方感受到愛 
  「我永遠愛你」的故事圍繞著一個男孩和一隻狗。他們一起享受恬靜時光,但是狗的生命短暫,男孩看著他的狗-阿雅-一天天的老去,卻無法幫什麼忙。他能做的只是忠實的陪伴在阿雅身旁,所幸的是,男孩每晚入睡前,總記得跟阿雅說一句「我永遠愛你」。這句「我永遠愛你」,不知道阿雅懂不懂,可是在阿雅走到生命盡頭時,這一句話卻是男孩在傷心之餘心中最大的安慰。阿雅帶著男孩的愛靜靜的去了,男孩也因為自己及時付出了愛,才有辦法接受阿雅的老與死,才能靜靜、勇敢的療傷。 

   作者漢斯.威爾罕出生於德國,長大後才移民美國,他自謙因為英文不夠好,所以必須用更好的圖畫來為他說話。當他在1985年提出這一本與孩子討論「老」、「死」的圖畫書時,即使是在當時已相當多元開放的美國,仍然不為大多數人所接受。但是威爾罕堅持這是一個必要的主題,他認為只要好好現這個主題,孩子不但不會恐懼死亡,還能因為他們已經了解老、病、死而儘早走出悲傷,用更成熟的態度來面對世界。

  「我永遠愛你」畫得真誠、溫馨,教孩子以及時的愛來克服死亡帶來的分離與悲痛,已翻譯成多國文字,廣為世人接受。 

《博客來導讀》
「我愛你」這三個字對於中國人來說,似乎並不容易說出口,或許是因為傳統,也或許是因為從小沒有與父母有這些語言習慣。然而正因為如此,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親人、好友遠去之後,才不斷地自責與懊惱,當初為什麼沒有及時告訴對方「我愛你」呢?

「我永遠愛你」正是一本教孩子如何表達「愛」的好書,故事圍繞在一個小男孩和他的狗「阿雅」,他們兩個一起長大,一起玩耍,小男孩接受阿雅的調皮搗蛋,也接受他逐漸變老變胖的事實,重要的是,每天晚上睡覺前小男孩都會跟阿雅說:「我永遠愛你!」雖然不知道阿雅懂不懂,但是當阿雅最後走到生命的盡頭時,這一句話成為男孩在傷心之餘最大的安慰,因為他及時付出了愛,讓阿雅帶著他的愛靜靜離去,彼此都沒有遺憾。

老病和死亡一直是童書作者、讀者和出版社不願去碰觸的話題,但是本書作者漢思‧威爾罕卻認為,只要好好呈現這個主題,孩子不但不會恐懼這個主題,更因為了解了老病死,而能儘早以成熟的態度來面對世界。這本書不但適合孩子們閱讀,更適合所有不知道如何說愛的成年人。

################################################
帶著小蘋果在看這本書時~看到最後....
小蘋果一直問"狗狗呢?"
我想~她應該有點體會到"死亡"的感覺吧!!
我就告訴她"狗狗和阿祖一樣~去做快樂的小天使了!!"
小蘋果點點頭~
講完這本故事後~我就抱抱小蘋果~
跟她說聲"小蘋果是媽咪的寶貝~媽咪也很愛妳唷!!"
小蘋果也很貼心的抱著我說"媽咪我愛妳!!"
還好~我常常跟她說"我愛妳"!!
所以小蘋果學會了對自己的家人說"我愛妳"!!
她會對阿嬤、爺爺奶奶、把比、舅舅舅媽說"我愛妳"~一點都不害羞呢!!
希望也能藉由小蘋果漸漸去影響家裡的人~
及時說愛啊!!!
這真的很重要!!!!


精裝本

嗚?真有趣!一隻全身都是花格子顏色的大象,光是那與眾不同的外觀,就逗的大家哈哈大笑,艾瑪成了灰色象群的開心果。
但是啊!在這樣歡樂笑鬧的時刻裡,艾瑪也會想:大家覺得好玩有趣,只是因為我和大家不一樣嗎?為什麼是我呢?
艾瑪雖然成了大家的開心果,但是他不快樂。
「誰聽說過世界上有彩色的大象呢?難怪他們都要笑我。」
艾瑪想盡辦法讓自己和別人一樣……

#################################################
這是本幽默又可愛的書
我很喜歡它繪圖的顏色~很鮮艷~
讓小蘋果在書裡面學到很多顏色以及各種動物,
但我想故事更想表達的意義~
應該是希望小朋友們能學習換角度思考~讓自己和別人都快樂!!


