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一) Day1

下午三點半多~終於來到敬德產後護理之家~~
後來小貝果就被愛兒房的護理師接走了~
但在接走前我有特地跟她們說小貝果肩難產的狀況~請她們多注意~
還有就是小貝果的臍帶在之前住院期間~傷口一出血且較濕~
也請她們多做臍帶護理~
護理師們都很客氣的表示了解~
下午五點回來時已經換上她們的baby服裝~
入住體重:4038g
開始了30天的閉關~
老公也特地多請兩天假陪伴我們~
讓我的心安定不少~畢竟~這次不是住家裡~
老實說~就是害怕孤單啦!!^^"
而雖然是住月子中心~但為了親餵~我還是實施24小時母嬰同室囉!!

1/31(二)  Day2

清淡的早餐~開啟了一天的生活~
今天黃疸值介於10.3~13.3之間~目前正處於高峰期呢!!
早上小兒科醫師有來看~也評估了小貝果的狀況~
醫師覺得都還OK!!至於臍帶~可能就等掉落之後再處理了!!
但勤做臍帶護理還是很必要!!

 

 
我承認~我不是乖小孩~好想再讓小蘋果見見小貝果喔!!
所以偷渡了老媽和小蘋果進來!!!
看看小蘋果對小貝果的表情~我好喜歡喔!!
小蘋果真的很喜歡妹妹耶!!


不過~後來還是乖乖的把小貝果推回去了~
接著就是和小蘋果的sweet time!!^^
好久沒講故事給她聽了~把在過年待產時逛書局買的新書拿給她看~
她聽的好專心!!!


 
和小蘋果親親抱抱~她也是我的寶貝啊!!!

下午三點五十分~小貝果的臍帶掉落了!!但傷口還未痊癒~而且有小瘜肉~
現在就等星期五小兒科醫師來~或許需要點硝酸銀把瘜肉化掉~
傷口仍是溼溼的~而且都會有黃色滲液~但周邊沒有紅~所以可以觀察看看!!


後來晚上我家三兄弟來訪~就沒辦法偷渡了啦!!
只能隔窗看小貝果囉!!
右邊照片就是愛兒房~感覺很空盪說~
但工作空間在另外一邊啦!!


睡前趁小貝果睜開眼睛還算醒~讓她看黑白卡~跟她做互動~
好有趣呢!!小貝果的眼睛真的會跟著黑白卡跑來跑去~真可愛!!


我和我的寶貝小貝果!!^^


2/1(三)  Day3

小貝果出生第五天~
可以觀察到白天作息算規律~每次都可以睡到2~3小時耶
!!真乖~
但到夜晚上半夜就像惡魔了~不時討奶喝~尋乳反射超明
顯~不只嘴歪~連頭都一起撇~
到下半夜才能比較規則一點一次睡1
~2小時~只能慢慢幫她調時差了~
黃疸很明顯的出來了~但並沒有飆很高峰(吃多尿多屎多啊!!!^^")~
黃疸值今日大概介於11~12左右~而臉上的出血點也消了一
些~
希望她的好食量可以幫助她早日退黃疸~

而今日有婦產科醫師和中醫師來看診!!都是女醫師唷!!
婦產科醫師看了我的傷口和子宮復位情形~目前都很好~
而一直等到中午左右才輪到我看中醫~中醫師幫我把脈~
竟說我的脈象是她今日的產婦把脈下來中是最好的!!
哈哈~~內心不禁很驕傲~
但想說之前輪夜班那麼久~真的身體有那麼好嗎?!還是抱持有點懷疑的態度~
後來~跟中醫師買了生化湯10包~把身子裡的惡氣排一排囉!!
(因為生化湯算藥品~需有醫師開處方~所以月子中心不能主動提供!!)


我可愛的小貝果~跟小蘋果小時候超像的!!
而且~小貝果眼皮終於消腫一些~發現跟小蘋果一樣~
也是雙眼皮(要她稍稍睜
眼才看得到~)長睫毛小美女喔!!!


 
 
睡天使~小貝果!!!