平裝本

小狗多多什麼都愛吃,孩子不想吃的青菜、胡蘿蔔、豆腐,通通都給多多吃,可是,多多如果吃太會變什麼樣呢?透過孩子和寵物小狗的互動興趣想像,讓孩子了解營養均衡的重要性。


精裝本(已絕版)

一隻綿羊睡午覺,他做了什麼夢呢?
三隻綿羊睡午覺,他們做了什麼夢呢?
六隻綿羊睡午覺,又會做了什麼夢呢?
所有的綿羊睡午覺,大家又會做什麼夢呢?

這是一本關於睡午覺的可愛作品~一隻隻綿羊睡著的可愛模樣,搭配上各自的有趣夢境,雖然文字少了點,不過豐富、充滿童趣的畫面,肯定是吸引孩子喜歡的重要元素唷!每一隻綿羊所做的夢都不相同,有去游泳的; 有摘星星的;有在草地上和蝴蝶玩的;還有對獅子大吼的……父母可以帶領孩子,一個一個的夢慢慢的看,真的很好玩唷!


平裝書

書中的阿比與阿吉就是小孩的化身啊!完全展現小孩「愛比較」的心態,從比採水果的多寡、比帽子的大小到比尾巴的長短等等,書中傳達的重點是,當我們與人比較時,是否能開放心胸,以多元的觀點看到問題的不同面向。

##################################################
在唸這本書給小蘋果聽時~
發現對於現在的小蘋果~似乎太難了!!
哈~
因為裡頭除了簡單的大小~小蘋果比較可以理解外~~
其他的寓意似乎她還無法懂說.....
哈~第一次借到不太適合的書~真尷尬~^^"


精裝書

便便一直是孩子感興趣的題材,本書以簡單活潑的文字,如同媽媽講故事般的口吻,告訴孩子看便便就知道:動物的身體大不大、牠的家在哪裡、牠吃了什麼東西;還有什麼動物喜歡吃便便、便便的形狀大小、便便的功用等等,再配上色彩鮮豔、可愛明亮的插圖,生動有趣的便便世界,便一一呈現在孩子眼前!什麼動物的便便是彩色的?什麼動物的便便聞起來香香的為什麼動物的便便可以燃燒?什麼動物最喜歡吃便便?便便最後都到哪兒去了?本書以親切的語調和可愛的插圖,為你解答奇奇怪怪的便便問題,帶你進入生動有趣的便便世界!

###############################################
這本書小蘋果真是超有興趣的耶!!
看完還想一直翻~
在唸著各式各樣動物的便便給小蘋果聽時~
也順便增加了我的知識......
哈哈~原來這世界上真的有彩色的便便~


精裝書

紗娜收到奶奶寄給她的禮物,原來是一件紅色的毛衣,可是毛衣卻太小了,紗娜開始想辦法要讓毛衣變大,朋友也來幫忙出主意。拉呀拉,哇!袖子拉長了,毛衣卻沒變大;那試試看扯扯領子和下擺,結果毛衣變得好大好大,像是「毛衣妖怪」……他們不斷努力,卻無法使毛衣合身,但紗娜無論如何就是想穿這件毛衣,最後,毛衣會產生什麼奇妙而有趣的變化呢?紗娜又能不能得償心願呢? 
  本書延續了「神奇的藍色水桶」中神奇的想像力,在小女孩紗娜想辦法將毛衣變大的過程中,出現了一個個奇妙又逗趣的想像! 
而老奶奶一針一線為紗娜所織成的毛衣,則是濃濃祖孫之情的象徵。書中亦傳達了紗娜在關愛中成長的喜悅!

深度推薦
溫暖的紅色毛衣
       有一天,紗娜的奶奶寄了一件紅色毛衣給紗娜,紗娜好高興,立刻穿上毛衣出門去了,但是毛衣好像太小太緊了,朋友魯魯幫忙紗娜把衣服拉大,但是只拉長了衣袖。紗娜無論如何都想穿這一件紅色毛衣,於是想盡了各種辦法,最後藉著毛衣拆開所形成的毛線雲和風的力量,和朋友們飛到奶奶家,奶奶也幫紗娜達成了心願。 
       一件太小的紅色毛衣,象徵著紗娜的成長,也暗喻著紗娜想見奶奶,以及奶奶想見紗娜的渴望 ,是連繫親情的一個媒介;同時朋友們為了使毛衣變得大小適中,想盡各種辦法幫忙,於是毛衣也成了聯繫友情的媒介。
       作者成田雅子小時候也有一件她非常喜歡的毛衣,那是媽媽所織的毛衣。每當晚上媽媽做完了家事,就開始織毛衣,雅子在一旁看著,感到好興奮。毛衣織好,雅子穿上後,覺得暖呼呼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媽媽也非常開心。雖然伴隨著她的成長,毛衣已不知去向,但穿上毛衣時的溫暖,以及當時媽媽的笑容是她一輩子都忘不了的。
       媽媽的愛讓成田雅子的繪本流露出一股溫暖,讀完了這本「紗娜的紅色毛衣」之後,彷彿那件合身的紅色毛衣就穿在自己的身上,不但溫暖了身驅,也溫暖了心靈。
       這本圖畫書以紅色系為主調。紗娜頭上的髮圈、腳上的鞋子都是紅色的,透露 出紗娜對紅色的喜愛,而奶奶也了解這一點,所以織給紗娜的毛衣也是紅色的; 由此可感受到作者的安排甚為細膩。而書中毛衣變長、變小種種出人意表的變化 ,更充滿了趣味、驚喜和想像空間。(文/鄭如峰,小魯文化提供)

#################################################
看著這本書~
小蘋果問我"衣服變大了~怎麼辦呢?!"
她也會替沙娜傷腦筋耶!!!真可愛~
還好後面的動物幫她解除了疑惑~


平裝書

在這個世界上,波弟最最最想要的就是一隻狗,一隻藍色的狗,所以他假裝自己有一隻狗,他拍拍那隻假想的狗、和它一起散步,甚至假裝和它玩捉逐遊戲。有一天,波第發現一隻真的狗

  這是一個充滿幽默和神奇的迷人故事,在故事中,當一個喜歡狗,也喜歡藍色的小男孩遇到他夢想中的事,他會怎麼做呢?當夢想中的事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的時候,小男孩又會怎麼做呢?每個大人讀到這個段落的時候,都忍不住會心一笑,這確實是孩子在面對事情時所獨特有的創造力。


精裝書

嬉戲的好味道
黑漆漆的夜晚  菜園靜悄悄
突然間    碰——啪,轟隆隆隆!
滿園青菜掀翻泥土  一群菜精翻騰叫陣
匡噹噹噹
一場好戲開場啦……

  在菜園裡默默生存的青菜,本該是無言無聲,毫無特別之處,但這首童謠卻寫出了一個個鮮明的形象,生動而充滿想像力,濃濃的童趣裡更富生機。你瞧,綠頭蘿蔔是威風凜凜的大王,胡蘿蔔搖身變成帶兵的將領,黃瓜會甩掃堂腿,歪嘴葫蘆會放大砲;夜晚靜悄悄的菜園成了熱鬧的戰場。這首充滿逗趣與幽默的童謠,讓人拍手叫好。尤其描述青菜的特性,更見一絕,小蔥成了一根根銀槍桿,茄子的紫漲圓滾,辣椒則渾身紅通通,當寫到蓮藕戰敗時,因逃跑不及,糊裡糊塗就鑽進了爛泥坑,正符合蓮藕生長的環境。

  好的童謠需要好的畫面來表現,增一分則太過,減一分就平淡無奇。畫家周翔整整花了兩年進行創作,今天,終於和孩子們見面了;每一頁畫面的進行,都是經過多次反覆的編輯討論,即使只是為了一個小細節。

  童謠類的創作,一定要走進它的韻味裡,丟掉華麗虛假的習氣,才能相得益彰。周先生依著青菜們的獨特個性,賦予飽滿的情緒和孩童的頑皮,誇張卻不見離譜;故事一開始,他就設計了一個「沖天」的姿態,來表現青菜「成精」的過程,讀起來痛快淋漓。當我們看到青菜蘿蔔們的神氣活現、煞有其事的擺開陣勢時,慢慢讀、慢慢看,就能跟著每一頁,享受畫家用心設計的詼諧與韻味。書中眉飛色舞的青菜,飽含著孩子喜歡的嬉戲味道,讓原本沈靜無語的蔬菜,因彼此對峙而展開一場熱鬧滾滾的劇情,直到結尾,老農夫歸來,菜精們才回到了土地裡。

你可發現,青菜們的顏色與形狀,也隨著時間的變化而呈現成熟呢?

###########################################
這本書~
讓小蘋果認識了好多青菜~
還能增加她的想像力呢!!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