 
 

醒來也還是很可愛~睜眼睛時跟她玩黑白卡做互動~她很認真的會盯著看呢!!

 
腿庫~但比出生時瘦了些~因為生理性脫水咩!!


我的手和小貝果的小小腳~


因為流感盛行~只要有訪客~其實寶寶都要推回愛兒房~
今天又忍不住"偷渡"小蘋果和阿母還有小弟進來看小貝果~

結果被抓包~被護理人員發現~把小貝
果推走~^^"
可能小蘋果看到我們心虛的表情吧!!以為小貝果被帶走了~
結果後來小蘋果就一直說"我要去救小貝果"~
哈哈~快笑
死我了~她這樣應該也是算愛妹妹的表現吧!!^^


2/2(四)  Day4

小貝果出生第六天~雙眼皮終於出現了~媽咪我有拍照為證~哈~
且臉上出血點又消一些了~
今日黃疸值11.3~還不錯~看來高峰
期快過了~不過小貝果當"黃臉婆"還要一陣子呢!!^^


睡的好熟~嘴巴都張開開~超可愛的!!
昨晚小貝果
很乖~兩小時起來一次喝奶奶~讓我感動到了極點~


小貝果睡夢中也會微笑~


小貝果眼睛消腫許多~終於可以睜開雙眼久一點了~表情呆呆的~

 
 
 


好多種表情的小貝果~~^O^

2/3(五)  Day5
 
小貝果出生第七天~臉還是肉肉的~睡到臉歪了~肉都掉一邊去囉!
!^O^
今日黃疸值10.3~看來已經過高峰期了!!
而且這小姑娘真是典
型的吃飽睡、睡飽吃的乖寶寶耶!!
昨晚大概可以連續睡到二至三小
時左右~真是令我太開心了!!白天常吵她果然很有用~



天啊!!這笑容好純真喔!!


打呵欠~~

 
小貝果的肉肉雙手出來透透氣~活動一下~她好像跟我一樣~未來有可能是長手指、大腳丫耶!!


小貝果要一直牽媽咪的手牽到永遠喔!!!!

 
肉肉的無辜臉~超cute~^^


今天的午點是好吃不甜的八寶粥和難喝又苦的發奶汁~~

 
豐盛的晚餐~吃飽飽啊!!

而今晚有一個大驚喜~就是許久不見的大學同學-怡蓓竟然來看我耶!!!
感動到一個不行~而且又得知她即將要結婚的消息~超開心~
雖然因為要餵小貝果喝奶~只有聊短短的15分鐘~
可是真的好surprise!!!!
我親愛的好姐妹啊!!妳一定要幸福喔!!
我要預定兩大兩小一起去參加妳的幸福婚宴啦!!

2/4(六)  Day6
 
小貝果出生第八天~一早就送我一個"大挫屎"~才剛換完尿布就噴屎啊!!
搞的我和小貝果都是"黃金"!!^^"
要不是閉關中~真
該去買樂透~然後一大早就被送去洗澎澎了~
今天是月子中心例行測
量體重~
小貝果長肉啦!!4320g!!!把之前脫掉的水分~都
用肉補回來了~^^
餵母奶餵的很痛又睡眠不足~但總算有看到代價
了~

今日黃疸值:9.3~不錯~降了唷!!^^


今天的早餐是清淡的蔬菜肉粥+兩樣菜~


出其不意的~~~拍到了很明顯的雙眼皮~~哈哈~

 
睡的好香甜~


是有滿足喔!!所以作夢都會笑笑~

 

雙手從包巾放出來~睡姿也多變~超可愛的啦!!


把比和小貝果互動黑白哪~小貝果對形狀比較有反應呢!!

 
今日午餐~~主食都是白米飯~

 
今日晚餐~主食會變成雜糧飯~
這幾天吃下來~
結論是~魚類的菜或湯可不可以不要再給虱目魚啊?!刺很多耶!!

但整體上還不錯~舒適~服務態度也親切!!除了訪客管控太過嚴格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ygu6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